23

APR

2017

IMG_2172

 

自從今年一月開始玩 Bite! 美食日記後(文章請點←),閒暇的小空檔總是增加不少樂趣。

今天要介紹的布穀手作り生活,就是我們在Bite!美食日記上,無意間尋得的一間隱藏版溫馨小店。

老屋二樓空間裡,除了提供手作甜點與咖啡茶飲外,更是小班授課的日系縫紉教室。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2166

 

布穀手作り生活位在萬大路民宅小巷內,離最近的龍山寺站還有一小段距離,

出捷運站可搭乘公車到「果菜市場」站下,走路約3分鐘就可到達。

我們走上二樓階梯,入內需換上室內拖鞋,寬敞的空間,有著像家的溫馨氛圍。

 

IMG_2025 

IMG_2059

IMG_2038

IMG_2032

 IMG_2114

 

布穀手作り生活將老舊公寓的二樓,打造成全新的咖啡甜點縫紉教室。

這裡空間一分為三,前頭透明拉門靠窗的手作教室,沒有課程時,客人也能在這裡品嚐餐點,

中間是主要咖啡甜點座區,後方則是主理人的辦公室。

簡約的木頭裝潢搭配上白牆,使用家具裝飾帶點日本無印良品風格,再伴著陽光,讓人感受特別寧靜舒適。

 

IMG_2044

IMG_2049

 

層列櫃裡頭,也擺上主理人小萍獨一無二販售的手作小物與收藏的縫紉雜誌書籍。

 

IMG_2068

IMG_2071

IMG_2073

 

 咖啡系列

▼布穀元氣特調 $150 / 素可

-

 

嚴選彰化麵茶粉和兩份濃縮咖啡調配而成的招牌元氣布穀特調,上頭再放上點富有口感的蕎麥。

創意的以台式古早味溶入西方的咖啡,比例調配的剛剛好,以麵茶本身的甜味,讓咖啡香氣更有層次,

布穀手作り生活獨家發想的特調,卻也意外的好喝。

 

IMG_2126

IMG_2116

 

Milk 系列

▼小山園抹茶拿鐵 $160

-

IMG_2122

 

使用小山園抹茶,加入適當比例的糖。不會太過膩口的甜度,反而讓濃郁抹茶香氣更顯現,順口好喝且不苦澀

 

IMG_2123

 

▼檸檬磅蛋糕 $60

-

使用來自菓實日的每日限量磅蛋糕。外層多了上桌前,烤過酥酥脆脆的獨特口感。

整塊蛋糕咬著在嘴裡慢慢化開後,有著檸檬與奶油香氣。

再抹著上頭打得滑順的鮮奶油,紮實且帶點適口的濕潤一起,表現也相當不錯。

 

IMG_2136

 

▼當初就是在 Bite!美食日記上,看見布穀手作り生活裡可愛的咕咕糕,便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品嚐看。

 

IMG_2165   

 

點心系列

▼招牌咕咕糕 $ 40 / (一份三個,下圖為兩份)

-

IMG_2163

 

較少在現代咖啡廳裡出現的古早味雞蛋糕甜點,近期在台北咖啡小店裡也相當受歡迎。

布穀手作り生活的咕咕糕,是由旺來咖啡老闆傳授製作秘訣,再加入主理人小萍自己的配方。

目前只供應假日的咕咕糕,現點現做,熱騰騰聞著有著雞蛋香氣。沒使用發粉的製程,

咬下時,雞蛋糕還會自己彈回來,蓬鬆可愛的外型,是口感軟綿簡單的古早美味。

 

 IMG_2150

IMG_2156

 

後記

-

平日裡,也很喜歡自己烘焙蛋糕和沖煮咖啡的主理人小萍,原本是以住宅空間教室的形式經營日式縫紉教學。

今年三月才決定在自己生活的萬華社區裡,開設布穀手作り生活 結合咖啡甜點的型態。

 

取名「布穀」,希望布作教學,能像大地農作穀物般,生生不息與更多人分享。

若有機會來到這裡,你一定會和我們一樣,喜歡上這裡溫暖像家的人情溫度,與用心的手作咖啡甜點。

 

 

▼ Bite ! 美食日記 APP 

IOS 下載 :  https://goo.gl/2f9LbZ

Android 下載 :  https://goo.gl/ZqFzxg

IMG_2108

  

INFO

布穀手作り生活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24巷3弄26號2樓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二公休 / 週三 ~ 週日 : 13:00 ~ 18:00

( 營業時間以店家FB公布為主)

電話 : 02 2305 2865

FB : 布穀手作り生活 

官網 : 布穀手作り生活

不限時 / 無服務費 / 提供插座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暖心 咖啡甜點 延伸閱讀 /

Heima Cafe 台北大安,家的咖啡館,中午12點限量供應家常料理。

FURO CAFE 台北大安,氣質咖啡小店。以咖啡小點道具,實踐生活的溫和品味。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