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7

   IMG_1509-1 (1)

 

對於愛吃日式豬排的饕客們來說,正宗日式口味的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

古法傳承日本職人的料理工法與嚴選食材,讓新宿勝博殿的日式炸豬排,在海內外都相當受歡迎,

歷史悠久正式滿50週年的日本新宿勝博殿,在台灣也邁入了第12個年頭,

這次來品嚐新推出的竹筴魚套餐,更是春分時令,大地回暖四月天,不能錯過的季節食材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1435

IMG_1440

 

這次來到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的劍南店,走出文湖線劍南路站2號口只要一分鐘的距離。

位於一樓的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挑高的空間,有著大量的自然光,日式風格有著高雅的氣質,

當日招待我們的每位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伴隨著輕輕的水晶音樂,整個用餐過程可說是相當愉快。

 

IMG_1535

IMG_1530

 

劍南店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太近,而座位坐起來也都相當舒服,整個空間設置安排在第一印象就蠻加分的。

 

IMG_1524

IMG_1455

 

為了慶祝50週年,新宿勝博殿推出了兩款春季限定的套餐新品 :

長崎五島竹筴魚豬排套餐$380、長崎五島竹筴魚野菜套餐$360。

每份套餐均含米飯(可選)、味噌湯(可選)、高麗菜絲、醬菜、醋飲。

 

IMG_1509

 

當天提供的三種醬菜是蜜黑豆、大根與牛蒡絲(蜜黑豆跟大根可續),

其中蜜黑豆甜甜的,綿密口感,很涮嘴,非常好吃且下飯,另外兩樣醬菜則較中規中矩

 

IMG_1465

 

新宿勝博殿點日式炸豬排均會附上新鮮芝麻,自行搗磨後,再加入一旁的特製豬排醬,更能增添香氣。

 

IMG_1470

IMG_1533

 

切成一絲絲的高麗菜絲,吃起來冰冰涼涼且帶著蔬菜的水份,處理的相當溫和且新鮮。

單吃加上點芝麻醬與和風柚香醬,口感相當細緻,若搭配炸豬排一起,豬排的口感更加清爽。

 

IMG_1472

 

飯有兩種可選(白飯與麥飯),白飯使用台東關山米,吃起來Q彈且相當飽滿,富含香氣。

另一款麥飯,雖多了份嚼勁,但不會有一般人介意的糙米口感,軟硬適口,也相當好吃,吃不夠了都還能再續加。

 

IMG_1492

 

套餐附味噌湯(兩種可選可續),其中味噌蘿蔔湯,使用的豬肉末先炒過,再加入湯中一起,

因此湯頭裡多了些許油脂,鹹香口味剛剛好,不是外頭那種重鹹的味噌口感。

另一款味噌豆腐湯,裡頭放的菇咬起來脆脆的,豆腐軟嫩,口味較味噌蘿蔔湯清淡些,也相當順口。

 

IMG_1500

 

接下來是今天重頭戲的兩份套餐主食,

長崎五島竹筴魚豬排套餐$380 / 竹筴魚、腰內豬排、里脊豬排

(均含米飯(可選)、味噌湯(可選)、高麗菜絲、醬菜、醋飲)

-

愛吃魚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次的新品。新宿勝博殿嚴選一定比例大小的竹莢魚,比半個手掌還大size,

裹上店內招牌的麵包粉,麵衣炸得令人垂涎欲滴,咬下去魚肉相當細緻且鮮美。

使用長崎五島列島沖繩的真竹莢魚,特有的霜降肉質,聽說營養價值也相當高,

也是一款相當難料理的魚隻,新鮮度不夠的話,很容易就會有重重的魚腥味。

總是喜歡先試試原味的我,先咬下一口原味酥炸的竹筴魚,原味的魚香氣就很不錯,

加上店家建議的檸檬與塔塔醬後,酸酸甜甜更能帶出竹莢魚的鮮甜好吃。

 

IMG_1484

 

里脊豬排,薄薄麵衣下,裡頭些許油花,口感頗有嚼勁。

腰內豬排,較沒有油花,口感上也相當鮮嫩。

新宿勝博殿豬排好吃的秘訣,其中特製麵包粉更是靈魂之一。

以特製的麵包粉取代現成的麵包粉,

難怪薄薄一層卻能有著酥脆同時輕盈的獨特口感,也將食材味道完整鎖住,太加分了。

 

IMG_1521

 

長崎五島竹筴魚野菜套餐$360 / 竹筴魚、雞排、香菇、茄子

(均含米飯(可選)、味湯(可選)、高麗菜絲、醬菜、醋飲)

-

IMG_1481

 

以日本工法酥炸的雞排,味雞肉香氣,咬起來紮實不乾。麵衣同樣輕盈且沒有令人害怕的油耗味。

茄子炸得好香甜且還有點脆脆的,不過茄子本身就是在料理時很會吸油的蔬菜,

新宿勝博殿在料理時已經盡量去除多餘油脂,如果怕太油的人可以跟朋友一起分食。  

香菇微微適中的菇味,炸完軟嫩,咬著一口一口還有汁,再灑上玫瑰鹽一起,鹽香更有層次。

 

新宿勝博殿餐後均會附贈醋飲,喝起來酸甜不會過於濃烈,去油解膩相當順口。

 

IMG_1518

 

▼廣島牡蠣 $50 / (原價$190/2顆)

活動限量供應,4/1日起售完為止

-

慶祝日本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50週年活動(4/1起),更推出加價$50元即能享用廣島牡蠣一顆。

光看外型,裹上麵衣炸得好誘人,很大器的一顆,一旁附上鮮甜的高麗菜絲,

有著濃郁海味,單吃就很夠味。也可以加上檸檬與塔塔醬料一起,更能去腥將鮮味提出。

這樣一顆加購只要50元,真的只有新宿勝博殿50週年活動才吃得到,絕對超級推薦給喜歡夠味牡蠣的饕客們。

 

IMG_1490  

 

看著DM上隨套餐加價購$69元的甜點組,愛吃甜點的我們倆怎麼能錯過。

▼紅豆抹茶千層薄餅+飲料(六種可選)$69 / 加價購

-

約是一般外面市售2/3 Size的千層薄餅,有著清爽的抹茶與紅豆香氣,

吃起來軟綿,甜度也剛好,$69元的加購價還附贈一杯飲品,CP值很高。且有時主食套餐已經吃很飽了,

一整塊大份量的蛋糕一個人根本會吃不下,這樣份量的餐後甜點,兩個人分享稍稍滿足甜點的胃也很足夠的。

 

IMG_1550

  

後記

-

這次新宿勝博殿新推出的竹筴魚套餐,以搭配野菜與豬排兩種系列呈現,

整體餐點我們倆都相當喜歡,不過因屬炸物,所以建議要趁熱吃,口感最好。

新宿勝博殿50年的日式豬排品牌,秉持一貫的日本精神,即使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口味幾乎相當一致。

細節的講究,不論在醬汁、炸油、麵衣、豬肉、芝麻與米飯的使用都是再再呈現好吃日式豬排的不二法門。

 

✎  本文為 新宿勝博殿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1545  

 

INFO

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 劍南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1號1樓(劍南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四 : 11:00 ~ 15:30(14:30最後點餐) / 17:00~21:30(20:45最後點餐)

週五 : 11:00 ~ 15:30(14:30最後點餐) / 17:00~22:00(21:15最後點餐)

週六 : 11:00 ~ 22:00(21:15最後點餐)  / 週日 : 11:00 ~ 21:30(20:45最後點餐)

電話 : 02-8502-7078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日式料理延伸閱讀 /

台北赤峰街,小器食堂透過器皿,提供理想日式家庭料理定食。田園咖哩飯定食期間限定 

開丼 ‧ 燒肉vs丼飯 台北車站HOYII,一週七日,讓我們一起開動吧。

油そば 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灣,來自日本沒有湯的拉麵,每日限量麵條完售,即為閉店時間,韓國GD也難以抗拒。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