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

2017

IMG_1620-1

  

猶記去年秋天,我們倆在富藝旅台北大安短暫停留,

旅人的心情,探索這既熟悉卻也陌生的台北街區。(文章請點←)

富藝旅台北大安水泥灰色調的四層樓建築,保留了大多數公寓原有的舊記憶, 

沒有過於張揚的姿態,有著和街坊相同的色調與溫度,裡頭還有一間供應各式料理的餐廳 Port 23。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1662

IMG_4483

 

Port 23 位於富藝旅台北大安一樓櫃台旁的空間,餐廳白日裡總是有著明亮的自然光。

現代設計風格,搭配上沉穩的色調,再融入不同裝潢元素點綴,有著獨一無二剛好的迷人氛圍。

我們趁著一日陽光午後天氣漸暖,來品嚐Port 23 推出的酸甜春食菜單。

 

IMG_1638

IMG_4717

 

Port 23 採單點的方式,平日(一~五)限定時段,也有提供含限定飲品的午間套餐與下午茶套餐(菜單請點←)

 

IMG_1647

IMG_1651

 

▼海鮮番茄羅勒蔬菜清湯$180

-

IMG_1561

  

port 23的蔬菜清湯是以風乾蕃茄等蔬菜和多種海鮮一起熬煮,屬口味淡淡的清湯做法,

喝起來有著海鮮蔬菜甜味。裡頭放了魴魚、白蝦、小章魚、蛤蠣等海鮮料,新鮮的口感也相當Q彈。

酸酸甜甜簡單食材的蕃茄滋味,卻也相當清爽,份量適合兩個人一起分享

 

IMG_1563

 

▼經典凱薩沙拉(低溫雞胸肉) $260

-

同樣適合2~3人一起分食的沙拉盤,裡頭放了蘿美生菜、雞胸肉、炒培根碎和風乾蕃茄,

灑上帕馬森起司與凱薩醬後,最後再以 Port 23自製的黑橄欖餅點綴,模樣相當吸睛。

使用麵粉一起烤成的黑橄欖薄餅,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橄欖香氣,脆脆口感卻也越嚼越香。

Port 23 凱薩沙拉雞胸肉份量不少,採低溫烹調的方式,雖是選用雞胸的部分,吃起來卻不乾不材。

整份沙拉吃下來,不會有醬料搶味的問題,生菜與醬料淋的比例剛剛好,非常的美味。

 

IMG_1570

 

▼燻鮭魚塔町佐黑橄欖醬、酸奶醬$ 260

-

IMG_1584

 

法國麵包抹上自製的黑橄欖醬,再擺上番茄莎莎與燻鮭魚,色彩繽紛。

一口咬下,法國麵包酥酥脆脆的,抹上意外合拍的香氣黑橄欄醬,接著酸奶鮮嫩燻鮭魚口感,

底下是酸酸甜甜的番茄莎莎,也讓麵包咬下的每一口,都更柔和細緻有層次,相當美味。

 

IMG_1582

 

▼酥炸豬排佐歐芹醬及番茄醬汁$260

-

IMG_1591

 

Port 23的酥炸豬排使用一定比例約2公分厚的里肌肉,吃起來軟嫩還有些許油脂。

使用的香料麵包粉帶著微微香氣,但咬起來麵衣有點乾硬,上頭還有自製的瑞可達乳酪。

佐上歐芹菜有著清香,或新鮮蕃茄自製的醬汁,甜甜口味很特別。

建議炸豬排可搭配上一旁的生菜一起吃,口味更為清爽。

 

IMG_1628

IMG_1620

 

▼寬扁麵佐雞肉起司奶油醬汁$360

-

Port 23的寬扁麵上頭放了煎過的季節時蔬與雞胸肉片。

義大利麵常常稍微較冷了,口感就會改變許多,Port 23的奶油寬扁麵,

卻是冷了都好好吃,寬扁麵有著適口的咬勁與彈度,濃郁清爽的奶油起司香氣,我和J都超級喜歡。

 

IMG_1602

 

▼脆皮豬腳佐芥末乳泡及酸甜紫高麗菜 $660

-

IMG_1598

 

Port 23的豬腳, 最外層微微酥脆,越嚼越香,裡頭豬腳肉質與色澤都相當迷人,咬起來軟嫩。

另外這裡不用一般的酸菜搭配,而是佐上自製酸甜味的紫高麗菜一起,還能吃到紫高麗菜的蔬菜清甜;

也可以佐上法式芥末醬多點層次風味。一旁的時蔬凊甜多汁,同時卻也有那麼一點油。

 

IMG_1623

 

▼Holiday $200

由左而右依序(鳳梨、蘋果、奇異果、芭樂、檸檬、葡萄柚和柳橙)

IMG_1575

 

假日就是要隨自己心意度過,當然喝果汁也是如此。取名Holiday的鮮榨風格果汁,

每次倒入2~3種原汁自行做搭配,除了新鮮現打不加糖外,喝起來也相當有趣。

 

IMG_1635

 

▼原味拿鐵 ICE $140 /  選用維也納百年品牌咖啡,微苦有著咖啡香醇與奶香,相當順口。

 

 IMG_1631

 

▼水果可麗餅 附冰淇淋$180

-

軟綿的法式可麗薄餅,淋上焦糖醬、藍莓果醬與糖粉,一旁在放上一抹鮮奶油與草莓鮮果。

內陷的卡士達醬好吃且不甜膩,整體清爽有著鮮果酸甜,再舀上冰淇淋與薄餅一起,冰冰涼涼也非常美味。

 

IMG_1641

   

後記

-

對於Port23的印象,在這次用餐前,都還停留在去年住宿隔日的簡易英式早午餐點。

這次來享用春季新菜,從沙拉、湯品、開胃菜、義大利麵、到主廚私房料理,料理都相當講究且精緻,

甜點與飲品也都不馬虎。採單點的形式,也有提供佐餐酒。待著舒服的環境,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用餐。

不過當天發現中午坐滿客人時,其實空間有一點吵雜,感覺和這裡氣質優雅的氛圍有一點點違和。

 

//為了謝謝大家耐心看完今天 Port23 的文章,好吃的春季新菜不能只有我們吃到。
 目前FB粉絲專頁正舉辦留言抽免費餐點活動,至2017.04.12 24:00止。
  

 ✎  本文為 Port 23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1613

 

INFO

Port 2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大安站)

營業時間 :

早 餐 06:30 – 10:00

午餐及下午茶 11:30 – 17:00 最後加點 16:00

晚 餐 18:00 – 21:30 最後加點 21:00

訂位專線 : 886 2 6626 0656

FB : Port 23

官網 : Port 23

 低消 $250 /人|限時150分鐘|收取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歐式料理 延伸閱讀 /

 BELLAVITA bar & restaurant a³ 新義式餐廳,歐式創意料理午間套餐,享受親切與高貴服務。貴婦百貨 / 下午茶 

香色 Xiang Se打造食物慢旅,體驗甘辛酸苦鹹原味溫度,古宅歐式地方料理的感官味覺國度,台北湖口街。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