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7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海報, 台灣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 / 訪‧ 嚇(港)

故事主要是以一名非裔美國人(黑人)跟著白人女友回家見對方家長,卻發現她家人種種說不上來的不協調現象,逐漸追查出真相。設定很新鮮的懸疑恐怖片,若有打算看這部建議不要事先獲取太多情報。

需要稍微熟悉美國文化(主要是種族歧視現象)的觀眾會比較有感觸,然而這也是這部電影最特別與的地方,普遍得到觀眾與影評極好的評價,是那種小成本製作(450萬美元)卻獲得極高票房(目前已1.7億美元)的作品。

 

觀影情報

.上映日期:2017/04/21

.片長:104分鐘

.級別:限制級(18+)

.電影資訊:@IMDb(8.2/38,394)、@爛番茄(99%/229)、@臉書(33萬+)

.片尾彩蛋:無,工作人員名單約3分34秒。

.血腥畫面:約4、5幕,見血畫面不長約數秒。

.電影預告:

 幕後花絮:華特篇 2017/04/04

 幕後花絮:喬吉娜篇 2017/04/04

 30秒精彩預告:票房篇 2017/03/28

 10秒精彩預告:逃跑篇 2017/03/26

 10秒精彩預告:癱瘓篇 2017/03/26

 10秒精彩預告:催眠篇 2017/03/26

 幕後花絮:艾米塔吉一家篇 2017/03/26

 幕後花絮 2017/03/24

 首支預告 2017/03/15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非常細微,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催眠、;警察、

 

電影中的反轉

這部電影美國觀眾應該會比台灣觀眾有感觸許多,雖然美國影視作品在台灣擁有相當龐大的觀眾族群,但他們可是直接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中,比起我們透過影片來感受會更強烈。

有別於多數美國影視作品中的反派角色常由黑人(或其他族群)擔當,白人大多飾演具正義、英雄形象的角色,這部作品是整個反轉過來,除了以黑人為主角外,劇中的白人反而全成了反派角色,這是第一層的反轉。

再來則是有別於美國為數不少具有那種「白人優越主義」心態,這部電影則是反應出黑人具有相當多令人稱羨的優勢,電影簡單用了外在上的體型/體能與內在(具有獨到眼光的攝影師)來呈現,且不至於貶低白人(電影中居於弱勢的是失明、老人,沒針對種族優劣去評斷)。

 

反應種族歧視

直接呈現

1, 片頭黑人走在高級住宅區(這通常都是以白人為主的社區),遇到有人開車尾隨他,他祈禱自己不要被攻擊,也告訴自己不要跟對方起衝突,結果還是被攻擊。(呈現那些白人優越主義心態很強烈的人會攻擊黑人,有點像以前的3K黨。)

附帶一提:他就是羅根

2, 克里斯跟女友開車撞到鹿報警時,警察查驗女友的證件後,看見克里斯是黑人就要他拿出證件(很多白人都會把黑人跟犯罪完全聯想在一起)。

當女友拒絕克里斯遭遇這種對待時,克里斯一直展現一種「沒關係沒關係我可以配合」的態度,則是反應出很多黑人因為從小過著這種被歧視(被當次等公民)的生活,已經放棄去做任何反抗。當然也會是有情緒反應比較大的,但這也造成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質疑警察執法過當的爭議。

附帶一提:考量到故事最後的發展,女友可能是基於不希望克里斯行蹤留下紀錄才做出這種行為。

附帶二提:之所以沒讓克里斯開車,可能是因為他媽媽死於車禍的陰影,除非生死關頭否則不開車。

3, 很多時候人們為了掩飾自己的歧視心態,總會找些奇怪的論點來證明自己不會歧視別人,女友爸爸強調「如果歐巴馬出來選第三次,我一定會投他」,就是在諷刺這種行為的人。

若要我舉個台灣的例子讓大家理解,臨時想到的大概是「我覺得《陣頭》(2012年)很好看,所以千萬別認為我是會歧視台客跟8+9那種人」大概是那樣的心態。

 

反向呈現

3, 克里斯一直很擔心他跟女友回家後,女友的家人無法接受他,沒想到這個爸爸居然是喋喋不休跟他聊天,帶他參觀家裡好像是貴客般。

4, 訪客談天時用「非裔美國人」(台詞大概是: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您的感受是)這種稱呼。

5, 訪客摸摸克里斯的身材,似乎大為欣賞。

這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這個「反向呈現」,

 

 

 

演員介紹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 飾演 克里斯/Chris Washington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愛莉森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 飾演 Rose Armitage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布萊德利惠特福/Bradley Whitford 飾演 Dean Armitage(圖左)

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飾演 Missy Armitage(圖右)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Betty Gabriel 飾演 Georgina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Lakeith Stanfield 飾演 Andrew Logan King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劇照

LilRel Howery 飾演 Rod Williams

 

電影週邊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海報, 美國, 預告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海報, 英國 Movie, Get Out(美國) / 逃出絕命鎮(台)、訪‧ 嚇(港), 電影海報, 英國

電影海報

 

特映會

這是受「UIP」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關於文章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Get Out

其他名稱:逃出絕命鎮(台灣)、訪‧ 嚇(香港)

年份:2017年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製片公司:Blumhouse Productions、QC Entertainment、Monkeypaw Productions

台灣發行:UIP

導演:喬登皮爾/Jordan Peele

編劇:喬登皮爾/Jordan Peele

演員: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 ...... 克里斯·華盛頓/Chris Washington
愛莉森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 ...... Rose Armitage
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 Missy Armitage
布萊德利惠特福/Bradley Whitford ...... Dean Armitage
卡賴伯蘭里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 傑瑞米/Jeremy Armitage
Marcus Henderson ...... Walter
Betty Gabriel ...... Georgina
Lakeith Stanfield ...... Andrew Logan King
史帝夫魯特/Stephen Root ...... Jim Hudson
LilRel Howery/Lil Rel Howery ...... Rod Williams
Ashley LeConte Campbell ...... Lisa Deets
John Wilmot ...... Gordon Greene
Caren L. Larkey ...... Emily Greene
Julie Ann Doan ...... April Dray
Rutherford Cravens ...... Parker Dray

 

劇情簡介

環球影業推出最新懸疑恐怖片,由《阿奇與阿皮》黑人搞笑二人組之一的喬登皮爾執導,斯史坦費爾德、凱薩琳凱娜主演。

一名住在紐約市的非裔美國攝影師兼藝術家克里斯,他和白人女友交往到覺得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便決定到她父母家共度長週末。克里斯一抵達位於紐約上州鄉村的女方家中,就開始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勁。他發現好幾名黑人男性在同一個郊區失蹤,這才理解到自己的疑神疑鬼並非沒來由。本來一個平凡無奇又不得不跟人陪笑的週末,急轉直下走向瘋狂、嚇人、刺激但又好玩的結局。

大部分觀眾聽到喬登皮爾這個名字,總是會想到《阿奇與阿皮》搞笑二人組以及《搶救基努貓》的演員。導演喬登皮爾具有喜劇編劇才華,也是一位知名電影與電視喜劇明星,在節目旁白和模仿方面也有所成就,但很多人不知道這位喜劇大師兼艾美獎得主長久以來一直是恐怖片的粉絲。

「你一下想要大笑、一下期待被嚇。對我來說,能把喜劇當中學到的東西應用在我最愛的驚悚片中非常刺激。」喬登皮爾對於從現實中的荒謬擷取靈感早就駕輕就熟,當他開始寫劇本時,勾勒出一個同時具備毛骨悚然和社會批判特色的輪廓,最後的作品便是《逃出絕命鎮》。這部引起話題的驚悚片融合了幽默、諷刺和恐怖元素,而且大膽並直接的碰觸目前美國種族關係的敏感神經。

「這部電影探討很多議題,」喬登皮爾表示。「它探討美國處理種族的方式,以及種族歧視本身就是惡魔的概念;它是一隻美國怪獸。它也探討『忽略』這件事,如果我們讓自己這麼做,暴行發生時,人類可能就會冷眼旁觀。」他認為很關鍵的一點是去挖掘恐怖片這種類型的各種可能性,並討論種族可以對恐懼產生何種影響。

 

延伸閱讀

目錄:電影 | 影評 | 公視 | 上映電影 | 推薦電影 | 遊戲 | 臉書 | 100顆愛心 | 車站標籤 | 美食標籤

分類: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工具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古生物 | 樂 | 戲院 | 旅行 | 農場 | 體驗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 網路 | APP | KUSO | 心得 | 書籍 | 電視

說明: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 部落格使用 | 發問須知

聯繫闕小豪:FacebookGoogle+、E-mail:char0125@gmail.com

目前部落格較適合用電腦網頁閱讀。歡迎轉貼網址,若欲引用、複製部分或全部內容,請先徵得同意。

闕小豪
8 人追蹤

文章:14

人氣:5448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