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7



2017年的第一批空罐來啦!

儘管正貨空罐的數量不及之前的年度空罐那麼龐大,
但有好幾款都是好用到下回續罐我也一定會把它用光光的喔!




Bobbi Brown
Nº91 超級修護安瓶 14ml
Skin Reviver Nº.91-Power Greens Ferment


這篇的第一主角絕對是Bobbi Brown的91號修護安瓶。
畢竟顧「面子」比較重要一點。(但下面那支身體乳我還是非常喜歡啦)(笑)


自從變成敏感疲憊肌之後,我開始搞定不安分、提升肌膚健康度,
看得比美白、抗老還重要。

因為只要肌膚狀態差,擦什麼讓膚況更上一層樓的保養品都很難吸收,
看不出特別的保養成果!(簡單來說,就是白擦)這時若用底妝遮醜,
也不容易遮得自然又好看。(立體的疹子,怎麼遮都還是有痕跡啊~)
所以只要用到有感的修護、安撫肌膚型的保養,我就會有挖到寶物般的興奮感。(還要搭配眼神發亮)

而BB這91號安瓶,就是一支值得列入我的寶物箱的好東西!
用它的那一陣子,肌膚被照顧得很好,不僅維持長時間的穩定狀態,
更有像是喝了精力湯般,將流失的美肌力補回、揮別疲態的元氣感。
除此之外,溫和不刺激、不跟其他保養打架,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想當然...
用光光是一定要,而且還好想再來一罐呢。(笑)

不過,這支的訴求非常單純,就是品名上所提到的那些,
因此它並沒有特別厲害的保濕力。較適合想要找質地清爽、吸收快速的修護型保養的人。



。91號修護安瓶,是清爽的水狀精華,帶有像是啤酒酵母般的味道。
因為主打修護功能,所以我只在晚上使用,儘管一天擦一次也相當有感喔!

如果要說這支的缺點,那肯定是單價高了!

一罐14ml的精華訂價NT$1,700,真的不便宜...
不過,倒不用太擔心一下就用完。
我一天只用一次,花了一個多、快兩個月的時間才見底呢。

也因為對91號安瓶的好印象,讓我好想把專業修護安瓶系列全用過一輪啊~(滾)


。專業修護安瓶系列目前共有6款。
分別以彈力、舒緩、保濕、淨化、潤澤、修護為訴求。


除了安瓶,Bobbi Brown的保養系列我也分享過過晶鑽桂馥潔膚霜、晶鑽桂馥賦活露以及晶鑽桂馥保濕凝霜,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文末年度空罐文的「上篇」喔~



另一個空罐,則是本篇的第二主角Melvita身體乳。





Melvita
純菁身體乳 200ml
L'OR BIO LAIT EXTRAORDINAIRE

Melvita的身體保養,其實年度空罐文-上篇」就已分享過不少,
品牌招牌的「純菁」系列當然也寫過。

純菁身體乳的香味,跟同系列的沐浴膠一樣,有著溫暖的木質香,聞起來同樣舒服、
自然不刻意、不刺激我這鼻過敏人。
除此之外,身體乳還多了適合冬天的微甜香氣,
每次擦上這罐,我都覺得像是埋進溫暖蓬鬆的棉被般,被舒適安穩包裹起來的感覺。


。純菁身體乳的瓶口設計。


更重要的,是那不黏膩又不輸乳霜的夠力滋潤度,還讓我那摸起來像是
被拔毛的粗糙雞屁股(羞),不需特別搭配去角質產品,只抹乳液就變得觸感光滑細緻(再羞)...你說說你說說,怎能不好好地用光呢~

跟它們家的三重花蜜身體霜一樣,是讓人很非常歡迎再續前緣的一品。





THREE
平衡水凝乳 100ml
Balancing Emulsion
バランシング エマルジョン

第三個空罐,則是邁入第三罐的THREE平衡水凝乳。
其實這不是今年才用光,而是不知道多久前就用完,最近才發現它的空罐。
由於趕不上之前的年度空罐文,趁這次一起亮亮相。(這樣空罐就能進回收了:P)


關於THREE平衡系列的保養,之前已經花了一整篇文介紹過,感想也沒變,
調理肌膚的能力依然很優,所以今天請容我匆匆帶過這PART。

但...還是簡單提一下為什麼水凝露沒續罐好了。因為...預算啦~
只好二擇一,選用量比較省、感受最明顯、取代性較低(for Me)的乳液。
不過,若荷包給力的話,我還是很樂意續罐水凝露,畢竟那獨特的香味真的太療癒,
而我重視的保濕力表現也很優。到時再一起帶水凝乳也是一定要的。(擊掌)






La Colline 極品無齡奢華鉑金粹(照片中為10ml包裝)
DARPHIN 深海緊緻賦活精華乳霜、深海緊緻賦活濃縮精華(照片中為5ml包裝)


最後登場的,是一堆訂價驚人,每罐正貨都是萬元起跳的小容量空罐。
(其中以鑽研抗老領域的瑞士美容品牌La Colline的精華最貴,40ml要價NT$36,800)

由於都是一、兩週內就會用完的容量(抗老、美白類保養,用量上我絕對不會客氣)
因此只能寫寫粗淺的使用感。

這幾支最得我心的點,肯定是「擦了不會過敏」。
為什麼這點對我來說如此重要?

因為許多高端保養添加的成分都很豐富、複雜,對敏感肌來說容易提高過敏機率,
所以「不刺激、不會過敏」真的很重要,這樣也才不會浪費錢、能繼續用下去。

除了用了不會過敏,高價保養該有的細膩質地當然也沒少。
而在短時間的使用下,對La Colline精華液帶來的感受是比較明顯的,
無論是肌膚飽滿度或
細緻度上都有感,細膩不刺鼻的優雅木質香我也好喜歡。


在愛用者間擁有支持率的DARPHIN深海系列,精華液好吸收,完全不意外,
可連精華乳霜也很好吸收、不厚重,就讓人很意外了!想找使用觸感舒適、
沒有油悶感的抗老系保養,這兩支可以試試。

不過,精華霜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整個不夠力,
同系列、多加乳木果油的豐潤乳霜應該會較符合我的需求。

喔對了,深海系列有著非常獨特的味道,
我覺得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有興趣的人記得先靠櫃試聞喔!


--


很好很好,今年的空罐文進度還不錯!
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別讓家裡又被空罐山淹沒~


※THREE為自購品,其餘為媒體禮物,皆無撰文、無分享約定、無稿酬。


。延伸閱讀。

好有感的下巴光滑3步驟!酵素洗顏粉、發光面膜 & 9 in 1 精華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27192
問我用什麼保養?最近我都在用...『THRE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103010
大量空罐來襲!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上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8434
出現一年用半打以上的○!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中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86555
累積達75個空罐!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9538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