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4

IMG_4026.JPG

 

IMG_1558.JPG             

 

Day 6路線規劃(藍色:景點,紅色:餐廳)

Wawona Hotel Breakfast→Mariposa Groven→Glacier Point

 IMG_1449.JPG

 

IMG_1488.JPG  

Holf Dome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面一個我每次看每次想哭的景點><  雖然我對任何運動都不在行,也不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但我一直希望健行去爬half dome可以變成整趟旅程中的亮點。  因為這趟行程上下最少需要12小時,而且half dome這塊裸露的大石頭上只有打樁讓人近乎垂直的攀升。

 IMG_1490.JPG

 

IMG_1520.JPG 

但因為這個險峻的地方有太多不明確的風險,像雷擊、或失足墜落,即便在這樣風和日麗的日子,只是稍微起了一點點風,爬half dome的路徑就不開放。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我都超想哭的QQ 

IMG_1523.JPG

 

IMG_1529.JPG   

 

但優勝美地的所有景點幾乎都是以他為中心環繞著,不管在哪裡都很容易看到他。  雖然無法親身體驗half dome的魅力,但他的形象在我心裡還是有很深很深的烙印。

 

  IMG_4033.JPG

 

IMG_4034.JPG  

 

雖然覺得很遺憾到有點觸景傷情的地步,但我在glacier point還是玩得很開心,因位居高臨下俯瞰的震撼讓我背脊發麻!! 超刺激的!!

 

IMG_1639.JPG

 

IMG_1641.JPG   

  不停跑跳照像,累了就又回到我們的位子吃點心。  我一直以為邊野餐邊看風景這件事情我不可能做得來,這個當下我只覺得很享受。

 

IMG_1617.JPG

 

IMG_1618.JPG   

Half dome 高4,733英尺,歷時8,700萬年,在地質與歷史上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巨人。   Glacier point是一個觀望half dome的好地點,正前方就是優勝美地的大名人,往下可以鳥瞰整個valley.    許多攝影愛好者可以在這邊待一整天、捕捉不同時間光影下的景色。  

IMG_1525.JPG

 

 IMG_1593.JPG     

 

我看到一綹不起眼的瀑布,想像夏天來應該會是更磅礡的態勢。  Glacier point附近也有一些比較短的登山步道,來回2hr就可結束。   不爬half dome的遊客一定都會來這邊,所以這個景點人潮滿可觀的。  拍照的位子都要等等等。

IMG_1578.JPG

 

IMG_1654.JPG   

 

這時候也不用怕無聊,興之所至乾脆就地野餐吧!?   我到商店抓了一包零食跟可樂,每包波卡因為氣壓都好像快要爆炸哩!

IMG_1597.JPG   

 

在這裡買的飲料,都會捐5 cent給園區。

 IMG_1588.JPG

 

IMG_1591.JPG  

 

這個零食滿特別的,一邊是香腸、一邊是起司,起司裡面帶著一點蒜香,香腸則是辣到一個爆炸!害我狂灌了可樂、嘴唇還是腫起來了,不過口味很重很好吃。

IMG_1492.JPG

   

 IMG_1502.JPG  

我們的位子就在一塊大石頭上面,石頭上也是一位難求吶!  太陽曬得很舒服,躺下來皓我發現腳一蹬,就登上了half dome;這樣我也算有踩上去了吧?(心裡又要落淚了)

 IMG_1652.JPG

 

IMG_1655.JPG  

 

走到緊鄰懸崖,旅行團遊客來往是一陣陣的,像我們這種自己來的才會久留。  有個很可愛的小孩子,因為太矮小了怎麼繞都是在岩縫間看不到大景,他爸爸把她舉起來他又因為怕掉下山而崩潰大叫;最後他給自己瞧了一個美人魚的姿勢,安安靜靜的觀賞half dome. 

 IMG_1554.JPG

 

IMG_4027.JPG  

停車場近來有座小巧、像教堂的涼亭,在這裡可以從一個比較偏的角度看到half dome,以及右邊的花崗岩高原。  

IMG_1599.JPG

 

雖然glacier point就在valley南面的懸崖頂上,可以清楚看到讓人背脊發涼的海拔落差,但右前方的花崗岩高原從這個地方看又平整的好像可以在上面騎腳踏車。

 IMG_1679.JPG

 

IMG_1681.JPG  

 

廣場上有個金字塔形狀的石頭,爬上肩頂就好像站在世界的頂點一樣,連同half dome都在腳底下;大家趨之若鶩,只是沒有很好爬。偶爾也會出現很煎熬的人XD

 IMG_1566.JPG

 

IMG_1579.JPG  

 

野餐的時候要小心這些松鼠,它們簡直是批著羊皮的狼,用天真無邪的樣子靠近,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偷走任何它們咬的走的東西。  而且他們一點也不怕人。

IMG_4029.JPG

IMG_1562.JPG     

 

這裡太陽曬久了會痛耶!   難怪那麼多人躲在涼亭裡面不出來。  我在這個角落也是舒服的不想離開。  

IMG_1539.JPG  

 

IMG_1568.JPG

 

IMG_1572.JPG   

 

Glacier point這邊並沒有說哪裡是人不能走、跨越的,只要不出事就不會有人管吧?   鈄峭的山壁上有森林覆蓋著,但也有很多遊客走出來,彷彿剛結束健行。

IMG_1649.JPG   

 

喜歡撿松果的小朋友要瘋了,滿地都是這種jumbo size的,但也不能撿回台灣、更不可以帶走。

 IMG_1511.JPG  

IMG_1514.JPG   

IMG_1616.JPG

Glacier point可以被想的很簡單,只是一個觀景台;如果願意多花點時間,進一步探索,他也可以是更加貼近優勝美地的一扇門。

     

Glacier Point

Yosemite National Park, Yosemite, CA 95389

Commission: free

Traffic: car/bus/hike

<延伸閱讀>

 

優勝美地 Glacier Point 國家公園內最高的觀景台優勝美地 沙漠中的藍寶石Mono Lake菱格花崗岩高原OLMSTED POINT & 冰河湖Tenaya Lake經典風景: Valley’s View (EL CAPITAN, BRIDALVELL FALL)優勝美地 經典風景: Tunnel View (EL CAPITAN, HALF DOME, BRIDALVELL FALL)Wawona Hotel 超值早餐,一天這一餐就夠了 Mariposa Grove ,一趟關於紅木(sequoia)的森林巡禮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住宿Wawona Hotel

 

 

 

 

ohisee
6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20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