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15

IMG_1924.JPG  
 
Yosemite National Part→ HI-SAN FRANCISCO Hostel青年旅館→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加州披薩廚房
 
 
IMG_1969.JPG   
舊金山西邊有個狹長、看似橫躺在地圖上的金門公園,這個金門公園跟金門大橋並沒有連接在一起,金門大橋在西北角,金門公園則在正西邊。   金門公園佔地夭壽廣大,如果有人發願要用走的玩遍他,請給這個景點完完整整全天的時間;如果要搭公車,至少也給他完整的半個天。  我的行程表滿到爆炸,本來還想多去幾個花園、溫室、美術館,誰知道從優勝美地沙回舊金山的路途漫長(明明就跟開過去的時候一樣/_\), 回到市區都下午了,當機立斷只去科學館(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天知道我心在淌血....
 
 
IMG_1878.JPG
 
IMG_1880.JPG   
一進市區我們就check in HI-SAN FRANCISCO Hostel青年旅館,一刻也不得閒地接著來到金門公園,因為他下午五點就關啦!!   為什麼我都去了Pier 39的水族館了,還要來金門公園的科學館呢?  咳咳,Pier 39水族館呈現的是舊金山灣區的水中生態;金門公園科學館則是陸海空全包,除了水裡游的,那些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都給他活生生請來科學館坐鎮;如果只是一般小動物怎麼可能會吸引我?  想必這裡的動物都更奇形怪狀呀!!
 
IMG_1841.JPG
 
IMG_1842.JPG  
 
時間充裕的話記得先看一下科學館的timetable,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活動ex:企鵝餵食秀,可連如我沒時間就自己逛,生態箱旁邊都會有說明、甚至解說員,熱心的解釋之外還會把其他相關的都跟你介紹一遍,完全是一對一的導覽^^
 
IMG_1834.JPG
 
IMG_1839.JPG
 
IMG_1840.JPG    
 
主菜留在後面上,我們先來到可愛動物區(不要擅自分類XDDD) 小企鵝根本就不怕人,在水族箱邊很會跟人全互動。 看到她們圓滾滾的眼睛閃爍著好奇,是人都要融化的>///<   我覺得我可以在這個玻璃窗旁邊待一整天沒問題,但清醒如我男人,像有計時器,時間一到就把我往前拖。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這是一面很驚人的展示牆,上面有好幾種陸龜的標本(or 雕像)、也明確標示她們的居住地,每一隻都大的不可思議,我家附近的魚中魚養過一隻40歲的陸龜跟這個完全不能比,人站在下面還有點壓迫感呢!  想著如果她掉下來怎麼半?
 
 
IMG_1847.JPG
 
IMG_1848.JPG   
走下這個樓梯就是我最愛的水生世界,Prepare yourself to be overwhelmed!!  
 
 
 IMG_1854.JPG
 
IMG_1856.JPG  
 
科學館理面的每一個水族箱都很霸氣,讓人有身處在水裡的錯覺;除了裡面的物種很豐富,也可以兼顧她們的生活空間。  河流裡面的鯉魚是胖的很驚人沒錯,但怎麼會有恐..恐龍!!  一開始我還想說會不會是沉在水底的雕像?  結果他還會走路耶!!超級可愛的(癡迷)
 
 
   
為了證明他不是丟在水裡的假石頭,我拍了他正在動的影片:
 
 
IMG_1873.JPG
 
IMG_1874.JPG   
灣區沿岸的魚種這邊沒有一一隔離開做介紹,反而彙整成一幅繽紛的畫面,讓人數不清油過眼前的魚兒到底有幾種。
 
 
IMG_1876.JPG
 
IMG_1877.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隻一直讓我想到料理的方式,ex鹽烤+清蒸。 對海鮮控來說這樣的畫面固然新奇,但也激起了吃海鮮的欲望了:P
 
IMG_1891.JPG
 
IMG_1895.JPG   
這不是我們在Pier 39水族館結識的老朋友:怪物等級的大石斑嗎?  魚雷大概也就長這樣吧/__\好可怕。   這個水族箱裡還有一隻超級大的海鰻,但當天他藏匿地非常隱密。
 
IMG_1901.JPG
 
IMG_1902.JPG   
科學館基本上是很大方的大家都可以自由照像,但仍有幾種物種他們不希望遊客照像, 我在拍得忘我的時候終於看到這個隱晦的告示牌QQ。  這個海馬是近幾年才發現的物種,全身發展出與毛狀的鰭,看起來更像一條活生生的龍;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看動物頻道,在親眼看到她們的時候,全身會因為一種感動暖暖的。
 
 
 IMG_1905.JPG
 
IMG_1912.JPG   
隔壁也有幾種很特別的海馬,也不要錯過囉!!  這隻枯葉狀的海馬色彩帶有古典美,像水裡的蝴蝶;不過我相機能按的按鍵都按到快斷掉了,在燈光超級不夠的狀態下也只能拍出這樣的效果了,嘆。
 
IMG_1910.JPG  
捕捉到一隻肚子大到游不起來的海馬,不知道是懷孕的母海馬、還是育嬰中的公海嗎?
 
 
IMG_1914.JPG
 
IMG_1916.JPG   
這隻章魚不及我一節手指大,卻是舊金山灣特有的物種。  章魚通常是獨居,但這種章魚會跟配偶一起生活;科學館嚐試養育他們生下來的小章魚,但所有的小章魚不知道為什麼都無法存活下來。
 
 
IMG_1881.JPG
 
IMG_1882.JPG
 
IMG_1889.JPG  
這個小箱子讓我大開眼界,沒吃過比目魚也沒看過比目魚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扁平的生物游泳起來也滿可愛的!! 而且他雖然很像一隻被桿麵棍桿扁的魚,臉部卻不是很對稱.
 
 
IMG_1919.JPG
 
IMG_1921.JPG   
科學館有隻吉祥物:白色鱷魚。  來科學館一定要朝盛一下的,我們很幸運,看到他就在顯眼的地方休憩.  高聳的數目從水池中拔尖而起,水面下就是剛剛看到小恐龍的地方,科學館成功營造出一種彷彿置生野外的錯覺.
 
IMG_1923.JPG
 
IMG_1924.JPG   
站在白色鱷魚上方可以清楚看到她鮮紅色的眼睛,以及鱗片之間些微的墨綠色.  有種很像剛脫頑皮的小蛇的可愛:D
 
 
IMG_1925.JPG
 
IMG_1926.JPG   
拜完馬頭趕快繼續探索下一個展示的地方:圓形溫室. 科學館中央有座圓形的溫室,裡面盡藏豐富的鳥類與蝴蝶,比較特殊的一些青蛙或蛇類則另外有養殖箱.  
 
 
IMG_1939.JPG
 
IMG_1942.JPG
 
IMG_1947.JPG   
鳥不會狂吃蝴蝶嗎?  我想不透這個問題,總覺得蝴蝶不是用來展示而是用來餵鳥用的,關在同樣一個地方它們根本無處可去.  在裡面我卻只有看到很多蝴蝶翩翩飛舞,雖然有聽到鳥叫,不過只有看到一隻蜂鳥@@  親眼看到小風鳥的感覺超酷的!  咻一下他就不見了,還以為是其中一種蝴蝶咧.
 
 
 IMG_1930.JPG
 
IMG_1931.JPG   
這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一種青蛙,躲在枯葉裡面超難找的啊!   如果不是他同類直接大辣辣的趴在牆壁上先讓我看到她長甚麼樣子,我真的很難從一堆枯葉裡面找出他.
 
IMG_1932.JPG
 
IMG_1933.JPG
 
IMG_1934.JPG   
這兩張很難看出到底是甚麼生物,因為它們太微小太不起眼,科學館卻也在這個溫是裡面替她們建造了一個家,還在不同的地點之間用管子搭起空橋,讓他們有自己搬運物品的通道---是螞蟻啦!!  
 
IMG_1937.JPG
 
IMG_1938.JPG
 
IMG_1945.JPG   
當我來到圓型溫室的最上層往下一看,夭壽喔!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魚QQ  我要是掉到水裡一定一定先咬舌自盡,絕對不會給這些水中怪物先咬我的機會.  看到她裸露出水面的背脊,對我來說比鱷魚還可怕><
 
 
IMG_1940.JPG
 
IMG_1941.JPG   
仔細一看魚群下怎麼有人在走動? 原來是水底隧道啊!!  
 
 
IMG_1954.JPG
 
IMG_1957.JPG
 
IMG_1959.JPG  
二話不說我馬上搭電梯感到那一層樓,然後就深深愛這個地方,宣告閉館的廣播都不知到唱到第幾遍了,我才離開.
 
 
IMG_1961.JPG
 
IMG_1964.JPG
 
IMG_1966.JPG   
水箱旁邊有個告示牌,這種超大隻的魚叫做Gar,還說"不要被她們的外表騙囉! 其實他們很友善"---妳給我騙!!  我都有在看河中巨怪的好嗎= =+  雖然我們在窗戶旁邊的時候他好奇的樣子有點可愛. (踹醒!  別因此被她收買)
 
 
IMG_1962.JPG
 
 IMG_1967.JPG IMG_1968.JPG IMG_1859.JPG    
除了這長的一臉掠食者樣的Gar之外,水裡面其他的魚類也是大的肥美的不可思議,一瞬間"鹽烤"這兩個字又竄過我腦海.  我覺得我就是可以在這裡坐一整天,不需要書也不需要手機裡面的音樂,就是可以看著,發呆.   
 
IMG_1903.JPG   
金門公園裡的科學館真的是一個很令人驚艷的地方,走過一輪就彷彿到不同生態環境裡面都探險過一遍.  我知道金門公園裡面還有其他很漂亮的地方,有溫室也有花園,不管大家在這裡的安排是甚麼,科學館絕對不容錯過!!
 
      
Golden Gate Part金門公園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科學館
Address: 55 Music Concourse Drive  Golden Gate Park  San Francisco, CA 94118
Running hours: Monday – Saturday  9:30 am – 5 pm, Sunday 11 am – 5 pm
Commission: 
ohisee
6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20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