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

2015

IMG_1199.JPG  

 
東京行程內有一個安排我不敢讓我男人知道,一來我怕他因為任何顧慮不讓我去,二來我完全鐵了心就是要去!!!!(吶喊)  我對這個地方的憧憬源自於"貓頭鷹守護者"(Legend of the Guardians:The Owls of Ga'Hoole)這部電影,這個地方就是貓頭鷹咖啡廳(鏘鏘!!)   
 
IMG_1187.JPG   
台灣不能養貓頭鷹,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跟我一樣,除了在動物園也行館裡面看過外,唯一看到貓頭鷹的管道就只有網路了。  在豢養貓頭鷹合法的日本,可是可以摸到活生生的貓頭鷹呢!!
 
 
IMG_1097.JPG 
原本計畫是去旅館(銀座)附近的月島,地鐵一站之遠,走路也可以到的貓頭鷹咖啡廳,但去之前仔細一查,才發現他下午開QQ 而我下午就要去趕飛機了,差點沒噴淚。  我心裡的一個聲音告訴我,附近應該不會只有一間貓頭鷹咖啡廳,就被我查到秋葉原的OWL CAFE,開心的是她有比較早的時段、12:00開始!!  但這間貓頭鷹咖啡採完全預約制,一定要收到他們確認的email才算預約完成,我又想哭了(因為我剛在零下的東京凌晨排隊兩個小時吃完壽司,一身疲憊回到旅館補眠,熊熊發現有可能去不了一直很想去的貓頭鷹咖啡廳,是不是很值得哭一下?)   
 
 
IMG_1250.JPG 
所以我決定在email裡面動之以情,告訴OWL CAFE我很喜歡貓頭鷹、可是因為下午要趕飛機,希望可以排在12:00的時段──成功!! 要嘛我就是趕上最後一個名額,不然就是被安插進去,不管是哪一個,就我看到的下一梯次人潮,我知道自己是非常幸運低~~~~
 
 
IMG_1224.JPG 
OWL CAFE網站有預約email格式,直接複製標題、告知希望的三個時段、以及人數即可。須注意雖然這是一個闔家歡樂的天地,因為鳥兒也許會因為一些突發狀況有機動的反應,OWL CAFE拒接10歲以下的孩童。
 
♥︎タイトル   【予約♥︎希望】
♥︎本文     內文 請填寫三個期望的時段
・第1希望《 月  日  曜日  :00~》
・第2希望《 月  日  曜日  :00~》
・第3希望《 月  日  曜日  :00~》
・お名前 漢字《》 カナ《》
・電話番号《》
・大人《》名 小人《》名
 
 
IMG_1067.JPG   
提前到店門前,我看到坡璃窗上有熱門貓頭鷹的海報,甚至還有他們的卡片,可以預約它們的陪伴── 莫非這其實是甚麼不良場所、貓頭鷹只是暱稱?(想太多) 有些卡片已經被拿光了,但其實入內後大家都見機行事,想玩的都可以玩到,店員也沒有特別問這個卡片。
 
 
IMG_1069.JPG
 
IMG_1070.JPG   
大家都提前到店門口前排隊,客群年齡層分布很廣,可見這真的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地方:D 入店前必須先詳閱"使用說明",除了概略介紹貓頭鷹的習性之外,還有一些肢體接觸時的注意事項 ex: 要從貓頭鷹正面摸她,從後方會讓他以為被偷襲..etc. 在店門口也會先收取一人JPY1500.
 
 
IMG_9115.JPG
 
IMG_9121.JPG   
入內後會提供一瓶水,氣泡水、礦泉水都有;放完背包後依序入座。本來我很慶幸自己坐到舒服的沙發區,結果整個過程中都沒有回到位子上過啊!!連水都沒喝;一看到貓頭鷹們就巴不得可以馬上衝向他們,腦中還排好順序要先玩誰誰誰。
 
IMG_1093.JPG
 
IMG_1207.JPG   
OWL CAFE店員動作和語氣超輕柔,提醒幾個要注意的項目後就放大家自己活動了,內容大致上跟說明書一樣,看上哪一隻想要放到手上把玩,就請店員協助就可以了。  
 
 
IMG_1083.JPG
 
IMG_1084.JPG   
離我最近的是這個架子,除了最靠近我、最小的這一隻吉爾菲(貓頭鷹守護者裡面的角色XD 品種姬鴞)是清醒的,其他都呈現宿醉狀態阿XDDD
 
 
IMG_1086.JPG
 
IMG_1087.JPG  
睡覺中的它們鬍子超明顯,一副小老人樣,感覺到有人靠近會睡眼惺忪地查看,給你一個"有事嗎"的眼神、馬上又睡它們的去了。
 
IMG_1138.JPG
 
IMG_1145.JPG   
就算去旁邊晃一圈回來後,老爺子你還是沒醒啊!! 
 
 
IMG_1094.JPG
 
IMG_1095.JPG
 
   
我先跟吉爾菲四眼相對了!!他長得好像貓咪呀~~~眼睛充滿好奇;但因為他被指定去做台了,所以我改去另外一隻長的很像的貓頭鷹,Digger(品種穴鴞)。他也是店內體型最嬌小的之一,我喜歡他也有一雙水汪汪的貓眼,而且非常親人。
 
 
IMG_1098.JPG
 
IMG_1099.JPG
 
IMG_1100.JPG   
店員幫我把它放到手上(注意鍊子的一端必須纏在手指上,以免突發狀況有時候就是莫名其妙的發生了),穴鴞胸前跟台灣黑熊一樣,有個可愛的V領,而且他真的是天生的寵物,溫馴又親人,我內心對他表白i love you都不知道幾百遍了。
 
IMG_9137.JPG IMG_9138.JPG IMG_9139.JPG  
 
IMG_1110.JPG
 
IMG_1112.JPG   
跟動物慘拍照真不是件簡單的差事。Digger已經這麼乖巧了,頭還是會不時轉來轉去、動來動去,可見他們對周遭環境還是很敏感的。 (在我把它放回去檯子上的時候,Digger突然被旁邊的貓頭鷹攻擊,頭髮被揪珠一撮一直慘叫,我直覺伸手過去幫她擋就被咬到了──但一點也不痛耶= =?? 不是沒感覺,就只是不痛也沒有任何外傷,幸運+1。)
 
 
IMG_1078.JPG
 
IMG_1106.JPG   
雞!!! 貓頭鷹咖啡廳裡面怎麼會有雞!!!  地上這兩隻看就知道非善類(誤)我連靠近都不敢靠近,店員說它們不能被放到手上把玩,應該是怕送客人去急診吧(又誤)? 整個場次除了我男人外沒有客人"光顧"這兩隻。  
 
IMG_1103.JPG
 
IMG_1108.JPG
   
是不是一臉貓頭鷹界的德州電鋸殺人狂樣?  其實他們是雕鴞。被他一瞪,我看我還是不要跟他玩好了,以免不小心觸怒他。
 
 
IMG_1156.JPG
 
IMG_1164.JPG   
我男人一直說我以貌取人,因為他看不上其他的貓頭鷹,獨鍾這兩隻孤僻的,互動中發現它們的個性不輸其他貓頭鷹可愛。  
 
 
IMG_1109.JPG  
好啦我承認...我有注意到,當大家都在走動的時候,阿雞也很想往人群靠近,眼睛裡面寫著渴望,但他被鍊住了,爪子只能在地上空划;大家都對這兩隻長的很像土雞的沒興趣,連注意都沒注意到,阿雞就一次次的被冷落。(又想哭了...早起排隊吃壽司真的是一件很傷身又身心的事,還讓人變得很情緒化耶\/#)
 
 
IMG_1274.JPG   
我男人很快的擄獲這兩隻土雞的心(應該也是因為他們沒別的選擇吧XD),還用DJ的姿勢玩他們的頭,看到它們煞有其事、用某種頻率的動作回應著,其實還滿可愛的。
 
IMG_1116.JPG
 
IMG_1117.JPG
 
IMG_1118.JPG     
這不是貓頭鷹守護者的主角嘛!!??(品種倉鴞)  以前小時候在百科看到這種貓頭鷹,總覺得他的臉很像人、而讓我恐懼,但這種懼怕已經完全被電影扭轉了,我簡直是餓虎撲廊想擁抱他們。   這幾隻有點害羞,一反閃躲(最右邊那隻不情願到都快跳樓了)後也會有放棄掙扎的時候。
 
 
IMG_1128.JPG
 
IMG_1251.JPG   
雖然顏色都不一樣,但紋路都是山粉圓XD  尤其是他的臉是天線形狀,好像可以收到不一樣的頻率。
 
 
IMG_1219.JPG
 
IMG_1220.JPG
 
IMG_1223.JPG   
主角Soren回來後三隻的行動變得一致,我猜是看到鏡頭上的倒影後歪頭思索:D  模樣真的是可愛到爆炸了,看她們的反應看不膩。
 
 
IMG_1228.JPG
 
IMG_1236.JPG   
一定要跟soren玩的呀!! 大家都有看貓頭鷹守護者是嗎?  最熱門的是她耶!!  一直被預約走。   
 
 
IMG_1237.JPG
 
IMG_1225.JPG 
但他在我手上根本是一片災難。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站不穩,所以得一直走動。 偏偏我衣服的材料就是這樣,他會一直滑落XD  讓我訝異的是uniqlo竟然沒有破掉,大概soren的指甲也有修剪的關係。  
 
 
IMG_1239.JPG
 
   
這真的是用限制級的角度拍攝了(羞羞臉) 看他手指差那麼深,我也只能盡量轉到他比較好依附的角度。  
 
 
IMG_1241.JPG
 
IMG_1245.JPG
 
IMG_1247.JPG
  
一旦他比較安穩了,也就任我玩了:D  
 
IMG_1266.JPG  
這麼會看鏡頭,不愧是紅牌。
 
 
IMG_1170.JPG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我男人很厲害,他都可以找到要戴手套的貓頭鷹,戴手套超帥的(不是洗碗洗廁所用的那一種好嗎><),爪子比較利的要玩他就要戴手套。
 
 
IMG_1176.JPG
 
IMG_1180.JPG
 
IMG_1182.JPG   
我還以為這是魚目混珠的一隻,體太像企鵝、毛色像鴿子,不清楚他是哪個品種的,但他叫做X教授(沒錯,X戰警的那一尊)  他很喜歡被摸頭,還會翻白眼(誤)享受。
 
IMG_1277.JPG
 
店家也會幫你拍照、洗出來護貝成明信片。我跟我男人選到個性不合的兩隻鳥,所以要背對背、盡量隔開以免兩隻貓頭鷹打架--""
  IMG_1280.JPG   
出來的時候店外已經展了一條人龍。我都以為我很狂熱了,看到這個背貓頭鷹背包的女孩,我輸了QQ
 
  
Akiba Owl Cafe秋葉原貓頭鷹咖啡廳
Address: 〒101-0022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練塀町67
Phone: 預約制 請連繫akiba2960@gmail.com
Running hours:12:00-13:00 / 13:00-14:00 / 14:00-15:00 / 15:00-16:00/16:00-17:00 / 17:00-18:00
Average expense/person: ¥1,500 [Include Tax/Cash only]
ohisee
6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20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