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7

DIPTYQUE ディプティック

會認識diptyque,只因為誤打誤撞買了罐別人出清的
譚道沐浴膠。

沒想到才聞一次,
我這個木質香控就立刻被「譚道」
那超級檀又極具特色的
香味給勾走魂;
不僅有身心靈彷彿被洗禮過的飄飄然,更有整個人被拉到另一個空間、
遠離吵鬧的放鬆感...然後我就這麼成為diptyque木質香的信徒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熱愛木質香,請務必試試我收的這兩罐diptyque







diptyque
譚道淡香水 50ml/100ml

Tam Dao eau de toilette
沉香淡香精 75ml
Oud Palao Eau de Parfum

要怎麼形容這罐2003年推出,
主要香味由檀木、白扁柏、玫瑰木、龍涎香所交織而成「譚道」呢?

其實我覺得官方的描述超級貼切,聞過它的人看了這描述可能還會會心一笑的大點頭。
那就是...





「充滿東方的回憶,瀰漫在亞洲叢林中珍貴神聖的檀香,令人想起森林中的廟宇。」

廟宇,沒錯,真的是廟宇,譚道的廟宇味超、重!

但那濃郁、少了悶厚感的檀香味,也讓人一聞立刻整個人像是被拉到空曠、
被森林的涼意包圍的廟宇般,遠離煩人的瑣事、沉澱心靈、跟自己的內心溝通。

想徹底被檀香包圍的人,相信你會愛上「譚道」。




除了獨特、散發異國風情的香氣。diptyque香水的瓶身也跟它的香味一樣讓人想細細品味。

每次拿起diptyque的香水,我都會忍不住再細看一次正面與背面的圖騰。
充滿人文風情、像是閱讀一本來自異國的手工書般的設計,也是diptyque的另一個魅力。




烏木、玫瑰、香草調製而成,於2015年誕生的沉香淡香精,
我自己則稱它為「譚道升級版」。


。diptyque的淡香精,瓶身與標籤都是黑色調


當然不是指它有更濃郁的檀香味(沒有喔)
也不只是因為官方提到,關於
沉香木的香氣是
在印度吠陀經及基督教聖經中都曾提到,如此的香味能將人帶到離神更近的所在」的關係。

而是這罐沉香」的木質味更濃、更富厚度,搭配上同樣也帶份量感的皮革味,
讓它有著讓人腦袋不斷地在思索著的深沉、神秘以及悶熱的不透氣感。
(當然跟我選淡香精也有些關係,但沉香的調性大概是這樣



。瓶身外圍像是被描上框線般的透黑色,並配上黑色噴管。

淡香精的標籤背面同樣有著對應的圖騰。


儘管「沉香聞起來較沒那麼地輕鬆」,甚至可以說有點沉重、有點古味。

但就像我們會特地尋找一些老舊的咖啡廳、尋訪有歷史的圖書館一樣,

有時候就是想讓自己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中。

若你想來點不一樣的木質香,試試神秘又古樸的沉香」吧!
不過沉香淡香精真的口味很重,會有被香味緊緊包覆的感覺,
無法親自到店內聞香的人,建議先從淡香水入手較好。否則可能會跟我一樣,
雖然很愛沉香卻因為味道太濃無法常噴。(有時噴沉香我會暈香)



。沉香淡香精紙盒內還附了一本diptyque歷年香款的小本子。
雖然是小小的設計,但對喜歡diptyque品牌風格的人來說,這小本本超級加分的!
因為我們就是想多看一點這樣的內容,更是為了下一罐而鋪路。(笑)







無論淡香水或淡香精,我收的這兩款diptyque木質香,香氣都很持久。
淡香水在我身上可維持約五六小時,更別說淡香精了。






看到這,相信你應該可以感受到,diptyque的香味不是交際型的。
(至少今天提到的這兩款肯定不是)

但它把人帶到異國般,讓人印象深刻的獨特香味,
只要遇到對你的味,很容易就被推入坑啊~


想來罐有點小眾,不在乎別人,
單純就是自己聞得開心、讓自己沉浸在屬於你的世界的香氣?考慮diptyque吧!




。延伸閱讀:
忙碌生活裡的放鬆時刻♥我喜歡的香氛系沐浴品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558260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