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7

圖片/ 16888.myku.tw 手機雲

繼上次關於"輕斷食" 你了解多少?(營養生化篇),原理我們知道後,彷間有許多種方法,到底有哪些是可行的呢?

讓哈捏帶你認識輕斷食,分析它們的利弊給你聽吧~

 

在介紹之前我們先約法三章,一定要確定自己在健康的情況下才可以執行,有以下疾病或症狀的人拜託一定要請教醫生或營養師,評估看看是否可行喔!!

1. 孕乳婦、孩童:這時期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或需提供嬰孩營養,故不適合輕斷食喔!

2. 糖尿病患者:輕斷食會影響血糖的上升,尤其血糖本身就不穩定的更容易變動很大。

3. 肝、腎疾病:肝臟、腎臟都是人體主要代謝、排毒的器官,輕斷食可能會產生更多代謝產物,需要靠此兩個器官代謝,增加其負荷量!

4. 癌症患者:這時你極需要營養,不要癌細胞沒被殺死,你卻先被餓死了!!

5. 腸胃發炎者:需用緩和的飲食來解決症狀,所以最好可以請教醫生、營養師要吃什麼比較適合。

6. 虛寒體質、經期:執行期間通常會運用到大量的蔬菜水果,而大多數的蔬果都比較寒,所以體質虛弱者最好可以在醫師、營養師輔導的情況下執行比較好。

 

好的,看到這邊哈捏就當你是健康的了!

以下是各類型輕斷食的執行方式及優缺點,執行前請先評估看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輕斷食才不會有負擔唷~

 

52輕斷食

 

週末輕斷食

 

蔬果汁輕斷食

 

檸檬楓糖漿斷食法

 

三日蘋果餐

 

 

介紹了以上幾種輕斷食,你有發現到它們的共通點了嗎?那就是~

1. 你要有驚人的意志力來克服口腹之慾!

2. 輕斷食的共同特徵就是代謝產物的增加會造成肝腎的負擔,所以每天水量要喝夠才行!目前體重(公斤)×40就是每天要喝的量(c.c.)。

3. 為了避免復胖,建議循序漸進減少份量,結束後也要慢慢的恢復正常量,不可馬上暴食!

 

目前哈捏也體驗以下輕斷食,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喔~

30天×52輕斷食

 

 

最新資訊請訂閱哈捏的部落格,或是你想要了解更多請到粉絲團留言給我唷

 

哈捏營養師。我的享樂小天地 ӦvӦ。

 

 

Hane哈捏
0 人追蹤

文章:2

人氣:187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