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7

 

37.JPG

來到台南,最不怕肚子鬧空城!

也不管現在是白天、黑夜,凌晨幾點鐘!

只要你餓著,永遠吃得上美食!

有沒有看到宇宙無敵超級大重點:永遠吃得上美食!是美食!! 美 食 喔 ! !   到底是有多愛吃?

不用將就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冷藏櫃,不用可憐兮兮給自己煮碗泡麵....

來到台南市中西區的民族路三段~想吃 阿江炒鱔魚 還是 鬍鬚忠牛肉湯 ?!

不用天人交戰好掙扎,只要你肚量夠大,一次通殺沒問題呀!!8.gif  

38.JPG

39.JPG

不吃牛肉的我,當然選擇: 阿江炒鱔魚 囉!

菜單只有:鱔魚意麵90元、鱔魚米粉90元、乾炒鱔魚意麵120元,這三種。

雖然只有三種選擇,老闆和店員就已經忙到不行了呀!!

春節照常營業喔!

40.JPG

我很喜歡這樣本土味兒濃厚的小吃攤,近距離看著老闆手裡忙個不停~

初來乍到的我真是十足的鄉巴佬拍個不停~

江湖傳聞:阿江炒鱔魚的老闆臭臉、店員很兇~云云。  

但我這趟覓食完全沒感受到什麼老闆臭臉、店員很兇耶!難道是我走錯店?

做料理就是該專心一志、心無旁鶩,難不成還要對你眨眼睛放電+燦笑?

就算去金錢豹也要看你口袋有多深,決定小姐笑容幾分甜吧!

菜單就三種你是看不懂中文嗎?說真的人家真的很忙,三心兩意難以決定的你就自己去旁邊天人交戰完再來亂嘛!

41.JPG

紅豔豔的新鮮鱔魚,就這樣在眼前~

而我們面前這堆成一座小山似的意麵,也在輪到我們時.... 賣 完 了 ! ! !129.gif     

是不是!!!

想吃美食就是要 快 狠 準 ! ! 猶豫三秒機會就沒了!!233.gif  就跟妳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了吧!!

42.JPG

那你問我這三碗是蝦毀?

我真心覺得老闆阿江是個可愛的老人家,也許我這趟台南行就是特別得人緣、惹人疼!

老闆阿江炒著炒著,發現意麵炒完了!!也賣完了!!

而我在旁邊拍個不停時,老闆阿江可能覺得我很可愛~問我打哪兒來呀~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後來老闆發現:欸....意麵賣完了捏....300.gif  

還特地來桌邊問我要不要吃吃他得意拿手的隱藏版!!

所以~桌上就出現了這兩碗:老闆自豪隱藏版,和一碗鱔魚米粉~

43.JPG

44.JPG

45.JPG

 老闆隱藏版 

台南意麵呢,是一種扁扁的、油炸過的乾麵,在料理的過程可以吸附菜餚的湯汁,非常容易入味,口感也會較為偏向軟爛!

而這隱藏版之所以是隱藏版,就是老闆也不跟我說這是使用什麼麵條!絕對不是那已經賣光了的意麵呀!

濃濃的炭香與胡椒香,明顯的酸香帶著微甜,還有一點辣!

湯汁收得恰到好處!整碗隱藏版就是一個 鮮 嫩 彈 潤 卻不過濕的模樣!

新鮮脆口的炒鱔魚彈牙無腥味! 這不是意麵也不是油麵的麵條,微微吸附湯汁之外,保有更多Q彈!

整碗吃下來就是不停的:彈牙! 彈 牙 ! 跟 彈 牙 !231.jpg  

第一次吃炒鱔魚的我,不知道在這 炒鱔魚大本營-台南 ,炒鱔魚該會是什麼樣的滋味與風味;

我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裡是否會出現更多炒鱔魚,是否會顛覆我對炒鱔魚的美好印象,還是挖掘出更多嶄新的撞擊~

我必須說的是:阿江炒鱔魚,無庸置疑的: 好 吃 ! 

46.JPG

 鱔魚米粉 

這碗 濕的鱔魚米粉 ,對我來說有點像羹,湯汁像勾芡般的濃厚。

一樣是以炒鱔魚為主角,吃來更多了些洋蔥的甜,炭香鹹香依舊~

明明主角差不多,調味上卻有種說不出來,但你能明確感覺:的確與 老闆隱藏版 不同的滋味!

47.JPG

也許我這次前進台南真的是太可愛了~

和寶貝約在台北車站會合,她就瞬間愛上我~

來到傳說中老闆臉很臭的: 阿江炒鱔魚 朝聖,老闆本人很親切很可愛的跟我聊天,問我要不要吃吃他自豪的隱藏版!

一有空檔還來問我好不好吃、喜不喜歡!

讓我想起我阿公,要是他還在的話也是這樣硬朗可愛的老人家;不說話的時候好像有點嚴肅,一開口就讓人想拉著手跟他撒嬌~318.gif  

48.JPG

49.JPG

50.JPG

就在 阿江炒鱔魚 隔壁!!

鬍鬚忠牛肉湯,也是鼎鼎大名的人氣美食!

比起炒鱔魚,我更清楚知道牛肉湯在台南美食界也是群雄爭霸、百家爭鳴呀!!

雖然我自己不吃牛肉,但是我不會因此禁止身邊的朋友們吃牛肉。

我知道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不吃牛而有任何一丁點改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我不吃牛也沒有什麼多偉大的理想抱負還是還願什麼的。

純粹是感念 牛 在人類社會的偉大貢獻與付出,一種無以言謝的感恩。

這世界上好吃的美食那麼多,就算不吃牛,我依然有許多吃不完的美食。

曾經有朋友問我:如果今天世界末日、糧食危機,妳不吃牛就會死;那妳吃不吃?

親愛的,我只想說你真是太不瞭解我了~如果今天我不吃牛就會死,那我就會去死;沒什麼好猶豫掙扎的。

51.JPG

52.JPG

所以不要問我這是什麼!

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反正是朋友點的~他們覺得好吃就好囉!

想看專業牛肉湯分析?那你就走錯地方了!   專業的牛肉美食家那麼多~不差我一個嘛!

53.JPG  

只是想表達:三更半夜,民族路三段,人潮洶湧依舊!59.gif  

 

    阿江炒鱔魚

71.gif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91.gif 17:00-02:00

    鬍鬚忠牛肉湯

71.gif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

91.gif 17:00~賣完為止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40 人追蹤

文章:969

人氣:208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