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

2017

_DSC2454.jpg

現在的房價越來越貴,很多地方都寸土寸金,不要說買房子,就連租房子的租金都年年上漲,如果在交通方便的市中心,一個月沒有破萬的月租坪數都很小,連轉身大概都很困難,為了要更妥善的運用空間,功能性高的折疊床便因應而生,折起來時外觀看起來像個大行李箱,晚上攤開後就能當作睡覺用的床鋪,甚至一般家裡有客人來時,也可當作預備的臨時用床,十分方便。

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到位於上海的十方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工廠,參觀他們製作折疊床的工廠,這裡並非觀光工廠喔!而是真正製作整個折疊床的生產線,因為對很多朋友來說這樣專用的折疊床還是會有些陌生,於是帆帆貓就帶著同樣在上海打拚十幾年的台商同時也對參觀工廠很有興趣的老爸以消費者+採訪者的角度來幫大家分享啦!

20170207_150301_mh1486456265711.jpg  

 

也許一聽到是在上海製作生產,可能會對品質存疑,不過十方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工廠生產的折疊床並不在大陸銷售,主要是跟日本大型通路合作(出貨量佔日本市佔七成)。

大家都知道日本公司對品管非常嚴格,在對商品抽檢時會依不同程度的瑕疵進行紀錄,輕度的如標籤貼錯,雖然不會退貨,但也會記上一筆,重度如多打了一個洞,哪裡的螺絲尺寸不對,那就是整批退貨,沒有什麼好說的,這些成本都會由十方匯工廠吸收,而且再次製作完成的複檢費用是按時間以秒計費的呢!所以出錯成本可是相當高昂,大家都非常仔細小心呢! 

介紹完基本概況,接下來就是參觀工廠啦!剛送來的製材是一批批的鐵條,包含其他所有的製材零組件統統都是日本原裝進口,也有相關的授權證明書。

_DSC2158.jpg _DSC2163.jpg  KOYO授權證書.jpg  

 

並由工作人員操作機器在鐵條上面打出需要的洞口,也有的是針對比較小的鐵塊像是折疊床的關節部分打洞。

_DSC1994.jpg _DSC2008.jpg _DSC2017.jpg_DSC2055.jpg  

因為打洞後會有細屑的產生,就要有專門的人員負責清理裡面的碎屑。

_DSC2030.jpg  

折疊床彎曲的床架部分則是有一台專門的機器,可以把原來筆直的機器瞬間折彎,前後大概只要不到五秒鐘的時間,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過程看了特別療癒,這麼硬的鐵條瞬間就彎掉看了真是有說不出的爽快啊!XD

_DSC2212.jpg _DSC2225.jpg 

折彎鐵條的機器操作影片

  

 

接著就是有師傅專門做各部位的焊接,接待人員說因為這都是專業技術,日本公司對於品質控管又相當嚴格,所以進公司的時候,一定會先受過培訓才會站上生產線。

_DSC2102.jpg _DSC2125.jpg _DSC2196.jpg _DSC2272.jpg  

接著我們就到床墊製作的部門參觀,這裡用到的不是一般輕薄的泡棉,這樣睡起來不夠堅固有彈性,所以必須把不同的泡棉重新擠壓成混合泡棉,躺上去的時候才會更加舒適耐用。

_DSC2310.jpg_DSC2320.jpg  

然後是大型的車布間,裡面有大張的剪裁桌及多台的裁縫機,可以在這裡剪裁好床墊的布料並進行縫紉的工作,不過因為參觀的那天剛開工,這個部分還沒開始運作,只能先拍空景。

_DSC2276.jpg _DSC2280.jpg  

接著是布套裝配區,作業員們都相當熟練地按照程序進行包裝

_DSC2332.jpg  

當這些步驟完成的時候,就會到最後一關-組裝的流水線,從每一個小零件開始組裝上鎖,安裝支架床墊。

_DSC2414.jpg _DSC2417.jpg_DSC2424.jpg  

再安裝細部的螺絲,掛上提示卡及標籤,到整體完成,並進行裝箱。

_DSC2448.jpg _DSC2468.jpg _DSC2482.jpg _DSC2484.jpg  

每一批商品會抽樣出來檢查,如果有不合格的地方,就會整批拿出來重做

_DSC2486.jpg  

最後等卡車來收貨時,就會開著專門的運貨用工作車將折疊床一箱箱的送到卡車上,這個操作俐落的工作人員就是十方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老闆陳先生喔!折疊床的規格有很多種,會按訂單生產量去製作不同規格的折疊床,每天可以產出的折疊床約一千多架。

他從十幾年成立了十方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工廠,做到了現在的規模,主要就是看上折疊床的銷售市場,在現代人的住屋環境中的運用率上相當龐大,並且堅持不銷售大陸,只做日本廠商的訂單,現在慢慢開發台灣的市場,目的也是想讓更多人在節省住家空間之餘,還能不用降低睡眠品質,畢竟睡眠跟一個人真的是息息相關啊!

_DSC2540.jpg  

所以如果有購買折疊床需求的朋友,看完這篇文章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十方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工廠製作的折疊床,可以點進以下的粉絲團看看或與他們接洽訂購喔!

_DSC2472.jpg

Simple Life收納折疊床 官網連結粉絲團連結

電話:03 317 1685

地址:桃園市經國路15號9樓-2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