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

2017

男友前陣子看完月薪嬌妻後,一邊說著自己想娶森山栗實(新垣結衣),但又一邊對於自己看個日劇卻「戀愛了」的心情感到萬分困惑,不知道是「日劇」的拍攝手法讓他戀愛了,還是新垣結衣讓他戀愛了,於是他就開始了追日劇的人生,但白目女友如我,即便知道他在作夢,依然認真的做了一張圖表達自己的佔有慾!(做完之後心滿意足)

1.jpg

回歸正題,他追完月薪嬌妻後,激推「校對女王(校閱女孩)」,除了說石原里美瞇眼笑起來很可愛

2.jpg

還一直說「你可以學學她的穿搭,她幾乎都沒有露腿呢!」(是的,小女子我因為腿太粗,外出有99%的機會不會穿短裙與短褲),也因此我也跟著追了這只有10集的小短劇,結果發現這是一部偽職場劇、真時尚、偽穿搭劇(因為實在是很不實用啊!),可是真的好看!石原的吵鬧讓整部劇輕鬆又歡樂,但還是小小的藏了些意義吶

由於女主角在校對部門,所以故事自然是圍繞著校對部開始說起,不過有相關領域的專家出來說,戲裡演的和現實世界有落差,因此還是個偽職場劇~不過值得一看的原因是:

1. 正能量破表

我平常是「每天來點負能量」「消極男子」這類型粉絲團的腦粉,太過正能量的話反而會令人無感,但石原里美飾演的女主,因為太直率、太做自己,(甚至有點想用無腦來形容這女主角的個性),所以當強烈的正能量從她口中脫口而出時,居然不像說教,反而像是被鼓舞了一般,令人開始反思,莫名讓人覺得充滿幹勁!

3.jpg

友:「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愉快的工作吧」
女主:「你覺得工作不快樂,是因為你沒有想要從中獲得快樂吧?
不僅是工作,生活中的所有事,當你覺得它無聊得時候,就會真的變無聊」

4.jpg

有時會覺得自己做了白工、做了無用的事,但這個白工、無用的事,卻可能影響人生的下一步,好比我媽常說我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但我現在的這份工作,卻是靠著網友推薦而應徵上的呢(笑

5.jpg

我們有食物吃、有水電用、有交通搭乘、家裡的垃圾才能丟棄,都是因為有許多人做著這些被當作理所當然的工作,職業不分貴賤這件事,在這部劇當中,用歡樂的一集詮釋,只用幾句話輕輕帶過,看劇時覺得十分輕鬆,但也能悄悄引人反思。

6.jpg

每天來點負能量曾說「又一天過去了,今天覺得如何呢?夢想是不是又更遠了呢?

這部日劇沒有鼓勵任何人「做夢」,而是「肯定這些正在追夢」的人,無論是正在追夢,卻追的迷惘、找不到適合自己方向(比如我),或是仍在追夢,卻認為夢想已經遙不可及的這些人,只要仍然在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無論成功與否,就是還在追夢的路上,繼續肯定自己,努力前進吧!

值得一看的第二個原因是

2. 偽職場劇,真時尚劇XD
雖然衣服真的太時尚,導致大概5成的衣服很難在上班的時候穿-_- 不過石原只有嬌小的157公分,雖然不是每一套衣服都那麼實穿,但在服裝搭配上,也看得出來是善用了高腰、飾品與髮型的搭配,讓157公分的她看起來比例變好,因此發了瘋花了點時間,把10集的衣服全部都整理起來拉!

而且校對女王的髮型師也真心厲害,幾乎沒有重複的髮型啊!
所以本篇是個矮個子學穿搭,順便學髮型造型的一齣日劇拉XD

[校對女王穿搭-第1話]
01.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2話]
02.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3話]
03.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4話]
04.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5話]
05.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6話]
06.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7話]
07.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8話],話說我覺得這話也是瘋了,衣服換一堆不說,睡衣也一大堆,但睡衣我就另開一張圖拉~
08.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9話]
09.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10話]
10.jpg

[校對女王穿搭-第5、8、9、10話的睡衣]

11.jpg

[漏網之魚] 有幾套我覺得很可愛,但不知道為何沒被放到官方的IG中,我就默默的塞在這裡了XD

12.jpg

最後忍不住要說,

13.jpg

你衣服這麼多,怎麼衣櫃這麼小啊XDDDDD

整理這篇也莫名的花了好幾個小時,真的是過年才能這麼閒,但我自己也看得心滿意足就是了,誰叫我也是矮個子,希望大家也喜歡XD

以上~

▶︎Facebook可以來訊問問題,或是有活動都會公告在此~◀︎

▶︎instagram是無廣告小天地,但以生活瑣事&美食居多◀︎

123.PNG  

Mony
22 人追蹤

文章:82

人氣:288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