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

2016

_SAM3116

要不是這次臨時起意的雲林輕旅行,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斗六有這麼多好拍照的地方,

菓風巧克力工坊之後,這次要分享的凹凸咖啡館也是一個到斗六很值得到訪的地方,

這個已經有八十年歷史的日式老建築,經過整理之後整個境真的非常的舒服,

來到這裡不管是想要放鬆的喝杯咖啡或是想要到處走走拍照,其實都還蠻不錯的,

因為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完全讓人感受不到他其實是在市中心,還會以為在郊區呢!!

其實會到這裡來算是一個意外,原本我只是想要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放空一下,

所以上IG找環境優美、好拍照的咖啡館,才發現有不少人推薦這家咖啡館。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也是因為想要拍美美的穿搭照,所以才選擇來這裡喝咖啡的))

_SAM3073

位在雲中街的凹凸咖啡館離斗六火車站不遠,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可以到達,

而之所以會把店名取作「凹凸」,是因為凹和凸這兩個字,一個字多一塊,一字少一塊,

兩個字單獨看都是不完美的,但如果結合在一起就能取得1個平衡、互補與和諧的概念,

老闆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應該是如此,而人與大自然之間更應當如此,所以才取這名字。

_SAM3120  

這一區其實是雲林的「雲中街文創聚落」,全都是日式復古的建築物。

早期日治時期這裡是的公務員的宿舍,國民政府來台後移交給警察局做為宿舍。

可是後來逐漸的荒廢,一直到近幾年才在縣政府及地方人士共同努力下登記為歷史建築

現在則是交給民間來經營一些和文創相關的產業,凹凸咖啡館就在文創聚落的對面。

_SAM3113

_SAM3077

走近凹凸咖啡館可以發現這裡真的整理、維護的很好。

整個日式建築真的非常的漂亮,隱隱約約還可以聞到迷人的檜木香。

如果不看周遭的環境,真的會以為自己真的好像置身在日本一樣呢!!

_SAM3084

進門之後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和我打招呼,並詢問我們想要坐在室內還是戶外,

並送上他們家的菜單給我們,我覺得這裡的服務人員對客人都好像對朋友一樣,

非常的親切熱情,一邊帶我們入座,一邊還幫我們介紹環境。

告訴我們什麼東西在哪裡?要如何點餐?讓人有種好像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_SAM3097

_SAM3081

凹凸咖啡館室內和戶外的座位區各有特色,原本我們是想要坐戶外區,

可是我們來的時候天氣真的太熱,完全沒有冬天的氛圍,感覺就好像夏天一樣,

所以我們選擇了座在室內區,原本是想要坐上面這個位置的,

因為我好喜歡這個落地窗旁的座位,感覺坐在這裡邊喝咖啡、邊欣賞外面景色很愜意。

可是…來的時候這個位置已經有人坐也,所以只要選其他座位。

_SAM3082

其實我覺得這裡還蠻特別的,因為他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氛圍,

不管是座在哪裡?都可以欣賞到他獨特的風景。((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_SAM3090

選擇完自己想要的座位之後,就可以直接到進門的櫃台點餐結帳。

這裡有限定低銷是一杯飲料,所以要來這裡坐坐的人要注意一下。

很有趣的事~~這裡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交給你一顆象棋。

這個就是你的點餐證明,等一下餐點和飲料做好之後服務人員會依這個象棋來送餐。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方式,說真的覺得很特別、很有趣呢!!

_SAM3085

_SAM3086

結完帳之後我就開始在店內到處走走、晃晃,發現這裡除了是咖啡館之外還很文青,

有賣一些店內專屬的月曆、桌曆…等等,另外還有一些店內的咖啡。 

_SAM3087

在店內的一角還有放置了很多的文創商品和一些文藝資訊,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取閱。

我覺得這點還蠻棒的,給人一種很不一樣的氛圍,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聽說這裡三不五時還會舉辦一些藝文活動,讓喜歡藝術、電的人可以來這裡互動。 

_SAM3095

在整個房子裡還放了很多老照片,讓人感覺整個復古氣息十分的濃厚,

有時間、有興趣的話,其實欣賞一下這些照片也還蠻有趣的呢!!

_SAM3088

_SAM3093

在這裡如果有需要水或是調味料,在旁邊的架子上可以自行取用。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提供扇子給客人使用,主要是日式老建築裡沒有冷氣。

而且有些地方沒有辦法接電風扇,可是又怕客人會熱,所以就提供扇子自行取用。

剛看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超妙的,不過後來想想覺得老闆真的很貼心。

_SAM3099

我覺得來到凹凸咖啡館點杯咖啡、安靜的看看書或是放空一下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因為他雖然是在市區裡面,可是意外的寧靜、可以讓人十分的放鬆。

看整窗外整片的大草坪、老樹,聞著咖啡香、檜木香,整個心情真的非常的平靜。 

_SAM3103  

除了室內區之外,我覺得這裡的戶外區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們來,

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奔跑、野餐,那種感覺其實還蠻棒、蠻舒服的。

而且真的會有一種好像在日本野餐的錯覺,只不過…戶外區的蚊蟲有比較多一點。

所以如果要選擇戶外區的話,記得一定要噴一下防蚊液才不會被蚊蟲叮咬。

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真的和老闆所期待的一樣是「ㄧ個放鬆身。心。靈的咖啡館」。

是間『和諧。互補。平衡 的咖啡館』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覺得十分的平靜、舒服。

_SAM3122

_SAM3125

如果有到凹凸咖啡館來喝咖啡的話,建議一定要到對面的「雲中街文創聚落」走走,

這裡雖然整理的沒有凹凸咖啡館那麼好,不過也是個很好拍照、值得走走的地方。

_SAM3058

_SAM3064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來的時候這裡的文創店家只有貝歐克尼這間花店有開,

不然我還蠻想要進去黑膠唱片咖啡館逛逛的,感覺裡面應該很特別、很值得進去挖寶。

_SAM3030

_SAM3028

_SAM3049   

和大家分享我在這裡拍的穿搭照,感覺是不是很有不錯、很有氛圍呢!!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感覺十分的寧靜、清幽,完全無法想象他是在市區。

因為我們在拍照的過程中還看到樹上有松鼠在跑呢!!((不看四周會以為在山裡

真的很推薦大家如果有到斗六來玩,真的要來這裡走走看看。因為這真的超棒的~

 

 

凹凸咖啡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中街9巷12號

電話:05-5339610

營業時間:11:30 - 23:00

fb:https://www.facebook.com/ottocof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雲林] 捷克藝術家的奇幻之旅,處處都充滿生活創意的『北港春生活園區』 

[雲林] 麥寮『晁陽綠能園區』烤肉焢窯好有趣!帶給大家創意生活農村新體驗 

[雲林] 超可愛、超好拍的菓風巧克力工房,夢幻繽粉馬卡龍好好拍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1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