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

2016

[ J’s LA Diary ] 我的Drybar吹髮造型體驗記

2009年成立, 號稱為美髮界的Starbucks年營收達約一億美元的 Drybar 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它可以讓美國名媛明星和全美女性為之瘋狂?! 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去體驗這個可以一邊喝酒,一邊吹髮造型的美髮沙龍吧!

第一眼看到Drybar 鮮明的黃白灰黑品牌色, 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走進店內也同樣明亮、時尚中帶著柔和的黃光.

至於到底什麼是Drybar, 光看名字大概就可以猜出一二:
Dry” (把頭髮吹乾), “Bar” 酒吧. 所以Drybar 也就是個可以在這一邊喝酒,一邊吹髮造型的美髮沙龍.
她們只專精一件事, 那就是 blow dry!

 

Drybar 這樣只做吹整造型的美髮店在美國已經流行了好幾年, 而Drybar也是掀起這種潮流的創始者.
千萬別小看這種商業模式, 也別以為吹頭髮是門簡單的事, 其實它是很需要功夫的! 明星們在螢光幕前不論光鮮亮麗的完美髮型或是性感自然的亂髮, 其實都是耗時耗工吹出來的!
這裡的名人客戶包含 Julia Roberts, Emma Roberts, Zooey Deschanel, Renee Zellweger, Whitney Port, Jennifer Love Hewitt, Cindy Crawford等.
也因為它出乎意料之外的市場需求加上相對於在美剪燙頭髮所需付出的高成本, Dry Bar較低廉的基本吹髮費$45 (剛開始時只要 $35) 也吸引了許多客人, 也因此它在全美各地積極展店, 年營收更達約一億美元!

最值得一提的是, Drybar 不只提供免費的白酒、紅酒、mimosa,
這裡就連各種髮型的名稱也是以雞尾酒來命名.
不論你是想要-

  • The Straight Up: 彈性、蓬鬆的直髮 (straight with a little bit of body) 

 

  • The Manhattan:  又直又順的直髮 (sleek and smooth) 

 

  • The Cosmo: 蓬鬆的捲髮 (lots of loose curls) 

 

  • The Mai Tai: 自然蓬鬆、凌亂的海灘女孩髮型 (effortless, messy, beachy hair)=> 本人最愛 

 

  • The Cosmo-Tai: Cosmo+ Mai Tai的綜合體=> 說老實話我感覺不出來它跟Cosmo的差別性 >_< 

 

  • Southern Comfort: 美國南方美女髮量又多、又蓬鬆的髮型 (big hair and lots of volume) => 其實我覺得就是個頭重腳輕的感覺....跟主播頭的感覺頗像

 

  • Dirty Martini: 凌亂又有層次的亂髮 (tousled & textured)=> 跟 Mai Tai 其實也好像, 但是稍微捲一些些, 層次多一些

 

  • The Uptini: 任何把頭髮盤起來的造型 (updos) => 這個比較貴, 要$90 

 

  • Shirley Temple: 給十歲以下小朋友專用=> 小朋友比較便宜, $32 

 

除了以上的髮型外, 你也可以增加-

  • Floater: 十分鐘的頭皮按摩 $10
  • Braid: 編髮 $10 

  • Mudslide Reparative Mask + Floater: 修護髮膜+頭皮按摩 $20
  • Bay Breeze Hydrating Shot: 保濕shot $20
  • Clip-in & sewn-in extensions: 夾髮片和真髮接髮吹整 $20

在洛杉磯這個隨時都要美美出席party或正式場合, 甚至約會的地方, 有了Drybar這樣的服務, 的確省去不少像我這種手殘、自己不太會造型頭髮的人的時間. 花個45塊 (再加15-20%的小費), 在那輕鬆喝個酒, 有著專人幫你洗髮、吹髮, 一個小時後就能美美的出席任何場合, 而且一次可以維持個至少三天喔!​​​​​​​ 也難怪從洛杉磯開始的Drybar在這幾年間也瞬間擴展, 現在幾乎全美都有了, 也掀起一陣blow dry的風潮, 也愈來愈多美髮店跟進!

現在我就帶大家看看Drybar的內部跟整個吹髮造型的過程吧!

店面就是很明顯的品牌識別: (我這次去的時間已經傍晚了, 所以照片比較暗)

店家也很貼心地在路旁擺了些小DM, 供路過有興趣的人隨時可以拿取.

門外其實也可看到價目表 (這張是我幾年前照的, 當時還沒漲價 >_<)

走進店內後, 整個空間寬敞舒適又科技感十足

 

每個位置的專屬吧檯上都放著各式美髮產品與用具

洗髮間比較沒什麼特別, 所以我也忘了照 :P

洗完髮後, 接下來就是一邊飲酒, 一邊讓人吹髮造型的時候了!

我點的是非常配Drybar色系的 mimosa, 但其實根本沒什麼時間喝....人家吹頭吹得正認真, 你實在不好意思一直拿著酒喝, 也很怕會見出來! 不過, 如果無聊, 也可以一邊看電視或雜誌!

至於成果呢?

先來張我平常正常頭髮的照片 (直髮微彎)
​​​​​​​  

再來張 After 照 (這張不是當天拍的, 因為當時晚上已經天黑, 我也忘了拍, 隔天拍的照又剛好都戴帽子 >_<...剩下的這幾張是隔了兩、三天經過睡覺、風吹後的照片喔! 但它還是好好的, 而且更加自然!)

 

 

*** J 的感想***: 

  • 實用性

    : 當我在美國時, 這種服務其實我就覺得還蠻實用, 尤其是當我想要美美出席某些場合, 也或者就只是我想要美美的讓我心情比較好的時候, 算是個我會常用到的服務. 不過, 在美國因為人工貴, 剪髮、燙髮、染髮等都很貴, 也因此這樣 $45-$55 (加完小費後- 小費通常只要你滿意的話大約是給20%)的洗、吹髮服務對於美國人來說是蠻吸引人的, 但是在台灣應該就很難流行得起來吧! (加上台灣一般的美髮店原本也就有這樣的服務, 只是沒有用這些花俏的名詞,或許在吹整的技巧上也沒有分這麼細罷了.)

  • 結果

    吹髮的結果其實真的是看運氣, 看你遇到的髮型師是不是理解你的需求技術好不好,熟不熟練. 像我遇到的髮型師就花了不少時間跟我溝通 (事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不過也是因為我非常清楚我要的髮型- 就是看起來像剛睡醒或剛去海邊那種又亂又不亂的messy beachy hair),  所以她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吹髮,也一邊教我自己該如何在家複製這樣的髮型, 因此最後的結果我很滿意. 但另外與我同行的兩位女性友人, 就一位吹得不錯, 另一位吹得完全不ok, 讓我友人氣得瞬間請她再重新換種髮型. 所以, 去之前不妨好好research一下, 若你找到喜歡的美髮師,  以後就記得都約同一位喔!

  • 禮儀

    我想特別強調的是, 由於美國人是個很多話的民族, 因此當你不管是去salon弄頭髮、做臉、按摩等這種有專人為你長時間服務的地方, 其實最好都要跟替你服務的人聊天寒暄一下, 主要是拉近親切感, 不要給人一付我付錢是老大、老娘今天心情不爽不想講話的感覺 (但當然開始做臉不方便、或是按摩睡著的時候那就另當別論). 人與人都是互相的, 當你友善親切對待他們時, 他們也更願意花心思努力替你服務喔! (甚至當天LA難得下雨, 他們還特別送了我一把Drybar的折疊傘呢!) 這點也適用於在美國搭乘 Uber, Lyft上! (改天有機會再分享!)

  • 預約

    Drybar 有專屬的app, 大家記得上網或是利用app事先預約, 美國是個很注重預約服務的國家, 提前預約, 這樣你也會有比較好的服務! 

  • Drybar產品

    Drybar 也因為它的服務開發出一整套完整的美髮產品, 在Sephora也有賣. 雖然在店裡我的美髮師幫我弄得很好,但其實在多年前他們家剛成立時, 我就買過它們的產品, 產品的味道我不是太喜歡, 我自己使用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所以我沒有特別推薦! 不過, 它家的電棒捲髮棒- The 3-Day Bender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好用了! 不但熱得快, 它特殊設計的專利轉輪夾更是讓我這種手殘、超級不會用電棒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 我用過坊間太多的電棒, 各種有名的大部份都試過,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支最好用, 讓我愛不釋手, 連出國也一定帶在身邊, 超級好用, 我大推!!! 這裡可以買: http://www.sephora.com/the-3-day-bender-1-25-digital-curling-iron-P382289 

大家可以參考下列使用demo影片喔! (還包含怎麼捲出我最愛的亂亂髮型! 之後我也會在另一個平台提供粉絲專屬的影片教學跟搭配的美髮產品推薦喔!)

​​​​​​​

 

我去的是位於West Hollywood的這家: (也是全美最早的幾家之一)
8595 Sunset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去好萊塢明星最愛美髮沙龍的頭髮大改造體驗及經過喔!

#DryBar

Jas
24 人追蹤

文章:89

人氣:291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