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

2016

01.jpg
大家午安,中年腹女娜塔又來碎碎唸了,說來我一直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野餐啦露營啥的絕對不會比在家張羅一桌吃喝或來杯咖啡翻本書吸引我。

但是只要有得吃,戶外對我還是很有魅力的(貪吃啊貪吃)
我也嚮往野餐的感覺,喜歡席地而坐、愜意用餐的歡聚時光,但可以說句實在話嗎?!要不是有類似TLC清新野餐日這樣的大型活動,我其實蠻不習慣在一些公園或草坪野餐,之前兩次帶小娃在戶外野餐的經驗都不佳,舉例來說好了:某些路人經過會湊過來"指指點點"或探頭探腦"打擾",或是四週不時看到垃圾、冒出蚊子、飄來水溝臭味等等,在在都讓人覺得還不如找個放心的營地全家一起露營或許還自在點。

有個適合的場地、大家一起野餐,多少能驅動不少前往的動力。
所以從月初一知道這活動我就想來看看,另外最主要原因是派妞一直很喜歡全家人野餐的感覺(說到底還是為了孩子特別跑來),要不然我這宅女每天最愛窩在家,全都虧有了孩子才讓我有動力努力挖掘生活的一切美好哪。


01-1.jpg
12/10是我們第一次來夏綠地公園,現場蠻多人的,中午前只要是有遮蔭的草坪幾乎都佔滿啦!!!

出門前我們才開始看家裡有什麼食材、找野餐墊,一整個就是非常臨時才做準備。你也知道要帶兩個小娃出門得準備的東西可多了,拔拔麻麻實在很難有心情做太多假掰的餐點或思考怎麼擺飾製造氣氛這類的事,所以我們的想法就是簡單愉快去參加即可。

不過話雖這麼說,東拎西扛還是一堆東西要拿......

 

02.jpg
我總覺得野餐的心情就是要輕鬆愉快,在自己最舒服的狀態下從事這樣的休閒才是野餐的目的。

對我來說野餐是和家人享受當下氣氛、親子一起擁抱大自然的時間,還有我個人很愛在這種自在的氛圍大放空,讓自己什麼也不想就只要放鬆、伸展、發呆,然後再抓點喜歡的食物慢慢品嚐,反正就是讓自己放鬆到一個極致就對了。

這就是我眼中的野餐
也是我認為野餐真正的意義


03.jpg
現場看到好多人一起放縱吃喝、開懷大笑,氣氛真的很輕鬆啊,和朋友約在這裡一起聚會挺好的。
除了在戶外吃喝聊天很開心,感覺也很新鮮,因為有好多人一起野餐,這樣多有趣呀。


04.jpg
其實我很好奇大家野餐都怎麼準備(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卻又不好意思太靠近怕打擾別人,所以只好保持距離觀望囉。


05.jpg
野餐活動上有很隨性也有費心準備精緻餐點和裝備的各種狀態,但最吸引我的還是"沉浸個人生活風格"、"不顧旁人眼光"的,像是特別攜帶咖啡器具和喜愛小盆栽、慢慢享受兩人咖啡時光這樣的例子,我覺得很好,不為什麼,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06.jpg
接著鏡頭轉回來我們這攤,噹噹,這就是我們家野餐的場景啦!
說來喊野餐的是我,結果只準備了一盒低溫冷藏麵團製作的布里歐修(奶油成份很高喔,吃起來超柔軟也超肥)和兩罐氣泡水,被惱公唸了幾句,說是我這麻麻未免太混了...
好啦我要老實說,其實麵包還是我們家早餐吃剩的,我只是把他們帶來當餐包充數......(這樣一說顯得我更混了)
看不下去的他,出門前急忙切起新鮮水果裝盒、再把家裡的蘋果汁裝瓶、帶上幾片奶油脆餅和Kris姐之前送的瑞士板片巧克力...

就這樣,我們的野餐就只有這樣,一點排場都沒有,簡單到一個極點...哈哈(乾笑)

但是我心裡輕鬆無比,這樣一點壓力都沒有,簡單準備、說走就走,多好哇!重要的是一家人坐在一起暢快享受我們的美麗時光,自在舒服就好。

當然有機會我也想準備很假掰很澎湃的餐點,但現在孩子都還小+平時既忙又累一到假日就想放空,有野餐的靈魂和心情就好,不必給自己壓力。

 

07.jpg

08.jpg
我們有2/3的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仔細觀察她們的一舉一動、忙著錄影拍照、記錄她們的可愛逗趣模樣,就這樣盡情享受當我們一起互動的美好時光,像是看著小星球左拿蘋果右抓麵包什麼都想吃的貪吃模樣就讓我笑了好久,實在太有趣了。

一直好想好想參加野餐活動的派妞,要來之前把她最愛的新洋裝穿上、戴上她的彩色手環項鍊,精心打扮了一番(盛裝出席唷)

等我們一鋪好野餐墊她就忙著幫忙擺餐點(雖然餐點少得可憐),幾乎什麼都吃、胃口好到不行,連妹妹的米餅也很自動地幫忙分食,從頭到尾都很盡情在呼吸野餐空氣。


09.jpg
這就是我希望的野餐
大家開心最重要!


其他時間我們都在放空,尤其是我,除了注視孩子的舉動開懷大笑外,就是任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想,這讓我非常非常快樂。

無論平時我和韋德再怎麼忙碌煩心,只要一到假日我們都希望放慢腳步好好休息,因為把電充飽了才有力氣再迎接新的一週嘛,你說是不是?


10.jpg
我們大概待了兩個多小時,離開前欣賞了一下大家的野餐風景,也留下來看了一會兒Janet、Soac等人的表演活動,一切都很愜意愉快。

不過呢還是有點小抱怨,就是...雖然大部份參與者已經很守秩序,但現場還是見到一些垃圾亂丟的情況,還有草坪內部沒有規劃與周圍走道的連結保持暢通,這一點也蠻不便進出,若是這些部份改進一下相信活動一定會更迷人。

最後我要說的是
野餐,不必有壓力不必比排場
什麼型式的野餐都很美好
開心就好

雖然中年腹女我骨子裡始終有個沒救的宅女魂
還是會多抱著孩子迎向燦爛陽光(而且還要有美味的食物加持就是)
​​​​​​​
以後歡迎大家多多揪我們野餐囉warai.png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娜塔
72 人追蹤

文章:41

人氣:561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