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

2016

【先訴求再膚質,學會挑保養品】

保養品到底該怎麼選,很多人保養了一輩子還是搞不懂,市面上很多選擇保養品的方法,但也很多人依然很困惑,不知從何下手。

有人說依照膚質選?

沒錯,依照膚質選保養品真的是一個很正確的方式,但問題是…你真的知道自己的膚質是什麼嗎?而且膚質會隨著氣候、溫度、年齡等因素改變,所以從膚質選固然沒錯,但保養上還是常常出錯,就讓Hero提供另一個選擇保養品的方式給你吧!!!


▌ STEP1

想想看自己想改善的問題,大致上有美白、抗老、抗痘、保濕等等

■ 覺得自己膚色黑……請”美白”

■ 覺得自己有皺紋……請”抗老”

■ 覺得自己痘痘多……請”抗痘”

■ 覺得自己皮膚乾……請”保濕”


▌ STEP2

想清楚保養需求後先了解一下每一個保養步驟的意義:

■ 化妝水: 1.補充肌膚需要的水分,濕潤的肌膚還能夠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2.搭配化妝棉擦拭肌膚可以再次清潔並幫助老廢角質代謝。

■ 精華液: 含有高濃度與多種類的保養活性成分,所以才叫精華,針對不同保養訴求添加不同的活性成分。

(精華液是Hero覺得最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能夠給予肌膚最多有效成分的步驟)

■ 乳液、乳霜: 鎖住肌膚水分,提供肌膚滋潤度的產品。依照產品水分與油脂比例不同分成乳液或乳霜的質地,乳液水分含量較高,乳霜油脂含量較高。

Hero說:

化妝水最重要的效果是搭配化妝棉時可以幫助老廢角質代謝,減少粉刺痘痘生成的機會,還會讓皮膚越來越細致。

精華液顧名思義就是精華,保養若是缺乏活性成分就會大大扣分,所以不管你要美白、抗老、抗痘、保濕都建議使用精華液,還可以多瓶精華液互搭使用,像是美白同時抗老,為自己量身搭配。(但是使用的數量要適可而止,建議一次最多不要超過三瓶,因為皮膚吸收力有限)。

乳液或乳霜的步驟可以依照季節調整,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油的人,就建議使用油脂含量低的乳液,甚至可以省略;冬天皮膚乾燥的人,一定要使用乳霜滋潤度才足夠,甚至超乾的肌膚還可以先乳液後乳霜,進一步加強滋潤。


▌ 案例分享

■ 1. Nico是一名25歲的女孩,今年9月去沖繩度假,結果黑了一圈皮膚還變超乾,Nico想趁冬天的時候美白,到底該怎麼保養呢?

Hero說: Nico想要美白一定要選用美白的產品,但因為曬太陽出現乾燥問題,而且天氣漸漸轉涼所以建議Nico要使用:

1. 美白化妝水或是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搭配化妝棉可以幫助有黑色素沉澱與因為曬太陽受損的老廢角質代謝。

2. 美白精華液: 想要肌膚變白美白精華液絕對不能省略。

3. 保濕精華液: 有肌膚乾燥的問題,一定要加強保濕。

4. 美白乳液: 因為Nico才25歲,Hero推估她皮膚還不至於太乾燥,若真的皮膚很乾容易脫皮,則可以選擇乳霜。

想要趁冬天美白滋潤皮膚的動作一定要確實,不然一有小乾紋產生,就有可能導致黑色素沉澱造成斑點產生。

■ 2. Nick是一名在高雄念書的22歲男孩,夏天悶熱的氣候害他一天到晚長痘痘,想改善痘痘肌的他,到底該怎麼保養呢?

Hero說: Nick想要滅痘一定要選用抗痘的產品,年輕男性雄性素分泌旺盛加上夏天氣溫高,都會讓皮脂腺更容易分泌油脂,此外,男生角質層較厚,容易阻塞毛孔,兩個因素都會導致粉刺痘痘的生成,所以建議Nick要使用:

1. 抗痘化妝水: 強烈建議Nick化妝水搭配化妝棉可以幫助角質代謝,最好含有水楊酸效果會更好。

2. 抗痘精華液: 抗痘精華液通常含有控油,幫助角質代謝與抗菌消炎的成分,可以全面性的改善痘痘與預防痘痘生成。

油痘肌在容易出油的夏季,可以省略乳液或乳霜的步驟,因為肌膚已經非常容易出油了,何必在”肌上加油”,清爽的保養方式就可以了。


▌Hero建議大家先想想訴求再挑選保養品的原因

1.沒有達到訴求不就保養無效,若一直把自己拘束在膚質的挑選條件裡常常會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反而保養無感。

2.所謂有因就有果,肌膚出油跟粉刺痘痘有一定的關係,保養品公司開發產品也都會把這些因素列入考量,像市面上就很少見到抗痘滋潤乳霜的產品,對吧?所以常常從訴求就可以找對應膚質的產品。

3.很少人真的知道自己的膚質,而且膚質不是一輩子都不變的事,所以還是先想想要改善的肌膚問題再依照膚質調整步驟,應該更容易吧!!!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