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6

_DSC5033_副本.jpg

台北深受歡迎的甜點店-亞尼克已經成立16年了,而位於台中綠園道的亞尼克台中旗艦店,全新開幕也滿兩個月,據說台中亞尼克旗艦店有個非常誘人的特點-就是日日野餐日,在紅色屋瓦白色磚牆及三面落地窗所組成的店門前,擺放了不少野餐籃,裡面有野餐墊,只要有在亞尼克用餐一律都是免費出借,想想能在翠綠的青草地,享用美味甜點的人生該有多麼美好啊!_DSC3776_meitu_1     

當然"師輩秀的還不只這個,在台中亞尼克旗艦店的二樓,有文青拍照風格的用餐區,整面落地窗景,還有可愛的小雞廚師在廚房忙碌的插畫牆面,讓你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_DSC4801_meitu_2  

不過只有平日才供一般點餐,周末假日,這裡搖身一變就成為專屬的手工DIY烹飪教室啦!

_DSC3833_meitu_4_DSC3882_meitu_3_DSC3966_meitu_5

 

如果想體驗做甜點飲料的樂趣,首先來到亞尼克旗艦店的二樓,從液晶螢幕點選想要嘗試的項目,我今天挑戰三項,分別是可愛的雪人造型鬆餅,熱拿鐵,新鮮水果冰沙,點選完就出現總價格,將錢放入,找錢都是自己來,有點誠實商店的港覺啊!

_DSC3841_meitu_8_DSC3850_meitu_7_DSC3859_meitu_9    

接著第一樣就要開始做雪人鬆餅了,首先用乾洗手將手清洗乾淨,畢竟要吃進肚子裡,衛生很重要。

_DSC4170_meitu_5   

身上穿的圍兜跟帽帽是採訪體驗拍照用的,平常沒有外借,建議大家可以帶自己家裡的可愛圍兜來拍照更有FU,不用擔心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因為桌上都有"大抄",看想做什麼,都有整個流程介紹,可以一步步地照著操作,就像做實驗一樣。

_DSC3886_meitu_6_DSC4135.jpg  

再來拿出電子秤,並用透明碗盛裝鬆餅粉,拿大湯勺裝100g

_DSC4180.jpg

 

再拿另一個透明的碗,將光泉牛奶倒入25g,這個步驟要比較注意,因為少量不好控制

_DSC4186_meitu_10  

奶油也拿另一個碗夾25g,再把牛奶跟鬆餅粉倒入大鐵碗中,將奶油拿去加熱30秒,

_DSC4189_meitu_11_DSC4211_meitu_12_DSC4214_meitu_13   

之後將奶油也倒入了大鐵碗中,並拿起攪拌器開始攪拌,需全部攪拌均勻,如果黏在攪拌器上要用刮杓刮下來

_DSC4249_meitu_14  _DSC4254_meitu_15_DSC4260_meitu_16

 

攪拌均勻之後,將透明三角袋放入玻璃杯,把攪拌均勻的材料放入三角袋,並把袋子的上方綁緊,尖口的部分剪開,就可以將材料擠入鬆餅器中,本來想說很簡單,就一股腦擠出來就好,疏不知材料很軟,沒那麼聽話,而且必須把空位都填滿,不然雪人就會缺手缺腳,當天因為還要直播,所以我們根本手忙腳亂,店員要協助我拍照,還要提示下一步做什麼,害我整個想唱廚師很忙啊XD

_DSC4276_meitu_17_DSC4317_meitu_19

 

將雪人鬆餅填滿後,蓋上蓋子,將碼表設定三分鐘,接著把剩下材料全部填在圓形鬆餅當中,也將碼表設定了三分鐘。

_DSC4362_meitu_20_DSC4336_meitu_21   

因為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開直播跟拍照,所以最後將雪人鬆餅器打開的時候,發覺裡面鬆餅居然變得比較酥脆而不是想像中的那種鬆軟,不過轉念想聖誕節快到了,做成了薑餅人不是更應景嗎?哈哈~

_DSC4388.jpg_DSC4394_meitu_22_DSC4397_meitu_23

 

將圓形鬆餅打開之後,發現跟我原本想的也不一樣,紋路變成了手抓餅來著啊!不過轉念想,其實也還滿像花朵形狀,其實我是個藝術家來著(整個自我感覺良好),直接試吃之後,發現我做出了鬆餅的新口感,不但有濃濃奶油香而且酥酥脆脆,晚上帶回家去給史蛋先生,他也非常的捧場,直說第一次吃到冷掉的鬆餅還是好吃的,果真要有捧場的老公,才有勇於嘗試的老婆啊!XDD

_DSC4411_meitu_24_DSC4417_meitu_25

 

做完""餅人鬆餅之後,第二項挑戰拿鐵咖啡製作,說來有點慚愧,因為我們家以前賣咖啡,我家史蛋先生也喜歡自己手沖咖啡,但我連泡咖啡()都有困難,所以這次打算特訓一下,以後早上還可以泡給史蛋先生喝。

_DSC4428_meitu_26   

先拿起一隻咖啡把手到磨豆機下接取咖啡粉三次,我不知道是因為開直播太緊張還是怎麼樣,先是不知道咖啡把手在哪,又裝錯地方,整個呈現智商令人堪憂的狀態QAQ,幸好有亞尼克店員的支援,再來就利用填壓器將咖啡粉壓成扁平狀,這時我還持續狀況外,好傻好天真地問用填壓器壓咖啡粉難道不會灑出來嗎?經過試驗之後,沒想到真的不會耶!好神奇~店員表示:….

_DSC4431_meitu_28_DSC4434_meitu_29

 

再把四周的咖啡粉敲均勻之後,將把手以45度角往右旋轉鎖上咖啡機,再拿透明玻璃杯在下面接著,按下按鈕,接著咖啡就緩緩地流出,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就完成啦!別忘了咖啡把手要取下,把咖啡渣倒掉喔!

_DSC4490_meitu_30_DSC4502_meitu_31_DSC4506_meitu_32

 

義式濃縮咖啡完成之後,就要開始製作奶泡,需先將牛奶倒到鋼杯壺口處,打開蒸氣三秒後關掉,將奶泡管放入牛奶中,液面蓋過填嘴三分之一處,並且放置在鋼杯中心靠右,奶泡滿至鋼杯九分滿,溫度約60度,摸起來有點燙手即可。

_DSC4520_meitu_33_DSC4532_meitu_34   

再將打好泡的牛奶倒入剛剛的義式濃縮咖啡中,大約九分滿,這時已經算完成了,不過我不死心的還是追問了拉花要怎麼作,店員不得已,只好要我將多的奶泡再往玻璃杯中倒,呈現出自然圖案,這時我看了一下倒出來的圖案還滿像聖誕樹,正沾沾自喜,不過店員看了有點頭痛,大概真的滿破壞美感XD

_DSC4570_meitu_35  

於是建議我可以再滴奶泡上去,這回便成了貓掌,也感覺比較ok,自己品嘗了一口,恩~畢竟是第一次嘗試作拿鐵,進步空間當然是有的,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挺滿意的,總覺得喝起來特別香醇啊!

_DSC4575_meitu_36 

 

最後一項體驗是新鮮水果冰沙製作,這個就比前兩樣簡單多了,就拿起果汁機的盛裝瓶,將想要的水果裝進去就可以了,雖是這麼說,但具體呈現出來是什麼顏色狀態誰也不敢說,因為MENU上的可是廚師的特製黃金比例,一般人想調還調不出來。

_DSC4045_meitu_37_DSC4048_meitu_38_DSC4591_meitu_40

 

不過我這個人向來走隨興路線,就將所有水果都加一些來MIX,另外友情提示,蔓越莓果醬跟草莓果醬都是廚師當天新鮮現做,如果想要微酸的口感,或是飲料要有比較漂亮的紅色,可以多加一點,最後的完成版有點淡紅色,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口感偏酸更多像是草莓冰沙。

 _DSC4612_meitu_41    

 

三項體驗完成之後作品一定要來個美食雜誌風的特寫啊!(那個圓餅缺一角是被我吃了一口XD)

感覺超有成就感哩!

_DSC4752_meitu_4     

拍完照後就去去參觀一樓,店員說這裡其實還有冰淇淋DIY,可以自由添加配料再擠冰淇淋出來。

_DSC4973.jpg _DSC4985.jpg_DSC5000.jpg  

固定時間也有店員會將切好的商品提供顧客試吃,我當天吃到的是香Q餅有芋香及原味,外皮酥酥的夾心鬆軟,不會太甜膩,適合當作下午茶的小點心。

_DSC3790_meitu_42_DSC4819.jpg  

一樓有透明玻璃的展示廚房,所有亞尼克的商品都會在裡面完成,消費者可以看見整個製作過程,食用會更安心。

_DSC4937_meitu_44_DSC4948_meitu_45_DSC5004.jpg  

而商品櫃內每一樣都是亞尼克精心製作的甜點,最左手邊展示櫃檯前三名的甜點分別是德國布丁,頂級波士頓跟紐約芝士。_DSC4841_meitu_46_副本_DSC4844_副本_DSC4847_副本_meitu_47     

中間則是亞尼克的招牌商品-生乳捲,抹茶蕨餅看起來可口,餡料又很扎實,如果想吃點跟台北亞尼克不一樣的商品可以點台中限定版的帕達諾起司。

_DSC4869_副本_DSC4871_meitu_9

_DSC4878_副本_meitu_8_meitu_49  

最右邊的展示櫃中是鹹派跟蛋糕,如果是慶祝生日,還有可愛的造型蠟燭選購。 _DSC4887_副本_meitu_50_DSC4898_meitu_52_DSC4856.jpg

 

現在亞尼克還推出了隨享卡,可以儲值現金購買所有商品,無論新舊卡友,只要儲值兩千元以上並消費還送抹茶蕨餅生乳捲一條喔!

_DSC4916.jpg  

最後當然是拿著剛完成的體驗及野餐籃,到外面的草坪上野餐,這樣的下午茶感覺特別有意思,也適合全家人一起造訪,在台中亞尼克旗艦店度過一個既愉快又難忘的午後時光。

_DSC5033.jpg 亞尼克台中旗艦店 粉絲團連結 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 2378 7709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20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7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