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

2016

     _DSC1003_meitu_12

環島有很多種方式,有人騎著單車由北到南,有人則是坐著台鐵在每個大小車站下車領略風光,還有人身穿三太子的服裝為了還願啟程,不管用什麼樣的主題,規劃什麼樣的環島路線,只要邁開腳步出發了,就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_DSC0591.jpg  

這次帆帆貓要分享最近完成的環島旅程-極點慢旅,行程主要是用台灣極點護照蒐集極東點-三貂角燈塔、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極南點-鵝鑾鼻燈塔,四極點燈塔的章戳及造訪周邊景點(很適合集章控和喜歡主題遊程的朋友),是交通部觀光局為了讓遊客們能深入體驗福爾摩沙之美才發起的觀光活動,並由國家級風景區管理處及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

20161026_094935_mh1477446700615.jpg  

台灣極點護照極點慢旅Tour臺灣旅遊手冊主要在雄獅旅遊、易遊網及樂群旅行社的實體門市及網站通路,限量發行,售完為止,這次所得還會捐給點亮孩子夢想計畫,協助偏鄉學校貢寮國中的太鼓隊籌措夢想基金,添購太鼓相關器材,讓太鼓隊走向國際比賽,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所以環島還能順便做公益,真是格外有意義呢!

S_5140179616651.jpg  

我們的極點慢旅體驗共計三天兩夜,路線行程如下:

第一天:福隆遊客中心集合出發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極東點)午餐:富士海鮮餐廳富貴角燈塔(極北點)→新竹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住宿:嘉義-布袋文創 HOTEL

第二天: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 彩繪村→黑皮海鮮布袋漁港觀光漁市→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國聖港燈塔 (極西點)台江國家公園晚餐:利照餐廳住宿:墾丁-高山青飯店→墾丁大街

第三天龍磐公園水蛙窟部落鵝鑾鼻燈塔→船帆石

_DSC0564.jpg 

福隆遊客中心:連結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36號

裡面主要提供了東北角海岸自然生態、旅遊景點、人文史蹟...等各種資訊的展示和解說。一樓的簡報室定時會播放片長15分鐘的影片-山海戀風景,介紹東北角海岸的生態與特色。原生再生緣木雕展示館則是將飽受風災侵襲而倒下變成漂流木的珍貴樹種(像是紅檜、牛樟、肖楠、扁柏..),請22位三義的木雕師傅經過巧手打造,賦予新的靈魂及生命。

_DSC0208.jpg _DSC0233.jpg 

像這位80幾歲的老伯伯,因為出海捕魚豐收臉上的表情相當歡樂,神韻栩栩如生,刻劃細緻,還有八塊腹肌,導覽人員說除了老伯肩膀上的扁擔是後來加上去的之外,整個作品都是大型的漂流木一體成形雕刻而成。

_DSC0212.jpg  

另外這座彎曲的樹木,原本還以為是一顆月亮高高掛,後來才發現刻的是一位慈母,手中跟背上各有一個小孩,遠看整座的樣貌其實還很像菩薩。

_DSC0220.jpg  

 

再往裡走則有小型的鼻頭角燈塔和模擬漁村生活的景象。

_DSC0237.jpg

 

當然不只有大型雕刻,像是豬猴一家親也相當生動,看到的時候一直聯想到西遊記,不過導覽人員說以前鄉村養猴就是為了顧豬,猴子還會幫豬抓跳蚤,不過隨著時代演進猴兒被歸為保育類動物後,就再也看不到這樣的畫面。

_DSC0229.jpg  

另外導覽人員還跟我們分享了一個小常識,就是人家說刻印章用"",沙雕、冰雕都是用"",那是因為刻是用在平面,雕則是用在立體的物件,以前都沒想過這個問題,現在瞬間解惑囉!

_DSC0227_副本_meitu_13  

二樓則是東北角體驗區,有沙雕玩國介紹福隆沙雕季的由來和歷史,沙雕製作的過程及使用的工具,還有歷年來的沙雕活動照片、影片。台灣所有地區的沙雕季中,就屬東北角的福隆沙雕季最長,因為這裡用的是石英砂,堅硬耐磨,可以保持作品的完整性,另外完成的作品也會噴膠,並盡量把內部封死,才能抵擋暴雨的侵襲,當然適度的雨量是必要的,這樣才不會讓耗費多時的心血因為天氣太過燥熱而龜裂。

_DSC0248.jpg _DSC0253.jpg  

每年的福隆沙雕季都是東北角的一大盛事,從五月開始展覽的沙雕,三月就必須動工,各國的藝術家齊聚一堂,將自己的創意和巧思呈現在世人面前,可說是相當有意義的一項交流活動。

_DSC0255.jpg  

舊草嶺隧道:連結

舊草嶺隧道當初是因為宜蘭往返台北交通不便而開鑿,主要從福隆通往石城,在日據時代的時候進行鐵路鋪設,到民國13(西元19242)通車,其中全線隧道又以穿越草嶺山脈的草嶺隧道最為艱困危險,在福隆隧道口前約200公尺處設有吉次茂七郎紀念碑,紀念當時開挖隧道的技師,後來因為舊隧道不敷使用,就在民國75(西元1986)另建新草嶺隧道,舊草嶺隧道就這樣閒置下來。

_DSC0278.jpg _DSC0290.jpg_DSC0303.jpg  

後來便將舊草嶺隧道規劃成結合歷史、文化、觀光的鐵馬隧道,並在民國988月正式開放,這也是北台灣第一條用鐵路隧道改建的鐵馬道,全長2167公尺。

_DSC0323.jpg _DSC0328.jpg_DSC0346.jpg  

自行車騎一趟需15-20分鐘,步行則要半小時以上,福隆端的北口上方寫的是"制天險"代表地形險惡,石城端南口寫的則是白雲飛處。隧道裡有火車的音效,騎起來平穩涼快,中間有新北市跟宜蘭縣接界處的立燈,也可看到以前的石城指示牌,不過已經有些斑駁。

_DSC0383.jpg _DSC0389.jpg_DSC0435.jpg  

舊草嶺隧道南口有個碉堡現在則是觀景台,還有舊草嶺隧道南口展示館,裡面介紹舊草嶺隧道的歷史文化特色和單車路線,聽完解說便在附近拍照,還有外國人借單車在這裡騎行旅遊。

_DSC0459.jpg _DSC0480.jpg_DSC0484.jpg  

三貂角燈塔(極東點):連結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三貂角燈塔是我們第一個插旗的燈塔,也是極東點的燈塔,以往上三貂角燈塔都是開車直達目的地,這次則是從山下走三貂角登山步道上去,這條步道的階梯都刻有不同燈塔的圖案及介紹。

_DSC0514.jpg _DSC0533.jpg  

雖然全程的上坡路讓我們走得氣喘吁吁,但是發現從步道半山腰向下望遠方盡是蔚藍的海景和白雲,就覺得累歸累還是挺值得的啊!

_DSC0526.jpg  

三貂角燈塔也是四座燈塔中最浪漫的一個,因為附近有心心相印的石雕裝飾,還能將燈塔拍在愛心當中,也有可愛的羊兒石雕

_DSC0546.jpg _DSC0669.jpg_DSC0680.jpg  

進入燈塔中,別忘了找到極點慢旅的桌子,蓋下專屬章戳。

_DSC0559.jpg _DSC0586.jpg_DSC0576.jpg_DSC0642.jpg  

富士海鮮餐廳:連結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8號

富士海鮮餐廳就在福隆海水域場旁,沙灘還有遊客正在做日光浴

_DSC0840.jpg  

富士海鮮餐廳的招牌有整隻的花枝、五味九孔、鮮蝦還有螃蟹蒸蛋,都是滿多饕客愛吃的海味,有到貢寮來玩的朋友可以來此嘗鮮喔!

_DSC0720.jpg _DSC0729.jpg_DSC0731.jpg_DSC0810.jpg  

富貴角燈塔(極北點):連結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

富貴角燈塔的所在地也是老梅石槽觀景區,這是全台唯一的特殊景觀,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海浪長期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分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分形成了溝槽。

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岩面,產生了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的海藻,成片綠色的岩石好像在海上漂浮的綠地毯,非常特別,不過綠石槽只有四、五月才會出現,夏天時陽光曝曬後就會慢慢消失。

_DSC1029.jpg  

富貴角燈塔有一座向上的階梯可以用仰角拍燈塔,附近則有一座向下延伸的壕溝及日晷

_DSC0941.jpg _DSC0985.jpg_DSC0978.jpg  

記得一樣要帶著本本蓋上屬於富貴角燈塔的章戳喔! 我覺得趁著夕陽西下時拍攝的富貴角燈塔其實也很浪漫呢!

_DSC1005.jpg _DSC1010.jpg_DSC1017.jpg  

新竹風城之月懷舊餐廳:連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去過不少懷舊餐廳,新竹的風城之月是真的無論從裝潢或是氛圍的營造都還滿考究的,包括服務生都穿著小學生的制服,進門就有雜貨店跟課桌椅拍照,懷舊的理髮廳,還有在百年前就已經被大火燒掉的新竹戲院,這些都是設計師根據舊照片完整重現當時的街景,並用老建築的門、窗、招牌重新拼湊起來,而風城之月也會不定時播放舊電影讓前來用餐的顧客欣賞。

_DSC1068.jpg_DSC1133.jpg  

一樓屬於開放式的餐廳,整體環境營造成50年代新竹地區的舊時商店街,有舞台(假日則做婚宴舞台使用)、柑仔店、牙科、中藥房、理髮店、照相館..等各式商店風貌。

_DSC1070.jpg_DSC1064_DSC1071  

二樓是包廂區,參考了新竹城的格局規劃,有東西南北門,還有文化展覽館區、糕餅店、車站售票處、舊時的派出所,從二樓往下拍,會發現天花板的吊燈都是用客家花布作為點綴,燈光霓虹閃爍,真的有一種燈紅酒綠的感覺。

_DSC1240.jpg 14813559_1317431498276418_1470823820_n.jpg14874935_1317431401609761_1603002769_n.jpg    

 

風城之月的料理也頗具古早味,像是整鍋的豬油拌飯,梅干控肉、高麗菜、炒桂竹筍..等,都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_DSC1119.jpg  

住宿:嘉義-布袋文創 HOTEL:連結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順安路61號

晚上入住嘉義-布袋文創HOTEL,門口有大隻的招潮蟹在歡迎從四面八方來的遊客朋友

_DSC1382.jpg _DSC1396.jpg

 

一進門就是一個大型的文創販售中心,有嘉義富有特色的藝術商品,也有韓國及日本的熱賣零食。

_DSC1356.jpg_DSC1278.jpg_DSC1390.jpg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有魚兒造型的門牌帶路,牆上還有一些南國風情的版畫

_DSC1333.jpg _DSC1341.jpg  

最特別的是地毯用的是海水的顏色,一打開房門就會看見海水打上沙灘十分特別

14875077_1321584354527799_892604199_n.jpg  

 

我們睡的是有兩張雙人床的四人房,備品上面的包裝有各種的海洋生物,感覺好Q。

_DSC1316.jpg_DSC1318.jpg_DSC1310.jpg  

高跟鞋教堂:連結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

高跟鞋教堂高度大約是17公尺、寬度是11公尺,由一千兩百六十九根的鋼架及320片的玻璃組成,就在水池中央,可以拍到高跟鞋及水池倒影,還能進入內部參觀,

_DSC1457.jpg _DSC1466.jpg

 

四周都是可愛浪漫的拍照裝飾,也是相當適合新人拍攝婚紗照的景點之一,還能借位拍張灰姑娘試穿玻璃鞋的照片喔!

_DSC1441.jpg _DSC1454.jpg_DSC1476.jpg  

美里3D 彩繪村:連結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143 號

是由曾進成老師一手打造,曾老師原本是畫廟宇彩繪,但他發現大家去廟裡參拜時不見得會仔細觀賞,因此便開始鑽研3D彩繪,有一次受邀在泰國繪畫時,恰巧被想積極推廣嘉義觀光的相關單位看見,就又把曾老師請回台灣,並讓他選擇想要從事繪畫的場地,於是他挑上了好美里。

_DSC1652.jpg  

曾進城老師的3D畫作最大特色就是要由正面拍攝,才能看出立體度,每一幅畫的下方都有老師的簽名,3D畫是與人的互動,才能留下最印象深刻的回憶,最好能由導覽員介紹,並帶著一同拍攝更能增加趣味性。

_DSC1622.jpg_DSC1666.jpg_DSC1494_meitu_14 

這也是我第二次參觀老師的畫作,很開心老師還記得我,比較可惜的是第一次拍照互動的深藏不露,在住戶的要求下,全部塗白,非常可惜,不過還好在部落格當中還保留當時的照片,想看更多作品的可以看這篇:【雲嘉南濱海之旅 】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 私房精選此生必去的景點兩天一夜遊(第二天)

_DSC1647.jpg 20161027_112312_mh1477544458169.jpg  

 

黑皮海鮮:連結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3號

黑皮海鮮餐廳在布袋漁市附近,家餐廳也是二訪了,招牌菜是快跟手掌一樣大的肉圓,香軟的外皮裡面包著蝦仁、香菇、干貝、芋頭,淋上特製醬汁,一口咬下去特別過癮,另外高腳杯盛裝的干貝也是一大特色,這上一趟是吃到高腳杯盛裝的鮮蝦沙拉,擺盤都還挺特別,另外像是櫻花蝦高麗菜,鮮蚵都是必點的菜色。

_DSC1690.jpg _DSC1700.jpg _DSC1706.jpg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連結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號

布袋港舊稱布袋嘴,因為形狀神似布袋而得名,布袋漁市平日要十點後才開門,布袋漁港主要以捕蝦為主,不過漁市還是有各種新鮮的魚蝦貝類(可以買些新鮮的食材,就近找店家代為料理)尤其是這裡鮮蚵更是讓很多老饕趨之若鶩,著名的蚵仔包已經成為布袋漁市的熱門小吃,還有蚵仔麵線、蚵仔煎..等相關蚵仔料理。

_DSC1746.jpg _DSC1752.jpg  

台灣鹽博物館:連結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台灣鹽博物館位於台南七股,是一間以鹽業為主的博物館

_DSC1810.jpg  

一進門地上坐著的是可愛的代言人狸醬,手上端的是七彩的結晶鹽。櫃台有水晶教堂加高跟鞋的章戳還有一條條的一頁乾圖案章戳_DSC1759.jpg _DSC1763.jpg _DSC1764.jpg

 

中央有用透明圓筒堆成像金字塔的形狀,每個圓筒上裝有不同顏色的結晶鹽,打上燈之後,看起來格外閃亮,就像一座透明鹽山一樣。_DSC1775.jpg _DSC1802.jpg _DSC1804.jpg 

台灣鹽博物館主要有三層樓,一樓主要是鹽類文創商品販售,像是生日鹽或是鹽類相關保養品..等,還有視聽室和各項鹽類相關的知識和鹽工辛勤工作的過程,二樓主要是鹽業歷史發展過程及文化特色展示,三樓則是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的鹽種和鹽的來源,還有許多跟鹽有關的科學知識,讓大家知道鹽除了運用在烹調上更是和工業息息相關。

_DSC1785.jpg _DSC1786.jpg _DSC1789.jpg _DSC1800.jpg  

七股鹽山:連結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七股鹽山,就在台灣鹽博物館附近,園區內有一座超大的鹽山,本來最近很夯的招財貓在鹽山上方,後來被搬下來放在園區後方,還記得上次看到這麼大的招財貓是在日本名古屋的常滑市,不過這樣兩相比較之下,台灣招財貓的可愛度絲毫不輸日本呢!

_DSC1824.jpg  

室內展區則用模型做了小型鹽山,上方則用了各種顏色融化的結晶鹽,很像七彩的富士山,白色的鹽雕運鹽列車和一排的古早火車頭都代表著當時的鹽業蓬勃發展和歷史進程。

_DSC1822.jpg_DSC1819.jpg _DSC1823.jpg 

逛完後我們還買了四種不同口味的鹹冰棒(藍藻、杏仁、烏梅、蛋黃)來品嘗,我吃的是藍藻口味,咬起來比較軟,有點像是帶了鹹味的雪糕。

_DSC1838.jpg  

國聖港燈塔 (極西點):連結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北堤堤坊

塔高32.7公尺,又被稱作七股燈塔,也是極西點的燈塔,原本在網仔寮汕,不過後來因為地形變遷還有颱風造成坍塌,所以在民國59年移到頂頭額汕重建,所以不像其他三座燈塔有圍牆環繞或展示館相關建築,看起來還挺單薄,相較之下參觀的人也較少。

_DSC1898.jpg_DSC1891.jpg 

一下車看到時,我還以為它就是一座電塔XDD,可以走上去用仰角拍攝,讓燈塔看起來特別壯觀,或是站上對面沙灘拍幾張比較kuso的借位照片喔!

_DSC1913.jpg_DSC1879.jpg_DSC1885.jpg

 

台江國家公園:連結 電話:06-2842600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門口可以看見賞鳥人士和大型黑面琵鷺的裝飾。

_DSC1935.jpg _DSC1937.jpg _DSC1940.jpg  

這裡是黑面琵鷺最主要的棲息地,所以台江國家公園主要致力於保護黑面琵鷺,每天公園內都會在白板上寫目前棲息地有幾隻黑面琵鷺,就工作人員的說明,台江公園每天都有5-600隻黑面琵鷺,全世界目前則剩3千多隻,而台灣就有2千多隻,真的相當不容易,真的要好好保護他們呢!

_DSC1947.jpg_DSC1964.jpg  

而國聖港燈塔的章戳就在台江國家公園內,到服務台出示極點慢旅護照就可蓋。蓋完章戳可至一旁的賞鳥區,這裡提供了高倍率的望遠鏡可以就近觀察黑面琵鷺的動態喔!

_DSC1954_副本_DSC1959_副本.jpg  

利照餐廳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糠林南路6號

利照餐廳就在恆春往關山的路上,一進去很難不被兩大台閃亮的重型機車吸引目光

_DSC2002.jpg _DSC2008.jpg  

雖然重機感覺騎起來很刺激,不過店裡更刺激的是他們的招牌菜色是"河豚"又叫刺鮭,我們吃了涼拌河豚魚皮跟河豚肉米粉,感覺其實還滿Q彈又有嚼勁,湯頭還滿鮮甜。

_DSC2035.jpg _DSC2061.jpg  

吃飽飯後可以到包廂欣賞藝術家王明堂的燒畫,用電焊燒烙的方式作畫其實難度挺高,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燒畫繪製的可愛梅花鹿還有蒼勁有力的毛筆字。

_DSC2099.jpg _DSC2107.jpg  

住宿:墾丁-高山青飯店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晚上我們入住高山青飯店,這家大部分接待團客,其實墾丁的住宿選擇還不少,如果第一次來墾丁我會建議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因為有整區的閩南式建築可以參觀,還有園區的觀景步道,傍晚拍夕陽也很漂亮,還能預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導覽,更深入的了解墾丁的迷人之處。

_DSC2130_副本  

如果想了解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可以看帆帆貓這一篇:【墾丁住宿】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閩南式建築復古情懷

D7000_DSC_5423    

 

墾丁大街: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

晚上我們去逛了墾丁大街,對比上次幾年前造訪,多了幾家美式音樂餐廳,在派出所前面還有超酷的斑馬警察可以一起拍照,還有一家服飾店擺了不少動物系model在門口令人印象深刻。大部分小吃以燒烤為主,還有手搖飲料及調酒。

_DSC2152.jpg20161027_205418_mh1477877369251.jpg  14825563_1318733251479576_19419244_n_副本  

        

回程一時興起在一家彩繪攤位請老闆在手臂上畫了一隻貓咪,還開了直播,不過原本指定的可愛小貓,可能因為畫得比較瘦,看起來超殺XD,然後回到飯店一時忘記不能用肥皂清洗,洗澡時就掉了一大片,當場GG~哭。

14826323_1318732074813027_997021139_n.jpg  

 

龍磐公園: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台26線946號

位於鵝鑾鼻和風吹砂之間的一大片廣闊草原,面向太平洋天氣晴朗時還能看見蘭嶼島,四周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因此有石灰岩洞、崩崖..等特殊地形景觀,還能拍到綿延曲折的海岸線,也是傍晚彩霞和滿天星空最好的取景場所之一。

_DSC2227.jpg _DSC2218.jpg

 

這裡風大,今天正好看見有人在玩遙控飛機,看著飛機隨著風速翱翔還挺過癮。

_DSC2234.jpg_DSC2237.jpg 

水蛙窟部落:連結 粉絲團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風砂路500巷10之5號

水蛙窟是一個小部落,部落居民大約只有25戶,不到100人,在一百多年前因為捕撈虱目魚苗的關係,遷居至此,當東北季風來臨,不適合出海時,就開始進行農作,在20年前便開始大量種植牧草,所以眼前盡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幸運的話還能看見正在奔跑的梅花鹿呢!

_DSC2283.jpg _DSC2303.jpg  

夏天還有機會看見收割牧草的景象,可以參考帆帆貓四年前來時寫的文章籠仔埔大草原&水蛙窟 墾丁必拍婚紗景點。建議來到此地可預約導覽員解說,能夠更深入的認識龍磐草原及水蛙窟。

D7000_DSC_4829   

 

鵝鑾鼻燈塔:連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是極南點的燈塔,鵝鑾鼻燈塔公園也是經過票選的台灣八景之一,園區內是珊瑚礁石灰岩地形,走上步道就可拍到燈塔+白色平房的展示館,外觀看起來讓我很想戲稱它為小白宮,附近有好漢石、滄海亭...等景觀可以欣賞,園內的植物多達240種,有林投樹、象牙樹..等。動物資源也相當豐富,有黃裳鳳蝶、黑點大斑蝶,九月還會有來自西伯利亞跟中國大陸的紅尾伯勞鳥。

20161028_103808_mh1477643500965.jpg_DSC2378_meitu_1  

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光度達到180萬燭光,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稱

_DSC2423.jpg_DSC2468.jpg

 

白色的展示館走廊有拱型的牆面建築,是拍攝燈塔或是意境照片的絕佳構圖場景

_DSC2431.jpg _DSC2432.jpg

 

當然也可透過創意拍攝不同的燈塔模樣。14877824_1319897761363125_509882180_n.jpg20161028_110832_mh1477643837411.jpg 

船帆石:連結  地址: 946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600號(沿墾丁海岸往鵝鸞鼻方向前進)‎

船帆石高約18公尺,是附近台地上方滾落的舊期珊瑚礁岩,因為岩石質地比附近初期隆起的珊瑚礁堅硬,所以可以長期的矗立在海中,船帆石從側面看很像一個人的側臉,不過我比較喜歡借位跟它玩剪刀石頭布XD。

_DSC2517.jpg20161028_114759.jpg 20161028_114824.jpg 

 

附近還有商家會開著快艇拉著載有遊客的香蕉船出海,享受馳騁的速度跟翻下海時的刺激。

_DSC2569.jpg

 

心得:三天兩夜的極點慢旅,在同一篇攻略看下來真的是個大長篇啊!不過還真的跑了不少地方,又再一次認識了台灣四極點燈塔,尤其去了之前不曾造訪過的國聖港燈塔,也深入了解燈塔及周邊景點的故事,感覺這樣的環島挺有意思,而且將集點護照蒐集完成後,還可以獲得極點慢遊證書,當成此趟旅程珍貴的回憶喔!

 file-page1.jpg  

 

不過三天的行程跑起來還是有點趕,因為中間的車程還是需要不少時間,建議想要跟著文章一起玩的朋友能規劃至少5天的極點慢旅,才能用最愜意的腳步深度體驗台灣四極點燈塔跟周邊的各個美景。

_DSC2130_副本_副本.jpg  極點慢旅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