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

2016

 _DSC9478.jpg

嘉義的這家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就在嘉義車站附近,錢櫃斜對面,良昌書店旁,已經開業十五年,是嘉義必敗朝聖名店,有滿多在地郎極力推薦,雖然店名叫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但是跟基隆廟口其實沒有半毛錢關係,主要是最初的店面做成廟的形狀,而老闆李大哥雖然是嘉義在地人,但是他當時認為最有名的廟口夜市應該是基隆,才以此為名。

李大哥最初是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因為自己愛吃鹹酥雞而來開店,用製作日本料理的初心來做好吃的鹹酥雞。

也因為美味的鹹酥雞及好口碑,所以在谷歌關鍵字搜尋嘉義鹹酥雞也在首頁第一名。

_DSC9473.jpg  

如果不說,我會以為李大哥是搞行銷的,因為店門口大大黑布條上寫著:寶貝快來吃我的嫩雞吧!實在太搞笑了XDD,讓人一眼就很難忘,不過搞笑歸搞笑,正經的還是要強調一下,像是這裡可是職人料理 嚴選食材,不僅口感升級也絕無添加嫩精,還有門口戴著面具的V怪客(阿雞師)掛保證,原本人形MODEL頭上是帶著雞面具的阿雞師,但這陣子面具送修,只好改用V怪客,不過一樣很顯眼啦!

 _DSC9489.jpg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才開始,但是四點多就開始有人聚集準備點餐,老闆李大哥說,為了避免客人久候,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在網路點餐,現場自取,相當貼心。

_DSC9492.jpg13873026_1768885563351519_5488833748348975390_n.jpg  

 

看到攤位上的炸物食材,就覺得跟一般的鹹酥雞店不太一樣,像是老闆炸香蕉、手工南瓜酥、日本栗香地瓜..等,都很少(應該說是沒有)在其他鹹酥雞攤看過。

_DSC9480.jpg_DSC9505.jpg  

李大哥說既然要做就要跟市場有所區隔,才能在嘉義車站這樣的美食小吃一級戰區建立口碑,像是他們的招牌芙蓉豆腐比百頁或雞蛋豆腐的成本要貴上三倍,但口感完全不同,吃起來表皮酥,咬進去裡面比蒸蛋還要軟嫩,就如同日本料理中的揚出豆腐。

_DSC9520.jpg _DSC9607.jpg  

老闆炸香蕉也是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的招牌,畢竟在鹹酥雞攤位看到整根的香蕉還是挺顯眼,每天還限量,那是因為這是精選的"黑皮仔"香蕉,市面上看起來很亮的香蕉通常甜度不足,要用這種俗稱"黑皮仔"的香蕉來炸,甜度才夠,而且香蕉不能選太熟的,最好還有一點生,太熟會讓口感軟爛,太生則比較澀,所以數量有限。

_DSC9484.jpg  

香蕉裹粉炸過之後,外面比較厚酥,咬下去有點Q度不會軟到像泥狀比較接近麻糬的那種,熱呼呼的,整個甜味會慢慢散發在口腔中,還滿特別。

_DSC9645_meitu_11   

手工南瓜酥,南瓜的水分多,要炸要有點技巧,不然外皮一濕軟就會影響口感,也因為滿搞工,所以外面的鹹酥雞店也比較少看到,李大哥說這是用高山品種的南瓜,是吊在棚架上栽種的那種,而非種在土裡的,因為吊起來的口感比較脆,吃下去真的有驚豔,不但保留南瓜扎實的咬勁,炸過之後也反而覺得更香了,重點是居然連皮也可一起炸著吃哩!

_DSC9480_meitu_14  

外面賣的地瓜,都是地瓜薯條,把地瓜切成條狀切塊,但李大哥硬是要選日本進口的栗香地瓜,因為纖維比較細,可以連皮一起吃,只見栗香地瓜炸成一塊塊,吃起來味道比台灣自己種的地瓜還要細緻香甜。

_DSC9507.jpg _DSC9735.jpg  

不得不說李大哥就是不走尋常路,就連再普通不過的銀絲卷到了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就變成了花心銀絲卷,外面銀絲卷都是直接炸,而這裡的銀絲卷則是會在兩邊裹上糖粉,增加酥脆度,讓麵體更鬆軟,中間加上隱藏版的食材(炸得酥脆的麵皮,吃起來有點像炸響鈴),再淋上花生醬,吃起來不會太乾,整體酥脆鬆軟,又有花生醬的香甜,整體口感豐富有層次,雖然這個熱量比較高,但是吃起來很過癮,大推!!

_DSC9629.jpg _DSC9632.jpg  

手工馬鈴薯,也跟一般冷凍薯條不同,是買整顆馬鈴薯當天現切現削,因為李大哥擔心外面的薯條有添加物,較不自然,雖然聽起來覺得真的好費工又花時間,但真的吃起來就是跟外面冷凍薯條不同,應該這麼說,就是吃的到比較濃郁的馬鈴薯味道,果真用料實在跟用心烹調就是有差別。

_DSC9597.jpg_DSC9537_meitu_20

 

招牌鹹酥雞用的是電宰雞,會在12小時內送到攤位,保證肉質鮮度,裡面還加入中藥的香料,讓雞肉更有風味。

獨家偶數豬用的是豬後腿肉最嫩的部位中里肌,跟一般後腿肉有價差,少油花帶點筋沒有添加嫩肉筋,而是以手工拍打方式處理,吃起來很妙,有一點像沙朗那種帶有嚼勁的口感。

_DSC9685_meitu_16_DSC9690_meitu_17

 

蔬菜則是上了粉漿再炸,保留蔬菜的水分,不會滿嘴油膩,因為蔬菜吸油,最怕會吃起滿嘴油花,但是嘉義基隆廟口的四季豆吃得出爽脆度。

_DSC9510.jpg _DSC9481.jpg_DSC9596_meitu_18  

近幾年因為食安問題,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李大哥把攤位都改成透明化作業,用的也是不飽和脂肪酸和成本均較高的食用油,粉漿則是用比樹薯粉成本高上三倍的純地瓜粉,真的還挺用心,食材也比較特殊,喜歡嘗鮮的饕客們,來到嘉義,別忘了去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品嘗看看喔!

_DSC9573.jpg _DSC9736_meitu_8.jpg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連接

電話:05 228 1972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520號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3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