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15

2013-10-22_213149

看到這張不說還以為我去萊雅特賣會或是KIEHL'S特賣會之類...,才發現原來我家有這麼多KIEHL'S產品...,小時候看好萊塢電影,甚至在THE HOLIDAY中,那些女星在電影中化妝台前一瓶一瓶KIEHL'S的產品,本來是一種夢想般的極簡時尚,沒想到現在已經實現了...。很多人總是會說KIEHL'S是他們很喜歡的品牌,因為真的要論品牌下最多明星商品的專櫃品牌,要說是KIEHL'S,其實也一點都不為過,舉凡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小黃瓜植物精華化妝水、1號護唇膏、酪梨眼霜、藍色收斂水、氨基酸洗髮精、經典潤膚乳、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10.5緊緻撫紋精華、鳳梨木瓜去角質乳霜等...,隨便一列就是一堆明星商品,說要沒用過KIEHL'S基本上也很困難,也因此,KIEHL'S才能這麼為人喜愛。

 

不過,KIEHL'S並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受台灣消費者歡迎,KIEHL'S約莫在2000年左右進入台灣市場,正確年份我已經有點忘了,挾帶著醫美光環,同時又結合公益,並且以極簡的形象,確實相當討人喜歡,不過...,價格卻離譜的可以,我永遠忘記不了當時一瓶250ML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要價1850元。除了價格高之外,KIEHL'S當時剛進入台灣,也不是所有的產品都好用,和大多數歐美品牌一樣,乳液、乳霜或者是精華類都偏向厚重,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實在很不討喜,也因此不諱言,對於台灣人來說,早期KIEHL'S只有清潔類和化妝水類可以用,當然,也非常好用。

 

2006年對於KIEHL'S來說是一個轉捩點,這個轉捩點就是"降價",是有史以來專櫃美妝品牌少數的降價行為,降價需要很大的勇氣,同時也需要重新擬定利潤策略,不過,當時KIEHL'S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和美國價差實在太大,專櫃銷售非常有問題,一堆水貨商從美國進貨回台灣賣,完全的侵蝕掉KIEHL'S專櫃銷售市場。當然,要一個專櫃品牌去承認自己訂價策略錯誤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也非常佩服當時KIEHL'S能做如此的決定,像是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從原本的1850元,一次降至1300元,降幅達3成,是非常巨幅的,你大概只會聽過漲價漲3成,很少聽過降幅達3成的吧,這樣的降價策略有很大一部份絕對是為了打擊水貨商,同時以一個更合理的價格去反應給台灣消費者,基本上,也因為這樣的降價策略,我從2006年也開始擁抱KIEHL'S,擁抱那傳說中很厲害的清潔品、化妝水甚至是洗髮精。

 

不過,降價是一個策略,產品好不好用還是關鍵,就如我說的,KIEHL'S早期除了清潔、化妝水類可以用外,其他像是精華和乳液類,完全就是歐美才需要的滋潤,台灣人根本大多都會覺得黏膩厚重,這件事,KIEHL'S大概到2009年才明白,2009年可以說是針對亞洲膚質的集煥白系列真的是超級好用...,那是KIEHL'S前所未見的清爽以及非常非常適合東方人的天氣、氣候甚至是膚質,這是我第一次能夠整套都用KIEHL'S產品的系列,你不得不說,KIEHL'S確實在產品研發上一直都有在蒐集消費者聲音,到後來,你會發現KIEHL'S的產品越來越好用,越來越好吸收,效果也越來越不錯,甚至你能開始一系列一系列的去用,不用太擔心系列中哪個是地雷,甚至KIEHL'S也就真的要一系列一系列用,效果才會大。

 

這張照片也並非全都是這一次週年慶購買的產品,只是這次週年慶買了些KIEHL'S,最近都在準備些特定品牌必買清單,剛好就把家裡有的KIEHL'S都挖出來,也能做一個特輯,也希望給想要購買KIEHL'S的人一個參考。

 

2013-10-22_213500

清潔類-潔面膠、刮鬍膏、去角質、面膜

特極保濕-無油清爽潔面慕斯 150ML/NT.730

瞧我這條擠成這樣都快用完了...,就知道是真的好用,說真的,你要我說他哪裡好用,我也好難描述,它就真的很好洗,洗完很乾淨,就是男生會喜歡的那種估溜估溜感覺,卻又不會緊繃...,就是條好洗的洗面乳,不過,基本上kiehl's的洗面乳普遍都很好洗。(所以你看我這麼簡短的心得...,真的要打成一篇我都會慚愧,所以這時候一定要讓它趕快出現,至少讓人知道它很好洗...)

 

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 250ML/NT.700

極限男性算是有時候可以用來安撫男性朋友的一個系列,有些男生朋友會想要展現點品味,又不想用沒有標榜FOR MEN的產品...(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懂這樣的思維,FOR MEN感覺就像是個保護罩一樣),但碧兒泉男性他們又不是那麼喜歡時,我就會準備KIEHL'S男性系列,他們會覺得我好像真的有思考過,也能給他們一種我真的有在了解他們的想像...,但確實在KIEHL'S極限男性系列也是個經典的男性系列,味道洗鍊,有時候與其是好像大部分男生都喜歡的麝香,我反而會比較喜歡KIEHL'S極限系列的咖啡因香氛,還記得我剛開始對保養不懂,也買了一堆KIEHL'S極限男性系列。反正擺在家裡給對方洗的同時,我偶爾也能洗,其實也一舉兩得。這瓶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上市至今也都沒有改過款,就一樣很好洗,是男生會喜歡的估溜估溜感覺,重點是...洗完臉會涼涼的 !!完全就是男生會喜歡的清涼感受...。

 

極限男性2合1刮鬍潔面慕斯 142g/NT.800

這罐其實很方便,畢竟我也還是需要刮鬍子,甚至我每天都很享受刮鬍子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會覺得刮鬍子的時候就是很帥,所以我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男生想去用雷射把鬍子打掉...,我一直覺得有點點鬍渣的男生很可愛也很性感。只是當兵的時候我就比較討厭我的鬍子,因為長太快,就很容易被釘...。這罐極限男性2合1刮鬍潔面慕斯對男生來說早上用很方便,就刮鬍洗臉一次完成,很快速,也很實用。

 

激光極淨白去角質霜 125ML/NT.1250

早期我喜歡用鳳梨木瓜去角質霜,後來集煥白去角質霜出現後,就開始轉向用這條,直到現在改款成 激光極淨白去角質霜還是相當好用,顆粒極細,很溫和性的去角質,就算天天用都不會刺激,洗完皮膚整個就是很乾淨很亮的感覺,相當好用的一款去角質。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125ML/NT.1050

這罐無敵好用的清潔面膜大概也不用多說了...,不過,殘念的是週年慶全台KIEHL'S專櫃都買不到 !! 因為全省都缺貨,好像也是因為亞馬遜白泥有開採限制,結果全球賣太好...,導致現在KIEHL'S重點週年慶檔期一罐都買不到................SAD。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58

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毛孔好暢通

 

 

 

2013-10-22_213713

化妝水類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1450

這罐KIEHL'S最經典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真是從2006年用到現在還是不斷使用...,有些人會好奇這瓶化妝水到底效果是什麼,甚至有些人用了沒感覺...。基本上,這罐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適合敏感、油性肌、混合肌甚至是粉刺痘痘肌,除了能夠舒緩抗敏外,最大效果是調理,調理油脂分泌,會讓你的臉比較油水平衡,同時間也是舒緩粉刺痘痘,甚至用來作為刮鬍後的舒緩也都很適合。如果說你真的對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沒太大感覺,你要高興的是那你肌膚本身就夠健康,如果覺得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很乾,那就是你肌膚偏乾也比較不適合。

 

激光極淨白機能水 250ML/NT.1300

我很喜歡它宛如水精華的質地,特別適合濕敷,如果說你面膜用完了,又或者你可以拿那種可以撕的化妝棉,把化妝棉浸濕後,一層一層的撕下做濕敷,效果很好。因為不是只是水的化妝水,甚至始帶點精華感,用來作為濕敷,就很像自製的美白面膜,敷完後肌膚比較飽水,也比較亮,特別是上妝也更服貼,也比較好看。

 

藍色收斂水 250ML/NT.750

這個保養最後一步,也是用到現在三不五時都會再去買來用,平常如果沒出門一早保養完,如果中午或下午出油,就大概擦一下藍色化妝水,也可以袪除油光,或者說,補妝前先用藍色收斂水稍微擦拭一下,再做補妝也比較不厚粉。我自己一個小秘訣是會用來濕敷發炎的大痘痘,效果還蠻不錯的。

 

極限男性活膚露 250ML/NT.900

這比較像是男性舒緩用的化妝水,用來亮采,涼涼的也很清爽,比較像是男性專用的爽膚水,也剛好能做為男生刮鬍後的鬍後水使用。只是,化妝水這步驟總是對於男生來說是接受度相對高的,男生可能不會要去擦精華或乳液,但都會想要在洗完臉拍拍化妝水...,雖然說如果後續沒有乳液鎖水的話很可能會更乾,但男生似乎就是喜歡這種很水的保養感覺,就是不喜歡黏膩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29270

kiehl's教我們的事/5款經典化妝水心得整理

 

 

 

 

2013-10-22_213922

精華液類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30ML/NT.2400

KIEHL'S的東西真的不貴,從一瓶美白精華30ML只要2400元大概也可見一斑,不然以一般專櫃美白精華來說,至少也都是3000元起跳。這瓶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就是用美白最純粹也最原始的成份維他命C去達到訴求,同時這樣的維他命C在KIEHL'S中又是非常穩定的,期望不只是美白,也同時期望增加保濕力,這就是一瓶希望能美白又保濕的美白精華,延展性相當好,我甚至有時候都會滴幾滴到粉底液中,也希望上妝同時能夠美白。

 

極限男性超機能煥膚精華 75ML/NT.1300

一般女生應該不會看男性討論區或男性保養討論區,KIEHL'S有一罐男性保養品一直是前幾年長期的熱門討論單品,不是這瓶極限男性超機能煥膚精華,因為這瓶極限男性超機能煥膚精華很新,答案是猴麵包樹緊膚露,雖然說被歸類在乳液步驟,但質地其實類似精華,也算是KIEHL'S男性一個經典品,大概從2006年到2009年吧...,每當男生在問男性保養品時,提到KIEHL'S很喜歡提到這瓶猴麵包樹緊膚露。我自己後來覺得取而代之的就成為這瓶極限男性超機能煥膚精華 ,首先...還先不要看功效,直接看產品和容量價格,專櫃精華液...75ML,還只要1300元 ! 這麼佛心的精華液價格,大概現在只有在belif才找得到吧...。使用上就是比較屬於男性進階的保養品,用起來也是清爽、涼涼的,沒太大負擔,是個男生如果說要抗老時,你很好說服它使用的產品。

 

超智慧再造新生精華霜 50ml/NT.2800

新品沒用過,目前新光三越首賣。名為霜,我把它放在精華液這類是因為他它是精華霜,有時候懶惰的話,化妝水後直接擦這瓶就一次取代精華液和乳霜了,2 IN 1的產品。主要是覺得好便宜,又新上市,沒用過來用看看,50ML的抗老乳霜也才2800元,KIEHL'S的東西真的是不貴...,試試看,如果真的太厚或不適合,再給我媽媽用...,當作新品測試。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9679

KIEHL'S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保濕霜/穩定性高的維他命C

 

 

2013-10-22_215015

乳液類

SOS 特效急救乳 75ML/NT.1500

這瓶其實不太懂...,因為好像是限量的,現在有些專櫃也都買不到了...,我很喜歡它的概念,急救、特效...,它確實比較厚重些,不過我大多也是晚上使用,特別是如果我工作到1、2點的話,我會擦這瓶,就比較可以給熬夜的肌膚一些急救,隔天看起來也不會太糟。(因為我習慣睡前才會洗澡,所以也是睡前才擦保養品)

 

極限男性活膚乳液 75ML/NT.920

年輕的男生你可能只要能說服他要洗臉,拍拍化妝水就已經很厲害了...,到後來,你要再去教育他擦上乳液才能鎖水,通常男生最擔心的就是怕黏膩、怕存在感...,晚上睡覺睡了沒感覺就算了,白天如果要出門,擦了乳液油油的,一下子就泛油光...,大概也不是男生都會喜歡的,畢竟男生不太上妝,不能用粉壓油光。所以一個很清爽很沒有存在感的乳液,大概也就是像KIEHL'S這瓶極限男性活膚乳液,擦起來很清爽又好吸收,對男生來說就是個很討喜的乳液產品,不會油膩,不會泛油光,乾乾淨淨的,又能做好基礎的保養,是瓶很適合給男生當做日間保養的乳液產品。

 

極限男性超能全效緊膚霜 50ML/NT.1500

剛提到,如果你男朋友比較年輕的話,就一瓶極限男性活膚乳液搞定他就好,反正就是個男生會喜歡的涼涼清爽感,但如果你男朋友已經有些年紀...像我就28了,大概也早就要開始做些抗老的準備。但男生也不會跟你服老,特別是你休想他在白天擦上這種霜讓他根本出門都覺得難受...,所以這種霜你只能說服他"你要開始抗老了,白天不擦沒關係,晚上肌膚在修護,那你晚上要擦..."就大概跟他說晚上要好好擦這瓶霜,反正睡著也沒感覺了,同時又能做到修護和全效,通常這樣就OK了...,因為也是今年年中新品,等過陣子我再來看看效果如何。

 

 

 

 

2013-10-22_215320

防曬類

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 30ML/NT.1400

KIEHL'S第一支的類底妝產品,年初推出的,聽說賣得非常好,畢竟就是KIEHL'S第一支的類底妝產品,以KIEHL'S本身品牌給人的概念和價值,無論是新舊客,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就好像CHANEL年中的BEIGE BB霜的推出,據說在新客開發上也成長相當好。我對BB霜的要求很簡單,不要灰、合自己的膚色,最好是亮一點,不希望太厚,KIEHL'S這條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就都很能達到我的需求,至於大家不太喜歡的當歸味...我自己是蠻喜歡的說,很像在給肌膚喝中藥很補的感覺...哈

 

極限男性清爽防曬露 30ML/NT.1050

話說其實不少人為了省350元會去買極限男性清爽防曬露,因為以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來說,一條是1400元,其實男性這條用起來帶點控油感,也會些許涼涼的,防曬係數也一樣,所以我聽過蠻多女生,特別是油性肌或混合肌人,有時候會去買這瓶極限男性清爽防曬露,除了和男生膚質相近外,也便宜350元。不過你要男生擦防曬,也就拿一罐for men的防曬給他擦即可,因為有時候男生會比較重視補擦,如果拿出罐for men的使用起來也會比較自然。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46

Kiehl's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透亮控油輕底妝01&02

 

 

 

 

2013-10-22_215407  

洗髮類

氨基酸洗髮精 250ml/NT.840

Kiehl's的洗髮精我自己最推薦也最喜歡的絕對就是氨基酸洗髮精了,椰子的香氛,很溫和,洗完頭髮會有種柔韌感,髮色也會比較亮的感覺,是瓶很好用,也是Kiehl's洗髮精中最被大家推薦的一款,這次週年慶Kiehl's很難得的推氨基酸特惠組是兩瓶都是洗髮精,之前大多會搭一瓶洗髮精,一瓶潤髮乳,只是潤髮乳我真的用不到,也常就不會想買,這次兩瓶都是洗髮精相對就實用很多。

 

茶樹油洗髮精 250ML/NT.750

我自己還有個私房推薦就是茶樹油洗髮精,因為我頭皮比較會出油,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如果出油頭髮就會塌塌的,特別是夏天,所以我白天起床會先用這茶樹油洗髮精做好控油打底,加上他確實會乾一些、蓬鬆一些,所以洗完其實對男生來說很好做造型整理。

 

 

 

結語

從Kiehl's於2006年開始大幅度降價後,我自己就開始擁抱Kiehl's,加上Kiehl's確實一直有去傾聽消費者聲音,漸漸的也做出許多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商品,從2006年到這之間,看著Kiehl's的各種變化,過去的各種超值特惠組以及豐富滿額贈,還記得kiehl's會讓人一早排隊的就是買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送125ml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真的是超搶又會排隊的組合,後來也都沒有了,然後就是玩集愛分享幣,消費同時10元得一點還可以換贈品以及做公益等...這些都是過去kiehl's帶給人的一些回憶和美好。

 

現在的kiehl's轉往以比較健康的品牌概念做經營,也許沒有非常超值的特惠組,大多就是購買單品贈送的trial,滿額贈也是以類似處方簽的概念作贈送,現階段的kiehl's給我的感覺就不再只是業績導向,而是更還回本,以一個當時美國藥房那種專業的諮詢和處方簽的概念在經營,也許你會說kiehl's犧牲掉單筆客單很高的客人,但卻換來更多的客單以及來客率,基本上,以長遠來說,對kiehl's絕對是健康的,但真的要能一直用這樣方式經營品牌,也確實需要很大的信念和毅力。還記得年中一位我一直很仰慕的經理人離開台灣回去香港後曾經贈送我的一句話「如果沒有生病,又為什麼要吃藥呢」,kiehl's現階段就是用一種不亂吃藥,很健康的方式在經營著,甚至結合醫學、公益等...,這都是值得被看見和放大的,也是kiehl's教我們的事。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68

KIEHL'S集愛分享帳戶會員介紹/我的第一個專櫃品牌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