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2016

敏感肌難道只能放任自己黑下去,長期膚色不均嗎? No~no~no~

什麼是敏感肌

超過一半台灣人「覺得」自己是敏感肌,但大概只有10%的人會被醫生判斷成敏感性肌膚。

常見的酒糟、紅斑性狼瘡、異位性皮膚炎,這些屬於敏感肌無誤,真的是不建議美白保養,因為此時的角質層脆弱又乾燥,一點點刺激都容易發紅、發癢,甚至對於溫差變化或衣服質料都比一般人須要慎選,這是遺傳的敏感肌,做好保濕修護,讓肌膚健康就是首要任務。

若沒有上述狀況,但肌膚還是常常不穩定,則可能是外因性敏感,包含氣候、過度使用酸類、過度去角質、或用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所導致,這時候如果想要進行美白保養,可以從下面幾點著手。

加強保濕

乾燥的角質層排列鬆散,外界刺激容易侵入,肌膚屏蔽力大幅下降。

你會更容易泛紅、曬傷了也更不容易恢復、甚至容易長斑

要補救就必須重新把角質貼合~

讓肌膚內種種天然保濕因子發揮作用,重新築起防禦網,才能抵禦外界刺激!

通常單純保濕,我就會建議你用高純度玻尿酸精華液,如am+pm三重玻尿酸保濕精華,但今天要美白,分子大小很重要,玻尿酸的大分子多多少少會阻礙美白成分吸收!

所以記得用小分子的保濕成分,such as~

 

玫瑰花水、維他命B3NMF天然保濕因子這些都是能快速吸收、迅速抓水,而且不會阻礙後續保養品吸收的。

後續美白成分就選擇傳明酸、德國洋甘菊這種走舒緩消炎路線的都比較可以用~

 

謝絕酸類

用酸類代謝美白短時間就能讓你看起來光澤透亮,但敏感肌角質層很脆弱!

這時候就不適合,請把它放回架上

事實上敏感肌請都不要擦酸類,甚至遇到很多人臉已經發紅、脫皮,卻一再用煥膚產品,還一直強調要高濃度,以為可以趕快煥然一新,但事實就是肌膚好不容易長出來,又被你亂擦摧毀,所以不要亂用。

如果想去角質可以用一些,像是Naruko晶透角質化妝棉然後非常小力的擦拭一下就好了。

方法就參考Hero老師的影片>>>

 

但就是要非常小力就是了!!! 搓太大力敏感肌會立刻發紅。

 

但如果是嚴重痘痘去皮膚科,醫師可能會使用A酸來治療,不管是塗抹或口服,我再再都宣導一個觀念,一定要相信醫師的判斷,醫學院真的不是白念的,千萬不要拿網路上很多來路不明的資訊去挑戰醫師!!他們會很困擾

當醫師提出療程之後我們只要乖乖聽話,細心關注皮膚的每一個變化,詳細的描述,才能在下次問診的時候讓醫師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加強修護

美白不只是減少黑色素,細緻的肌膚也能透出光澤,這時候就要加速敏感肌的修護速率,有很多可以幫助肌膚趕快癒合、減少泛紅的產品都可以在這時候使用唷!

比如

辣木籽

辣木胜肽可以幫助肌膚修護,還可以抵禦外界汙染,大概是下圖的概念,讓你不會卡灰塵,am+pm48小時恆潤保濕霜裡面就含有這個,我之前臉泛紅敏感的時候都會厚敷這個商品

尿囊素

幫助肌膚修護,記得尿素主要是保濕功能,尿囊素才有修護效果唷

神經醯胺

我的最愛,他是肌膚裡面本來就有的成分,油狀質地還可以幫助後續成分吸收,很多訴求敏感肌的保養產品都一定會添加,比如CurelERH絕對保濕精華液這兩個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商品!

 

吃的美白

對敏感肌而言尤為重要,因為很多成分都不能用了,靠吃多少能扳回一城!

水果

像是我自己三不五時吃奇異果和柳丁,可以幫助肌膚透亮,攝取纖維還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提供一個簡單的價格參考,綠色奇異果常常可以一顆十塊,路邊也常常八顆一百,我自己喜歡放久一點甜甜香香比較好吃,不用切開不用削皮直接用湯匙剖開就可以吃,我認為是學生或外宿族最方便的!柳丁的話一直都很便宜,隨便走一趟超市買一個禮拜份的水果也才一百多塊而已~ 經濟實惠

口服保養品

口服維他命C需要補充!!!

不只是內服外用更有效的概念,不只是敏感肌,有很多時期肌膚不能擦美白,比如雷射後、曬傷後、或懷孕(A)等等都會有些成分是不能使用的,為了杜絕這些美白空窗期,這時候就可以靠吃維他命C、薏仁精華、這些錠類來輔助!

提供一個小訣竅,要美白不要只選一般的維他命C片或發泡錠,記得選擇有半胱胺酸(L-Cysteine)成分的,更可以減少真黑色素形成,讓膚色更白皙!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