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

2016

 _DSC0226_meitu_4

這是帆帆貓的第一趟韓國之旅,之前去過那麼多地方,卻是首次來到泡菜之鄉,果然這個第一次就超熱血也很難忘,因為我參加的是JKN Tour規劃的六天五夜韓國公路環島包車旅行,路線是首爾出發 => 全州市=> 巨濟島-> 釜山市=> 慶州市=> 安東村=>丹陽市 => 原州市=> 驪州市 => 首爾,一共9個城市,1100公里,光想就好High啊!

20160905_190122_副本  

這次第一篇我就先不流水帳的分享我們玩了什麼(之後會整理一篇行程特色懶人包),而是想先讓大家知道愛上JKN Tour韓國公路旅行的十個理由,讓從沒去過韓國或已經是韓國通的朋友都能想想下一趟是不是也要踏上這樣的旅程。

1.跟韓國朋友交流溝通無障礙:JKN Tour的窗口JK本身就是韓國人,但是會說中文,不管是事前的諮詢或是在當地進行遊程,都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而沒辦法溝通。

2.比全程跟團更自由玩的點更多:台灣現在很多去韓國的旅行團,大部分都以單點為主,集中在首爾、濟州島、釜山..這些比較知名的城市,但是像全州 韓屋村(有七百多棟傳統特色建築)、巨濟島(歐洲風格的私人島嶼)、安東村(擁有六百年歷史的文化遺產)、丹陽市(可以玩飛行傘,看無人島上的涼亭)同樣有文化特色或是風景秀麗的景點,卻因為行程安排通常都玩不到。

沒辦法,自助旅行慣了通常都很貪心,希望能看更多不一樣的景點,時間也想更彈性,JKN Tour的公路旅行就像是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你可以前後留一些時間安排自己的行程,中間來參加公路旅行,玩得更深度也更盡興。

3.包車旅行降低風險:所謂公路旅行就是很多地方只靠大眾運輸是無法抵達或是難度較高,不利於時間安排,因此開車會是更好的旅行方式,不過在別的國家開車,一方面不熟悉路況方向,二方面開車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風險,比如路上跟人擦撞、車子拋錨、找不到加油站..等。

這讓我想到上次跟朋友兩個人去北海道自駕遊,兩個人路上聊太high,完全不理會導航說什麼(因為是日文發音也聽不懂XD),結果往反方向開了幾百公里,中間差點沒油,還下交流道找當地人求救,雖然是挺難忘的回憶,但要是有什麼閃失,也是很掃興,所以包車旅行多了一位司機兼導遊就能降低旅遊風險。

4.住宿有人規劃安排更省心:住宿的部分,我們六天五夜從傳統的韓屋到青年旅館再住進飯店然後民宿,除了露營睡帳篷之外,韓國的各種住宿我們幾乎都嘗試過了,從住的方面也可了解韓國各個地區的不同特色。

5.吃到當地美食:我們每一餐都是吃到韓國每個城市的特色美食,像是全州的韓式拌飯、巨濟島的海鮮、安東的燉雞、原州的豆腐鍋,可以說是舌尖上的韓國,用味蕾踏遍韓國的美食地圖。

6.深入在地特色文化:不管是走進慢生活的文創市集或是釜山的魚市場,都是讓我們更了解當地特色文化的旅行方式,尤其魚市場的招牌都以人像描繪作為特色,感覺很有意思。

7.安排特殊活動:在丹陽有俯瞰整個山谷的飛行傘,也有在河中乘坐的飛快刺激高速船,不過飛行傘需事先預約,建議預定行程後先告知想要體驗,才好安排時間。

 _DSC0092_副本.jpg _DSC0226_meitu_3.jpg  

8.適合家族旅遊或是三五好友一同旅行:我們這次是乘坐六人座的休旅車,如果不想跟別人湊團,可以帶家人或朋友一起遊玩,就算是家中長輩或小朋友也ok,因為是開車比起大眾運輸還是相對輕鬆。

9.省去搬運行李的勞累:承接第八點,因為不是定點旅遊,每天都會換住宿的地方,行李自然要隨身攜帶,如果帶著趴趴走,不管坐巴士或火車,一定還是會受限於行李,而要到處找置物櫃或配合住宿點先做CHECK in,當然包車環島自然就省下這些問題啦!

10.可以去看看韓國的休息站:也許有人會好奇休息站不都長的一樣嗎?nono,我們去的其中一個休息站裡面就修整得很漂亮,好像百貨公司的休息區,外面還有一排韓國國旗圖案的大風車,甚至還有韓國民運領袖-柳寬順的人形立牌拍照,她從1919年就參與韓國獨立運動,被譽為大韓民國的聖女貞德。

20160906_094929_副本.jpg 20160906_095105_mh1473127307154_副本.jpg20160906_093652_meitu_21  

回顧這六天五夜的行程,穿了韓服走在韓屋村的街道(覺得比在室內換個衣服拍兩張照片還過癮,也拉了當地小鮮肉與我們一起合照!XD在韓屋村就連韓國人自己都很喜歡換上韓服到處走走逛逛)

20160906_145921(0)_mh1473152489945_副本.jpg  

走進釜山的知名景點-甘川洞文化村拍繽紛的彩繪小屋和小王子

20160908_135451_meitu_13.jpg20160908_140405_副本   

還吃了各種韓國在地特色美食

_DSC9274_副本.jpg

 

去了比較少人知道的私房景點

_DSC0237_meitu_4.jpg_DSC8350_meitu_14.jpg  

交到了韓國朋友,最後也逛了OUTLET血拚,可說是收穫滿滿,如果你也想要一趟不一樣的韓國深度之旅,可以考慮JKN Tour的韓國公路環島包車主題遊程喔!想看這次的精彩旅遊影片請點:連結(帆帆貓看世界)

20160911_140921_副本_meitu_12.jpgJKN tour連結

電話:+82 70-8273-2203

地址:121-898 Seoul#611 Paradistel 159-6 Dongkyo-dong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