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

2016

NATA.jpg
前陣子和一個相識十年的好姐妹Yuki坐下來聊天(我們個性比較像,都是不太"夢幻"的人妻),看著她和她的寶貝兒子,再看看剛生完二寶星球妹的自己,忍不住問了她一句:「老實說,妳當初很想結婚嗎?」才問完我們倆個都笑了,她搖搖頭、我也跟著搖。

看到這裡別誤會,我和惱公的感情沒有問題她也是唷(越描越黑?)

在聊之前描述一下Yuki和我的共通處好了,我們都是比較率性而為、大喇喇性子的人;簡單地說,我們都很中性、隨性。年輕時的我非常嚮往愛情,但是完全沒想過要結婚。可能很多人會直白認定當初的我「只想玩玩、不想負責」所以才會不想結婚吧?!

其實呢,當時的我不是完全不想結婚,而是「不急著結婚」、「不解為什麼到某個年紀就非結婚不可這種刻板思維」

那又是怎麼踏入婚姻這一步?到現在我還想不明白,這種事好像也不用一定要為了什麼而行動,就是交往到一定程度、對方提了、自己想想也覺得沒什麼不妥,那就結吧,我們決定踏入婚姻其實還真沒什麼理由。惱公是個在一起很舒服的人,老實說他不提結婚就這樣交往下去我也ok的,當然有可能走到最後一直沒結婚可能會分手,但我真的不覺得結婚是必要的,即便有人說結婚才有法律效力、約束力、保障什麼鬼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只單純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相互支持陪伴,這樣很好、這樣就夠了。

至於生小孩,我更沒有非生不可的念頭,不是我不想養小孩,而是我一直覺得一個生命的誕生並不是他自己選擇的,全是因為我們的決定。我若生了就希望傾盡所能去讓孩子快樂成長,不然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好啦,這個可能想得太嚴肅)

所以,關於結婚生子的議題,我覺得沒有什麼一定、非得要,我受不了那種認定什麼年齡就非得做什麼的刻板印象,或是要結婚有小孩才等於幸福這種思想邏輯。

有,很好,沒有,也很好。無論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就活在當下吧。

我就是這樣想的。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娜塔
72 人追蹤

文章:41

人氣:5614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