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

2016

說到這Kew Gardens可是自我多年前在英國住幾個月時時,英國的房東就一直大力推薦我去,說是有多棒多棒,他超級愛那裡的。

當時年紀小,心想說不就是植物園嗎?我也不是個愛大自然的人,所以當時在倫敦待了好幾個月就是耳朵很硬的沒有去XD

這回再來到倫敦,同行的夥伴一聽說Kew Gardens是世界文化遺產這個關鍵字,就說想去看看,我的腦中又浮現了房東說的話。

那就選了個大晴天前往吧!Kew Gardens在倫敦的三區,我們是買儲值的Oyster Card所以沒差,若是買觀光票的要注意一下區域喔!

搭乘地鐵District Line,在Kew Gardens Station下車,沿路都有指標跟著走就會到了。

IMG_1440.JPG

 

就像來到一個寧靜的小鎮,很多獨門獨戶的房子,有院子有草皮,車子就停在院子裡,溫馨又可愛。

Kew Gardens正式名稱是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是英國的皇家植物園,中文也叫邱園。

裡面有數萬種植物,多間精心打造的溫室,許多歷史性的古建築物,良好的生態環境豐富了這個英國皇室的園林。

IMG_6165.JPG

 

平日的早上十點開門,沒想到已經在排隊了,有些觀光客,但發現在地人也不少,許多人是攜家帶眷一家老小來玩的。

成人的門票一張15英鎊,比我們想像中還要熱門一些,這天的天氣好到有點熱了,還好很準時的十點就開放買票進場了。

IMG_1437.JPG

 

進場會給我們一份地圖和簡介,聽說這裡可是有一百多公頃啊!還有貼心的遊園車,不過是要另外付費的,老人跟小孩應該蠻適合的。

我們就打算看著地圖了解一下路線,先走幾個想去的地方,然後路上隨意逛吧!

IMG_1438.JPG

 

我們入園後,打算從右邊開始繞一圈走,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湖,還有像莊園一樣的房子。

陽光實在太美好,拍照拍得我們好開心,就跟著我們的照片一起逛進去吧~

IMG_1433.JPGIMG_1434.JPG

 

除了戶外的草地和各種植物之外,大大小小的溫室也是邱園厲害的地方,這座漂亮圓頂造型的就是Palm House。

走進裡面發現在加州到處可見的棕櫚樹竟然高聳的樹立在這溫室當中,雖然有股悶熱的濕氣,但實在是特別又新鮮的體驗。

IMG_1436.JPGIMG_6172.JPGIMG_1428.JPG

 

穿過溫室從後門去,是一片玫瑰園,各種顏色的玫瑰花綻放著,沒有到很茂密,卻也有巧笑倩兮的別緻。

IMG_6173.JPG

 

經過玫瑰園往後走,這片像是森林般的地方實在太美了!簡直就像是明信片般的場景,讓我頂著大太陽也在這拍了好多照片。

每一棵看起來應該都是多年的老樹,走幾步路就會有一張椅子,走累了就可以休息一下,享受這樹下的涼風真愜意。

地上都會有白色的小花,在綠色草地上格外的可愛,許多鴨、鵝隨意走動完全不怕生,松鼠、小鳥也到處跑。

老實說平常我還蠻怕靠近動物的,但這裡的動物也不太甩人,整個就是一個大自然很Peace的狀態,舒服到了極點!

IMG_6167.JPGIMG_6166.JPGIMG_1430.JPGIMG_1431.JPGIMG_1432.JPG

IMG_6179.JPG

 

因為風景實在太美,所以後來就乾脆也不看地圖隨便走了,反正我們打算在這裡耗一天了。

看到溫室就進去逛,出來可能就是另一番天地,像這個還有水底的植物,一格格的水族箱中都是不同的珍稀植物,有的都沒見過的。

蓮花溫室雖然不大,也吸引了滿滿人潮,只是裡面的空調都蠻悶的,欣賞一下就會想出來呼吸一下空氣XD

IMG_1435.JPGIMG_1422.JPG

 

瞧瞧這森林中的餐桌,在這裡來個野餐派對多棒啊!

IMG_1427.JPGIMG_1426.JPGIMG_1421.JPGIMG_6176.JPG

 

這一區是既前面那個漂亮綠地的森林之外,我最喜歡的一區,應該算是古老樹木區,全部都是高大龐大,枝節繁生的樹種。

讓我聯想到吸血鬼日記裡的神祕瀑布鎮,格外的有感覺,古木參天,陽光只能從細縫間落下,好像拍電影的場景超級美的。

IMG_6170.JPGIMG_6169.JPG

 

Princess of Wales Conservatory這座溫室中有乾旱到濕熱帶等十種氣候區,裡面運用的調節濕度、通風、光線等技術更加厲害。

從仙人掌到各種蕨類以及各種光彩奪目的花朵,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是真的。

IMG_1423.JPGIMG_1424.JPGIMG_6175.JPG

 

聽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他已經GG了(開花不知要等到何時),要不是旁邊有卡片說明還真是會錯過這裡的招牌明星了。

IMG_1429.JPG

 

Alpine House是高山植物溫室,小小的裡面跟其他的相比也比較沒有特別,就走進去晃一圈就出來了。

IMG_1419.JPG

 

妙的是裡面竟還有一座中國風的寶塔,在一片綠意中也非常協調,是一種東西合併的概念嗎?!

IMG_1425.JPG

 

最後出口處有販賣紀念品和咖啡館,我們就沒有多逛了,覺得裡面實在太豐富好玩了。

IMG_1420.JPG

 

其實這次來,這裡最大的溫帶植物室正在整修中,而且要到2018年才完工,有點可惜無緣見到。

不過我們在這裡也花了五個小時左右,走了一大圈還沒有走完,有些更外圍的地方就真的是走不動了。

當然我們也是走走停停,邊拍照邊欣賞風景,發現很多人來這裡野餐,還有老夫妻在這日光浴,看了覺得好幸福。

有的媽媽在餵小朋友吃飯,爸爸陪小朋友玩球,草地就是大家的客廳,隨處坐隨處躺,真的是來了才體會到有多舒服。

這才知道為何英國房東一直說這裡是他最愛的地方,真的看來就像是倫敦人的後花園,少了市區的繁雜擁擠。

雖然市區的公園也很多,Hyde Park、Regent Park等我們也去野餐過,但Kew Gardens的寧靜與美麗以及空氣呼吸起來都不一樣。

如果沒有帶食物來的話,裡面也有一些餐廳和咖啡館,氣氛看起來也很棒,只是我們晚一點要去喝下午茶就沒在這裡用餐了。

真的是蠻推薦這個好地方,而且我們下午要走時人已經變得好多,所以要來的話早一點來比較好喔!

 

地址: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Richmond, Surrey, TW9 3AE

電話:020-83325655

 

延伸閱讀:

 

★吃。英國★ Jamie's Italian 名廚的平價義大利餐廳

 

★住。英國★ 倫敦Princess Hotel公主飯店 交通方便 生活機能高

★住。法國★ 巴黎巧居 在巴黎有個家的感覺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5

人氣:551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