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

2016

01.jpg
韋德踏進廚房常對著我誇張地大喊:「妳看起來好狼狽!」因為我全身都是汗又滿臉油光、頭髮也亂糟糟。拜託,誰不想煮起飯來像貴婦?廚房本來就很熱,夏天又更熱,要不然你來煮!!所以,快速煮好料的撇步和利器全都是我的心頭好!

其中我最愛的神速幫手之一就是義大利樂鍋史蒂娜Lagostina的快鍋,身邊有人想買快鍋的話我都會大力推薦,另外除了快鍋,他們家的不鏽鋼系列鍋具也都非常好用,之前寫過的心得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參考(9L快鍋中華炒鍋)。大潤發最新一波集點活動就能換一系列樂鍋史蒂娜的招牌快鍋、湯鍋、平底鍋、不鏽鋼鍋、湯勺和鍋鏟,喜歡專業鍋具的話一定要給他努力蒐集唷。


05.jpg
知道大潤發這波集點選擇樂鍋史蒂娜,真心覺得很有品味。我老爸老媽是大潤發台中忠明店的長春會員,一知道這消息我就請他們日常消費請集中火力在大潤發,哈哈哈!


未命名-3.jpg
大潤發x樂鍋史蒂娜集點活動期間是2016/7/13~11/29(兌換時間至2016/12/13),每消費500元可獲一枚集點貼紙。例如樂鍋史蒂娜招牌不鏽鋼快鍋集滿40點加3499元或集滿100點加1999元就能換購;不鏽鋼鍋鏟或湯勺集滿10點加229元、集滿49點加49元可換購,他們家快鍋有25年保固,有任何問題都能到全省專櫃洽詢。

大潤發全省門市請點我
樂鍋史蒂娜全省櫃位請點我


07.jpg
全省大潤發都有全系列樂鍋史蒂娜換購鍋具可看品質及尺寸,這些是我在現場拍攝的畫面。


03.jpg
我目前使用的不鏽鋼鍋中,樂鍋史蒂娜的是最多的,好用到日本料理研究家Macaron由香老師也在她《名廚獨傳!法式家常料理45道》一書裡大力推薦呢。

20.jpg

27.jpg
樂鍋史蒂娜不鏽鋼系列產品的質感都非常好、而且厚實耐用,保養的好,用一輩子都沒有問題喔。


21.jpg
大潤發換購的樂鍋史蒂娜7.5升不鏽鋼快鍋,含有單手開合鍋蓋及蒸籠、鍋架,一鍋想煮兩菜時,在快鍋內放蒸籠就可以輕鬆蒸煮食材,不只時間加快還可節省瓦斯。

 

23.jpg

24.jpg
單手按壓開關就可以打開鍋蓋,在廚房時使用起來更有效率。


22.jpg
樂鍋史蒂娜快鍋鍋蓋上的調節按鈕,要真空密封加熱食物時,請將調節鈕轉到加壓圖示,加熱至紅色的壓力指示器升起、聽到蒸汽通過噴氣閥發出的嘶嘶聲時就要轉小火,熄火後紅色壓力指示器掉落才能打開鍋蓋;若想早點洩壓開啟鍋蓋,將調節鈕轉到排氣圖示處,洩壓完全再打開鍋蓋。

調節鈕維持在排氣位置,可當成一般湯鍋使用,實用性更高。


25.jpg
鍋蓋內側模樣
樂鍋史蒂娜快鍋是經過專業安全認證的,像這款鍋就有五道安全機制,正確使用都可以放心,而且還能讓食物在短時間內烹調完成並鎖住美味,煮出來的料理都好好吃。


開鍋之後直接示範使用給大家看↓ ↓ ↓
28.jpg
首先第一道是「一鍋兩菜:西班牙海鮮飯+迷迭香奶油馬鈴薯」,只要使用這款快鍋,再忙也能立即煮好全家人的晚餐。因為有7.5公升的容量,所以我一次煮三杯米加一堆海鮮,再架蒸籠蒸了四顆馬鈴薯,只要食材擺入後不超過鍋內的限制高度標示都可以;快速加壓三分鐘、洩壓之後就整鍋煮好,從準備到完成不需要半小時,快又美味,全家都能吃的好滿足。

一般要煮這樣餐廳級的美味餐點哪有這麼快這麼簡單,像準備照片裡這樣一餐至少要一兩小時,但有了快鍋就是能讓你實現激速上菜的夢想。


29.jpg
準備材料:
‧西班牙海鮮燉飯
蛤蜊  400g
白蝦或草蝦  12尾
透抽  一尾(約250g)
番紅花  1小撮(也可用薑黃粉替代)
熱水  2/3碗
蕃茄  1顆
蒜末  1小匙
洋蔥丁  1/2顆
德國香腸  2根(也可不加)
白米  3杯
橄欖油  4大匙
酒  3大匙
水  250ml
鹽、胡椒  適量
檸檬  1顆
洋香菜或九層塔碎末  適量

‧迷迭香奶油馬鈴薯
馬鈴薯  4顆
迷迭香  4支(也可用乾燥迷迭香替代)
奶油  4塊(一塊約5g)
海鹽、胡椒  適量


30.jpg
事前準備工作,請將海鮮洗乾淨、透抽切塊、蝦子去腸泥,蒜頭切末、洋蔥切丁、檸檬切片、蕃茄和德國香腸切塊,白米洗一下就瀝乾水份,馬鈴薯也洗淨外皮備用;番紅花泡熱水泡出顏色,湯水也要保留等會兒要加入鍋內一起煮。


31.jpg
做法:
步驟1. 在快鍋內加油,轉中小火炒香蒜末後,放入洋蔥拌炒均勻。


32.jpg
步驟2. 放入海鮮輕輕拌炒一下


33.jpg
步驟3. 加入除了鹽、胡椒、洋香菜、檸檬以外的西班牙海鮮飯食材炒勻。


34.jpg
步驟4. 放入鍋架、蒸籠,在籠內擺一章錫箔紙,將所有馬鈴薯擺入。


35.jpg
步驟5. 蓋上鍋蓋,確認鍋蓋裡的橡膠圈有裝好,將鍋蓋上的調節鈕轉到加壓圖示處,轉中小火加熱至紅色指示器升起,就可轉小火,計時三分鐘後熄火,等紅色指示器掉下就能將調節鈕轉到洩壓圖示,開啟鍋蓋。


39.jpg
步驟6. 打開蓋子,馬鈴薯已經熟透了(是不是很快?平時蒸煮可是要至少半小時~45分鐘呢),夾出馬鈴薯擺盤。


40.jpg
步驟7. 將馬鈴薯切開,塞入奶油塊和迷迭香,灑上海鹽和胡椒,就是一道誘人又很有飽足感的前菜囉。


36.jpg
步驟8. 將鍋內的西班牙海鮮飯加入適量鹽和胡椒拌一拌,裝盛入盤,灑上洋香菜末、擺上檸檬,完成!
 

37.jpg

38.jpg
豐富配料和海鮮鮮香、番紅花的攝人香氣全吸入米飯裡,飯吃起來鮮香、口感也蓬軟實在,吃之前別忘了擠點檸檬汁,好美味啊!

炎炎夏日來杯冰冰的飲料或啤酒佐著一起吃,享受又放鬆,重點是煮起來一點也不累,美美的做菜就是要這樣,呵呵呵。


41.jpg
第二道是平時想吃但想到煮起來很花時間就會打退堂鼓的「蜜紅豆」,像我很愛在家自己做抹茶紅豆冰,有時做銅鑼燒或一些夾餡麵包點心等都需要帶一點湯汁的蜜紅豆,如果沒有快鍋的話老實說我就不想煮了,可是有了快鍋這根本是小事一樁。

別再看食譜上寫著紅豆罐頭就去買,罐頭我也買過,但老實說味道真的是@r#u*!,還是自己煮最鬆軟香甜啦。


42.jpg
準備材料:
紅豆  100g
二砂  45g
水  500ml

*這是基礎一份的份量,若想煮更多請自行增加比例製作。


43.jpg
做法:
步驟1. 將紅豆洗淨後浸水1~2個小時,先放入快鍋內、加略淹過紅豆的水,先不蓋蓋子煮一遍,煮滾後就關火,將豆子倒出瀝乾水份再放回鍋子裡。

這個動作是要將豆子的澀味去掉,想煮好吃蜜紅豆一定要將澀水倒掉喔。


44.jpg
步驟2. 在鍋內倒入400ml水,然後蓋上鍋蓋。


45.jpg
將鍋蓋上的調節鈕轉到加壓圖示處,轉中小火加熱至紅色指示器升起,就可轉小火,計時25分鐘後熄火,悶35分鐘等紅色指示器掉下就能將調節鈕轉到洩壓圖示,開啟鍋蓋。


46.jpg
步驟3. 打開鍋蓋,轉中火,不停攪拌鍋內紅豆,攪拌約2分鐘倒入糖,再持續攪拌3分鐘,等湯汁收了一半以上就可以停火。


47.jpg
步驟4. 將蜜紅豆倒出,等放涼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密封冷凍,1個月內使用完畢即可。


48.jpg
想吃抹茶紅豆冰時,將抹茶泡水加適量糖煮成抹茶糖漿,用快鍋煮蜜紅豆,食物調理機打一下冰塊倒在盤子上,淋上糖漿倒些紅豆泥上去,這道日式經典冰品馬上就能在家開動。

與其在外面吃貴到爆的抹茶紅豆冰不如自己做,輕輕鬆鬆就能端出好幾盤全家一起享用,多好!


49.jpg
直接加一點在冰淇淋上也非常好吃,很適合當做餐後的甜點。

這讓我想到好多日式套餐或燒肉店都喜歡餐後提供這款冰淇淋,其實要在家吃也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有快鍋!!!


04.jpg
看完一定很想擁有這麼棒的快鍋對不對?迫不及待想開始集點了對吧,不過到底要怎麼集最快達到目標呢?來,跟我逛一圈大潤發就知道買哪些最划算最快速。


08.jpg
首先,節日大採購來大潤發就對了,集點期間內有中元節、中秋節,很多人家裡都需要購買大量祭品或禮品,這時候集點保證超級快。


09.jpg
再來,很多賣場沒有但大潤發有的行李箱專區,也是實惠又能加速集點必逛的一區。


10.jpg
家裡有需要的家電用品也可以來這裡看,像是現場我就有看到超好用的廚神料理機和果汁機、爸爸節可以看看的電動刮鬍刀等等,都是可以參考的。


11.jpg
美妝及保養、清潔等日常消耗品,都可以一起選購,有些常用的民生物品保存期限都很長,家裡平常都會固定消耗的,多準備一兩組也不用擔心。

 

12.jpg

13.jpg
來到這逼去別錯過大潤發獨家引進的COSMIA清潔、保養品系列,有很受歡迎的洗髮露、沐浴產品還有防曬、面膜、護唇護足等齊備產品,據悉好用又平價,現場多數都有試用品。


14.jpg
我在大潤發台中忠明店有看到COSMIA的夏季體驗活動,這品牌是別的賣場買不到的,有興趣的話還蠻值得參考的。


15.jpg
德國平價的essence在這裡有好大的櫃位,產品多到不行,需要彩妝用品的話別忘了佇足試用再做決定囉。


16.jpg
最後就是我個人非常愛逛的進口食品和各類食材區,一逛起來都是個把鐘頭,呵呵。


17.jpg
現場的進口商品超級多,我覺得很好吃的DE CECCO得科義大利麵,我看到這裡有好多種類的麵,有些是其他賣場很少看到的,這邊好齊全喔。


18.jpg
在日本機場才有的一風堂即食拉麵,這裡也有耶。


19.jpg
肉類表現也好強,美國直採prime高級牛肉、雲林快樂豬,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製成的臘腸、生火腿,甚至很少見的鴕鳥肉、鱷魚肉冷凍包,這裡都有耶(驚)

 

50.jpg

51.jpg
看完很心動對吧,手機集點馬ㄟ通喔,下載大潤發的APP就能"電子集點",省去紙本的浪費與麻煩,不妨換這個方式集點也不錯喔!


相關資訊
活動網站 : campaign.lagostina.tw/RT-Mart/​​​​​​​
大潤發官方網站大潤發臉書
樂鍋史蒂娜官方網站臉書專頁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娜塔
72 人追蹤

文章:41

人氣:5611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