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

2016

螢幕快照 2016-07-01 下午4.03.53.jpg

很久沒有寫克蘭詩,算是很難得近期很令人驚豔的新品,對我來說,台灣的克蘭詩常常很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其實又都擁有很大的行銷預算,但又不是一般追隨市場的借力使力,而是獨樹一格的自我行銷方式,其實有點辛苦,也有些事倍功半,因為真的要引起市場的波瀾,反而有點比較困難,也因此反應在市場上,業績也越來越不如預期,當然,我對克蘭詩沒有什麼反感,也沒什麼太多的想法,這個品牌確實在我年輕的時候、學生時代曾經紅極一時,後來其實台灣的品牌越來越多,你說克蘭詩到底核心的DNA是什麼?其實有點難回答,我第一個反應會是瘦身,無論是瘦身、產後調理油、身體類保養等 ...這我常第一個會想到克蘭詩,但你就會知道克蘭詩身體保養很厲害,但品牌的核心DNA是什麼,其實也還沒有回答出來。

 

如果講究一點的人,大概還能或者是發現克蘭詩的產品在主視覺上都會伴隨一株植物,也是該產品的主要成分,而克蘭詩其實最想講的就是產品都來自天然植萃能量,但這樣的概念在過去品牌少時很強,但現在品牌多了,台灣動不動就是什麼有機、植萃保養、更厲害的是植物氣氛保養的營造等,也因此,克蘭詩的聲勢,在近年來才越來越弱,然後找不到一個市場很有力的立足點,慢慢的聲音也就越來越小,但我對克蘭詩真的沒有什麼太負面的想法,這是從我學生時代,看著這品牌從興盛,興盛到常是百貨TOP10,到現在已經越來越邊緣化,同樣的例子,類似倩碧。但我還是必須說,我對克蘭詩、倩碧這兩個品牌都沒有什麼太負面的想法,單純這樣看這兩個品牌近十年來得由盛轉衰,到現在成為一個燙手山芋,也變成需要急救甚至是治療的品牌,多少覺得感慨,同時也會去回想、反省,這10多年來,到底市場發生了什麼事,讓這樣原本都很不錯的品牌,慢慢的被消費者所淡忘。

 

無論如何,回到這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也算是克蘭詩很難得地將自己品牌強項的油以及植萃做結合後,移到唇部護理上,就算近年來臉部保養油相當盛行,但因為台灣的氣候型態,你不一定那麼敢把美容油擦在臉上,但至少雙唇擦起來就比較不會有太大的風險和負擔,至少唇上不太會有粉刺、痘痘問題,但擦的時候,仍要小心,不要使用過量而擦到唇周肌膚,如果導致唇周毛細孔堵塞,進而長出小痘痘和粉刺,該部位的痘痘真的是特別痛。

 

螢幕快照 2016-07-01 下午4.04.20.jpg

這次克蘭詩的彈潤植萃美唇油就是標榜唇部專用的美容油,但帶有潤色的類彩妝,現階段台灣克蘭詩是沒有代理任何關於克蘭詩的彩妝,其實早期克蘭詩的彩妝蠻強的,特別是底妝,當時風靡一時的蘋果光系列也是由克蘭詩所帶領的風潮,只是後來台灣全面斷了彩妝得進口,專心經營臉部保養、身體保養以及男士保養等...,到現在不時還會看到國外發表克蘭詩的一些限量彩妝,有些是真的還頗美,但想到台灣沒進不免也覺得可惜。

 

仔細看,因應唇部專用的美容油,克蘭詩的彈潤植萃美唇油在棉棒上做得特別大,用以吸附瓶中的唇油,棉棒柔軟,大概抽取一次的使用量就是一次雙唇剛好的使用量。

 

螢幕快照 2016-07-01 下午4.06.46.jpg  

克蘭詩的彈潤植萃美唇油顏色其實一共三款,包括自然色調的#01天然蜜糖Honey、帶點粉紅感的#02粉嫩覆盆莓Raspberry以及類鮮紅色的#03艷紅莓果Redberry,其實想要自然點的話,#01天然蜜糖Honey會比較好,#02粉嫩覆盆莓Raspberry和#03艷紅莓果Redberry擦起來都會帶紅感,只是層次的不同,你不要以為試色看起來很淡,擦起來就很淡,真的有點錯,因為是美容油的質地,擦在雙唇上,就會呈現很油、很亮的視覺,這時候,如果你的唇色本來就偏紅的話,一擦其實雙唇就會更紅,所以保險點,#01天然蜜糖Honey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克蘭詩這彈潤植萃美唇油,一支是7ml價格是850元,你把它定義成唇部潤色的護唇膏、護唇油使用,對我來說,像我雙唇非常容易很乾燥,又脫皮之類,有時候一班護唇膏也很難救,要注要的是又不能自己亂撕皮,不然雙唇爆血,又更難處理,因此你可以直接用這克蘭詩的彈潤植萃美唇油輕輕擦雙唇,雙唇直接就會被一層油所包覆,然後立即感受到滋潤、滋養同時由的潤澤,效果是很不錯。

 

而這克蘭詩的彈潤植萃美唇油你會想說它有潤色,到底要不要卸妝之類,這彈潤植萃美唇油主要的色調都是來自不同天然植萃成分的萃取所行的的自然顏色,像是#01天然蜜糖Honey是黃香李萃取精油,#02粉嫩覆盆莓Raspberry則是覆盆子精油,#03艷紅莓果Redberry則是萃取紅莓果的紅木精油,自然的植萃萃取,擦起來是還挺安心,也不怕吃東西吃掉,只是我還是會覺得,如果可以,可以出個單純點都無潤色的透明感彈潤植萃美唇油也比較不錯一點!

 

 

延伸閱讀

克蘭詩 2012秋妝/Ombre Minerale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4款身體保養油綜合比較/給予身體充分滋潤,同時滑嫩,然後澎潤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