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

2016


(產品提供:資生堂)

由於美妝新品推出速度非常快,所以不少人氣不墜的經典資深單品,
現在多得特地
跟專櫃人員指名購買才有機會看到本尊;像是資生堂的夢思嬌眼線液,
就屬這種內行人才知道的經典單品。



因此之前逛屈臣氏時發現,這單價不高、同時也是許多人小時候回憶的超~復古單品
資生堂『蜂蜜香皂』竟然被放到競爭激烈的開架位置時,我超意外的!
也因此讓我好在意這塊皂。因為...我沒用過這塊經典香皂!!(一種職業病發作的概念)
然後
就這樣把最經典的「紅色」蜂蜜香皂給帶回家,還馬上到FB問大家紅色跟綠色的差別。
沒想到竟然促成這篇合作。


而今天就要來介紹這塊,同樣要加入開架戰區的金色蜂蜜香皂-蜜澤金蜂蜜香皂

除了蜂蜜香皂系列的新同學金色款之外,因為紅色與綠色蜂蜜香皂我也用了好一陣子,
所以文中還會有色3款的小比較喔!


資生堂
蜜澤金蜂蜜香皂(Golden Diamond) 100g/NT$120(開架)
潤紅蜂蜜香皂EX(Rubby Red) 100g/NT$60(開架為2or3個一組販售)
翠綠蜂蜜香皂EX(Emerald) 100g/NT$90(開架為2or3個一組販售)
紫麗蘭香皂N(Crystal Purple) 135g/NT$150(專櫃)


先來簡單介紹家族成員越來越豐富的蜂蜜香皂(Honey Cake)」系列
加上今年7月誕生的金色款,資生堂蜂蜜香皂系列目前共有金、紅、綠、紫四種款式可選擇。


雖說這四款都屬於同一個系列,但每一款蜂蜜香皂的銷售策略其實略有不同。


像是單價最高的紫色蜂蜜香皂「紫麗蘭香皂N」就只能在專櫃、專賣店購得;
其他三款蜂蜜香皂雖專櫃、開架都能買到,但開架只有金色的「蜜澤金蜂蜜香皂可單買,
紅色的「潤紅蜂蜜香皂EX與綠色的「翠綠蜂蜜香皂EX」在開架都是兩個或三個一組為購買單位。
(開架通路有:屈臣氏、寶雅、康是美、全聯、量販店)


而在1969年掀起話題、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高級禮品的蜂蜜香皂禮盒組呢,
無論紅、綠、紫或最新的金色款,則都只在專櫃、專賣店買到。
所以對這系列有興趣的人,得先搞清楚怎麼買~



接著再回到今天的主角『蜜澤金蜂蜜香皂』(以下簡稱:金色蜂蜜香皂)


由於其他蜂蜜姐姐們(來到兒童台?)已出道50年了,
所以新登場的金色蜂蜜香皂,包裝當然得改變一下才行。



。除了包裝變得更現代、華麗以外,紙盒也選擇更好、細緻的材質。


。內袋也採更簡潔的包裝。

。但香皂本體同樣以經典的透明寶石風格呈現。
像是寶石般晶透、閃耀的外觀,可是蜂蜜香皂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的特色之一喔!




不僅包裝、顏色變得更華麗,
金色蜂蜜香皂在成分、使用感以及香調上當然也有調整。





金色的『蜜澤金蜂蜜香皂』除了延續蜂蜜香皂以「蜂蜜精華」為基底之外,
這次更新添加「野玫瑰果油」提供肌膚更好的潤澤度與使用觸感,
並強化泡沫的質地,讓金色蜂蜜香皂能比其他款更快速地起泡、打出更豐富綿密的泡沫


。實品大小參考。


另外,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香味也有所調整。


金色蜂蜜香皂不走紅色、綠色款那種會讓人覺得「啊~好懷念」的復古香調,
而是調整為適合現在、帶華麗氛圍與甜美感的現代果香,
並加入了時下相當流行、如香水般的前、中、後味設計。


--

『蜜澤金蜂蜜香皂』香味結構

愉悅華麗的花果香氣
前味:
清爽怡人的柑橘香氣
中味:優雅甜蜜的花朵香氣
後味:馥郁迷人的木質香調


--


比起紅色、綠色蜂蜜香皂,金色蜂蜜香皂的香味確實比較華麗、存在感高,
可它的
味道卻不會過分濃郁或是過甜。(這三款味道最淡的是綠色)


所以雖然這塊是屬於偏甜的香味,但在夏天使用也不會讓我有煩悶、過於甜膩的感覺;
(如果是太甜、濃的味道在夏天會很可怕啊~)
而金色蜂蜜香皂以木質為底的香調也很適合冬天,會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溫暖感,
整體來說是不挑季節、適合女生的香味。





而最重要的使用感呢~

雖紅、綠、金色這三款蜂蜜香皂都很容易沖乾淨且沒有薰眼等刺激感,
洗後也都很清爽、無殘留感。
但我的臉真的太乾了,我需要滋潤度!!



所以金色蜂蜜香皂比較適合我這個T字油、兩頰容易乾到有緊繃感的混合肌;

因為它不會讓我有把臉上的水分擦乾後就立刻出現緊繃感的狀況,
洗後的舒適度比較好。


不過,
乾性肌膚來說或是到冬天時,我覺得選最保濕的紫色蜂蜜香皂會比較適合。
(洗臉跟保養一樣,是需要隨季節、膚況調整的)



。左:剛睡醒時的油膩素顏。中:使用金色蜂蜜香皂ing。右:洗臉完畢。

不僅滋潤度較高,金色蜂蜜香皂的使用觸感也跟綠色、紅色蜂蜜香皂有些不同;
除了沖洗時有明顯的!滋!的潔淨觸感以外,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前面提到的本次改良重點「泡泡」囉!

 

。金色蜂蜜香皂搭配起泡網所打出的泡泡。


其實紅色與綠色蜂蜜香皂光是用手都能打出蠻多的泡泡,
但金色蜂蜜香皂起泡的速度更快!泡泡不僅更綿密也更容易打出泡泡山。
所以如果你是熱愛泡泡的人,相信金色蜂蜜香皂會是你的菜。


 

。金色香皂的起泡狀態。
左:用手起泡;右:搭配起泡網


說到「起泡」這點,可說是我這幾年偏愛買固狀洗顏皂的原因之一,
但我不是為了追求大量泡泡才買洗顏皂。(因為其他類型的洗顏品也有打出濃密泡泡的能耐)
(是說,當泡泡比較多時,你也會在不自覺中以比較輕柔力道對待自己的肌膚啦


而是
「起泡」這件事情代表著產品已完全溶解,當產品完全溶解才能好好發揮它該有的效果;
其中,洗顏皂則是比較方便判斷是否溶解完全、也比較不容易加個水就被沖走的種類,
所以這幾年我特別愛這種固狀的洗顏皂。另外,造型多變也是固態皂的迷人之處。


當然,搓皂這個動作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我很喜歡搓皂時的感覺呢!
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洗顏皂,別有一番風味喔!



雖然這篇的主角是金色蜂蜜香皂,但蜂蜜香皂系列我也用過三塊了,
所以最後來稍微總結一下這三塊的特色吧!


蜂蜜香皂系列
適合洗顏皂入門生、喜愛能快速沖淨且臉上無一丁點殘留感的人。


紅色蜂蜜香皂:適合整臉油的大油肌且追求極致潔淨觸感的人。
綠色蜂蜜香皂:適合偏油肌膚並希望擁有溫和洗淨感的人。
金色蜂蜜香皂:適合混合性肌膚且想要能快速打出大量泡泡的人。


保濕力:
金色(最高)>綠色>紅色
香味:金色(最明顯)>紅色>綠色
香調:紅-經典溫柔女人味、綠-淡雅花草香、金-華麗的甜美花果香



這下我只剩紫色蜂蜜香皂沒用過了!
基於一種集滿的概念,我想之後應該很有可能會入手紫色款~(笑)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