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

2016

P1570628_副本_副本在看這篇文章之前,請仔細回想,你是否有下列的症狀?

1.每天覺得睡不夠或是睡醒了還是覺得頭昏腦脹?

2.有時覺得注意力很難集中,常常忘東忘西?

3.時常覺得腰酸背痛

4.面色蠟黃皮膚暗沉

5.口乾舌燥好像喝再多水都不夠

6.感覺全身都水腫,不吃也胖

7.才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想坐下來休息

如果都沒有,那恭喜你體內氧氣十足,但只要符合兩項以上那要注意了,目前正邁向缺氧狀態,如果是一半以上都打勾,哇!!那真的缺氧很嚴重,就要好好認真看這篇文章並且考慮改善的方式了。

雖然你會好奇,我明明都還在呼吸,為什麼會缺氧?那是因為吸入的氧氣沒有足夠給人體代謝所需,而且現在的環境有些都還是廢氣呢!那就會造成缺氧。

就像我這天剛到ABBA氧生旗艦館時,就是趕稿趕了好幾天,整個人處於缺氧狀態,雖然晚上12點睡,早上八點起床,還是覺得腦袋很沉重,看我這臉菜色,都快改名"帆貓菜菜子"了QAQ。

13096355_10154204811167952_358852715067254274_n.jpg  

因此決定來坐氧生艙,什麼是氧生艙呢?下面黃色的紙張有解釋,就是透過壓力釋放出的氧氣,只要在艙內待上半小時,所吸到的氧氣就是一般環境的兩倍。而吸入的氧氣量增加,就能讓上述的狀況達到改善。

P1570524.jpgP1570385.jpg  

來到ABBA氧生艙,店長會先遞上一杯細分子高氧水,因為分子細吸收也快,所以喝完容易想跑廁所,另外現在在粉絲團打卡也會送小禮物。 P1570372.jpg 

目前館內有這四項服務,最主推的就是我今天做的氧生艙60分鐘+律動SPA90分鐘,但是要注意下方說明事項不適合使用氧生艙的對象,有列舉的這些情況一定要誠實說出,才不會造成危險,裡面大家可能跟我一樣比較好奇的是經期來了不能坐嗎?原因是吸入更多氧氣可以讓體內血液循環加速,怕會使血流量更大,造成不適。

P1570379.jpg  

在說明過整個服務的流程,並且填完資料,上過洗手間後,就要開始進入外表像小型太空艙的氧生艙了,氧生艙有三個窗戶,坐進去後工作人員會拉下黑色不透光的隔熱紙,讓你好好休息,艙外的機器可以設定執行時間長短、要施加多少壓力釋放氧氣、艙門開關。

P1570408.jpg P1570420.jpg  

裡面用的是賓士座椅,前方滿寬敞,有點像是飛機的頭等艙,旁邊的按鈕可以決定座椅斜躺的程度,還會附上毛毯,讓你蓋在身上,從裡面的窗戶還是可以觀察到外面的動靜,前方小桌板有杯架放高氧水,讓你隨時補充水分,還有一本氧生書,可以了解現在最新的養生觀念。

P1570432.jpg   P1570448.jpgP1570464.jpg  

艙內右方也能看到面板設定的執行時間、壓力大小、還有前後燈的開關控制裡面的亮度和艙門開關,下方有個通話呼叫紐,如果有什麼需要就按鈕呼叫工作人員,再往下會看到音樂控制鈕,因為艙內會放輕音樂,可以控制音量大小

P1570512.jpgP1570498.jpg  

 

這就是吸入氧氣的裝置,這感覺有點像是潛水時,戴上吸入氧氣的面罩,剛開始會有一點頭暈或耳鳴,可以試著吞口水、捏人中來緩解,或是適當的補充水分。

整個結束後會覺得人比較放鬆,精神也會好一點,不過這不是一時半刻就能馬上改善所有問題,畢竟我們身體的疲勞也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需要密集的修養維護,大約一周1~2次,才會有更明顯的效果。

P1570469.jpg13105820_10154207535382952_193689870_o_副本  

 

接著到B1準備做律動按摩SPA,走下樓梯看到了垂直律動機,有站著跟坐著兩種,站上去或坐到旁邊綠色椅子之後會讓全身抖動,等於被動式的幫你運動,做完身體就會開始發熱

P1570525.jpgP1570531.jpgP1570529.jpg

 

其實不只是坐著,躺在上面也可以按摩臀部跟背部

P1570528.jpg

 

而今天我要做的是躺在律動按摩床上做spa按摩

P1570547.jpg

 

館內有提供擦身體的紙巾跟紙褲還有圍在身體的浴巾,先到浴室沖完澡,擦乾身體穿上紙褲圍起浴巾就可以準備開始按摩

P1570557.jpg P1570562.jpg

 

這個律動按摩床的震動指數有一到七級,一般人最多是到三級,是比較舒服的狀態,如果第四級通常是運動員在做使用,所以會在震動床上邊震邊按摩這樣。

P1570577.jpg

 

為大家示範一下"床震"的影片

  

 

雖然叫spa按摩,但是總覺得名稱不是那麼到位,應該比較接近經絡按摩,因為它不是只做舒緩放鬆,而是對症下藥,會根據人體的穴位神經去按,所以每個位置按下去時很酸痛,但是按完會比較輕鬆。

幫我按摩的林老師比喻的很好,就是當遇到紅綠燈故障,前面有一排機車時,是把機車移開又或是該先修紅綠燈呢?這就是要治標還是治本,好比人體遇上某個地方淤積堵塞,是該直接按那個地方還是找到源頭,追溯到疼痛的原因,進行處理?

像林老師一看到我就發現嘴唇顏色暗沉、頭髮乾燥、腳踝跟膝蓋比較容易腫脹,她說這是因為腳沒有顧好的關係,原因可能是赤腳在地板行走,台灣溼氣重腳底吸了太多溼氣。還有加上穿平底鞋的施力點不對,林老師說以前的鞋子有針對足弓做設計,比較耐穿耐走,現在這種鞋子很容易用力過度誤傷腳而不自知,嚴重者會引起腳拇趾外翻,這不是穿高跟鞋才有的(心想難怪腳的大拇指時不時會抽痛一下)

所以林老師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疏通腳踝、腳趾、小腿的部分,最厲害的是她還知道我穿的鞋子都比較大,也就是沒有那麼合腳(我以為是我腳板寬,肉又多,才會越穿越大號)殊不知原來是水腫,她還建議如果不能換有點高度的鞋,那就在平底鞋中加耐震的鞋店,會比較能夠保護腳部。

而且我自己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在電腦桌前打字久了會往前傾,甚至是盤腿,林老師說這都是造成身體阻塞水腫的重要原因,就算是喝水也不能好好吸收,所以常常口乾舌燥。

P1570566.jpg P1570567.jpg

 

接下來是腰部的部分,有幾個穴位也是又癢又酸痛,林老師說這就是因為膝蓋的阻塞造成身體的水腫,需要透過按摩來把身體的老廢物質代謝掉。

P1570572.jpg

 

手部跟肩膀更不用說,按下去我根本就是在尖叫,林老師說因為每天在用鍵盤打字跟相機按快門,甚至是背重的包包都是對手臂跟肩膀的一種耗損,這時我才悻悻然地說:原本想的SPA按摩是可以睡覺的,後來發現根本睡不著啊!!林老師才笑笑說:對啊!你說要睡覺時,我根本就在心裡偷笑~挖哩!!老師你也太狠了吧QQ

按完之後,身體雖然酸痛卻覺得輕盈許多,最神奇的是我穿鞋子,發現鬆了至少半碼,這才發現原來我不是腳板寬而是真的水腫啊!!

P1570573.jpg P1570574.jpg

 

最讓我佩服的是,林老師不但努力學習技術,還一直不斷的精進知識,像是這本經絡筆記本,就是她研究的書籍之一,並翻到腳跟手的部分來講解相對應的經絡位置在哪裡。

P1570604_副本P1570594.jpgP1570599.jpg

 

這就是林老師啦!個子雖然嬌小,但是按摩都會按到點上,知道我怕痛,下手也輕了不少,那天還有跟了林老師五年的老顧客分享她的心得,那位顧客跟我一樣坐姿不良,常常覺得疲倦,但是來給林老師按過之後,覺得整個人輕鬆了不少,所以初期密集來的時候,甚至是一周報到兩次呢!

按完之後總覺得自己的氣色的確比剛來時好多了,人也精神不少,感覺也比較沒那麼浮腫了,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讓身體來進廠維修,坐氧生艙+律動按摩,讓自己當個充滿活力的氧氣美女。

P1570628_副本.jpg

8/31前至門市打卡並說出通關密碼”我愛玉倫氧生艙,有氧有活力”
免費送 ABBA抗菌濕巾一盒(價值$300元)。

ABBA 氧生艙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02-2659-727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08巷10號

(文湖線文德站2號出口走出來面對馬路左轉走到加油站再左轉直走2分鐘)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3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