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6

89307

最近不管是網路上還是電視都在報導有關於蝶豆花相關的飲料,

看起來好像施了魔法把彩虹放進杯子裡的飲料,真的感覺超夢幻的。

這個加入蝶豆花的夢幻飲料雖然很夯,但是聽說目前可以喝到的地方還不多,

剛好這次回彰化過母親節時發現在家裡附近竟然有賣蝶豆花茶,

以我這種愛嚐鮮的個性當然要去趕流行一下啦!!((這麼夢幻怎麼能錯過

所以專程騎車去買回來喝看看,到底這個看起來超夢幻的飲料喝起來是什麼味道。

89309

這家淇士葳咖啡就是有賣蝶豆花茶的店家,其實這附近我還蠻熟的。

因為我們家最喜歡的大成炸雞就在這附近而已,每次回彰化都會專程來買一下,

只是沒有想到這裡竟然有賣最近超夯的蝶豆花茶,聽說全台才4-5家有賣而已。

彰化真的是愈來愈厲害、愈來愈時尚了,最近常常都走在流行的尖端呢!!

89315

來到淇士葳咖啡才發現這裡賣的蝶豆花茶一共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蝶豆鮮奶茶、香檸蝶豆花茶、檸檬蝶豆花茶這三種口味,

說到這個夢幻到不行的蝶豆花茶真的還蠻神奇的。

一開始看到這麼夢幻、繽紛的蝶豆花茶還以為他是用色素調的。

沒有想到這個蝶豆花茶竟然是天然的,而不是用色素調出來的。

89316

到底這個蝶豆花是怎麼讓飲料變的這麼夢幻、這麼繽紛呢?

在店內其實有做一個簡單的蝶豆花小知識讓大家了解。

蝶豆花其實是個熱帶蔓藤植物,含有極高的花青素可以用來食用,

在泰國北部聽說都是用這種蝶豆花來當成染劑,非常的神奇。

蝶豆花一開始是很夢幻的藍色,不過遇到酸就會變成夢幻的紅紫色。

這也是這什麼蝶豆花茶可以變成這麼浪漫、夢幻的原因啦!!

89328

都專程騎車來買了,當然一次就要把三種口味入手啦!!

所以…很貪心的一口氣就把三種口味包回家,只是一杯60元還真的不是很便宜呢!!

大家看看這三杯蝶豆花茶是不是看起來超美、超夢幻的呢??

整個夢幻到讓人都捨不得喝呢!!((拿到就忍不住一直狂拍照

89310

這個蝶豆鮮奶茶整個藍的超美的,這種藍還真的好像加入色素一樣,

藍白相間的顏色就好像我們在沖繩海邊看到的漂亮藍天。

聽店員說加入鮮奶可以讓襯托出蝶豆花的香味,只是…喝過後只有感覺濃濃的奶味,

完全不清楚到底蝶豆花是什麼味道,基本上這杯就是顏色很美的…鮮奶茶。

89311

而這個香檸蝶豆花茶則是加入了檸檬和百香果來調味的蝶豆花茶,

蝶豆花遇到酸就會轉變成紫色,所以整個茶上層展現出漂亮的紫色,

而下層的部分則是黃色百香果,就打造出像彩虹一般夢幻的漸層感,

剛拿到這杯飲料的時候真的覺得他超美的,美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對了~~這飲料要喝之前店員有交待要先搖勻之再喝。

只是這麼漂亮的顏色,讓人捨不得把他搖勻。((怕破壞了這麼美感

檸檬蝶豆花茶因為和香檸蝶豆花茶長的還蠻像的,所以就沒有單獨拍照。((其實是忘了

 

89340  

這三杯飲料中我覺得香檸蝶豆花味道最香、也最好喝。因為他有檸檬的酸、百香果的香,

檸檬蝶豆花茶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檸檬汁,而且是酸溜溜的檸檬汁呀!!

喜歡檸檬汁的人我覺得這個還蠻不錯的,我個人就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 

89308  

不過…在喝之前記得一定要先把整個飲料搖勻之後再喝,這樣味道才會均勻,

只是搖完後那個夢幻的漸層就不見了,剛剛的夢幻就好像是夢一場呀!!

基本上我覺得蝶豆花茶其實還蠻不錯的,很適合有夢幻心的少女們。

下次再回彰化我還會想要再買來喝喝,我覺得這飲料還蠻適合夏天享用的。

 

 

延伸閱讀:

 

[彰化] 端倪生活品嚐霜淇淋好滋味,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家 

[彰化] 彰化市內氣質滿分的尋鹿咖啡館 

[彰化] 到讓人很放鬆的The planet自在喝個下午茶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1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