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

2014

 

說起來,其實我是個懶惰鬼;上班要穿的制服從來沒燙過、從不在乎那皺巴巴像梅干菜的痕跡~

皺巴巴的梅干菜痕跡是美味的象徵呀~ 喂!!

一回來就收到兩個好消息,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生日禮物!5.gif   

雖然吹蠟燭許願對我來說如浮雲,那秒鐘我只希望寶寶別再手晃拍糊了....

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賜予我許多美妙的意外~

其中之一,就是這台Panasonic掛燙機NI-FS600。

p1.JPG

漂亮的薰衣草紫~~~~60.gif  

如外箱照片所示,我要燙的也是自己喜歡愛穿的衣服啦!!43.gif   誰管制服皺巴巴咧?!1.gif  

p2.JPG

是不是跟傳統熨斗很像呢?!

都有個大大厚厚的熨燙底板,重量加熱氣,很輕易就能讓衣服服服貼貼、平平整整~!

但是!!它不是傳統熨斗,是掛燙機捏!!!!

之所以特別強調"掛燙機"這三個字,就是因為我以前用過的掛燙機都無法"平燙"呀!!!!18.jpg  

而且掛燙時因為衣服布料本身材質的關係,蒸氣燙平的效果其實很有限呀!!

搞到後來,即使有蒸氣掛燙機,偶爾還是會需要出動傳統熨斗才足以"擺平"!   我家又不是洗衣店,熨斗傳歸堆是要做什麼?!

p3.jpg

在包裝外箱上也有簡易的圖示說明,那些衣服和材質適用。

掛燙桿可伸縮,最高165cm;可調節蒸氣量;平燙、掛燙一台搞定!

p4.JPG

開箱也有小技巧!

分成上下兩層,我還蠻訝異真的這麼小一箱就沒了?!

p5.JPG

第一層是伸縮桿、衣物掛勾、衣物保護罩、手套和產品使用說明書、商品保證書。

p6.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有閱讀強迫症,拿到手的東西一定要詳閱成分,工具當然要詳閱使用說明書呀!

結果這是一份多國語言的使用說明書,認識各零件是誰後,翻到我們的繁體中文頁面閱讀就好囉!

p7.JPG

密密麻麻看起來挺複雜的?!

簡單來說,底盤附滾輪,組裝好的掛燙機整台走到哪推到哪,不用搬來搬去、怕刮花地板。83.gif  

各零件組裝好,插上插頭、按下電源加熱前,務必記得先將水箱加水、熨斗蒸氣檔數歸零並放置專用架上。

p8.JPG

組裝方式和注意事項以圖示的方式呈現,這樣看起來就一目瞭然了吧?!

p9.JPG

p10.JPG

第二層是底座、水箱和熨斗。

p11.JPG

水箱圓弧流線和底座一體成形。

p12.jpg

取下水箱,旋開旋鈕、注入清水再鎖上、放回底座上;有卡榫固定、側邊可視窗口可以知道目前水量。

水箱容量為2公升。

p13.JPG

p14.JPG

插上伸縮桿後,將旋鈕順時針往下旋轉固定於底座。

p15.JPG

p16.JPG

伸縮桿上方則加上衣物掛勾。

與伸縮桿一體的是熨斗專用放置架,可依個人身高、使用習慣來調整高度。87.gif  

p17.JPG

光滑漂亮的底板經強化處理,耐磨耐刮;陶瓷塗層不易沾污,光看這底板就比傳統熨斗高級很多呀!

但更需要保護的是我們心愛的衣物~所以它,還附上衣物保護罩!!87.gif  揪甘心~

p18.JPG

看看衣物保護罩的溝槽高度是不是和熨斗底板蠻吻合的呢?!

p19.JPG

就是這麼簡單罩上熨斗底板,隔絕高溫蒸氣與衣物直接接觸!

絲質衣料或是你最喜愛的衣服,就請這樣溫柔燙平它們吧!88.gif  

p20.JPG

一手拿掛燙機,一手戴手套調整衣物角度,不怕燙!

是不是好貼心呢?!

真沒想到會有這麼貼心的配件呢!5.gif  

p21.JPG

插上插頭,按下電源鍵預熱5~10分鐘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p22.JPG

這次要改造的是我在首爾入手的新衣~

我最愛這種軟綿綿輕飄飄的衣服了~穿起來好舒服喔~3.gif  

但有個非常糟糕的缺點是....只要進一趟洗衣機出來....就會非常有型!232.gif  

用力甩兩下,交給太陽公公也處理不了的密密皺褶~依然那麼堅持著它自己的生活態度....只能等下次洗衣幫它變換造型....

p23.JPG

硬要裝瞎也可以說:還好嘛~沒有多糟糕!16.gif  

但就連手洗後晾在浴室陰乾,想說利用水分和地心引力讓它自己變直....   嘛係無路用....233.gif   

p24.JPG

p25.JPG

p26.JPG

初來乍到的新衣服就皺巴巴....叫我怎麼做人?!

插上插頭、按下電源,靜待五分鐘,二話不說就把蒸氣檔數調到最大的:2。

掛在門板上,也可以針對亂七八糟的局部細節做平燙處理喔!!2.gif  

p27.JPG

p28.JPG

使用過程中非常順手流暢,也不用擔心會被輸水管燙到!90.gif  

因為它的加熱器作在熨斗裡呀!!跟傳統掛燙機將加熱器作在水箱上方,整條蒸氣管都燙燙的不一樣喔!! 

p29.jpg

連袖的流線,終於順暢不卡卡了!!

又恢復飄飄袖的浪漫~123.gif  

p30.jpg

亂七八糟的下襬~有沒有看到熨直的摺線?!

直接貼在門板上就可以將衣襬分區燙成百褶裙了捏~5.gif  

p31.JPG  

系恩係金水啊?!108.gif  比剛入手時還要飄逸捏!!124.gif  

再也不需要清場、出動熨馬來擺平,掛燙就有這麼漂亮平整的成果唷!!!

如果有大量衣物需要熨燙,建議大家可以從適合低溫熨燙的布料ex:壓克力纖維、尼龍 開始著手,不浪費時間和電力,也更有效率喔!!

尤其換季取出收納一季的衣物時,更需要它來幫忙消弭這些摺痕,讓衣物更亮麗有型、煥然一新唷!99.gif

 

最後附上擷取自Panasonic官網的使用小技巧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手邊的蒸氣熨斗、掛燙機沒辦法這麼厲害....那就~ 不甘我的事呀!!(逃~

1

2

3

4

5

6  

是不是有這台,幾乎什麼高怪的衣服狀況都擺平?!296.gif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40 人追蹤

文章:461

人氣:208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