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

2015

01

 

這次跟姊妹約會是在周日的晚上,我們平常都是約早午餐或下午茶很少約周日晚上,這次挑選這間別有一番風味,餐點超級超級好吃的,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聽說這裡的主廚有著No 168 Prime Steak House 跟東方文華酒店的經歷,餐點美味真的不在話下,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店裡的擺設有小酒館的時尚及昏暗的感覺,進門口的玄關桌子上擺放著好酒~

02-1

Allex Bistro的名片擺在桌上~

02-2

吧檯區上方有很顯眼的Allez Bistro招牌,最吸引人的就是上方的酒跟冰櫃裡面的飲料了~

02-3

琳瑯滿目的櫥窗裡有招財貓的飲料,不同國家的香檳還有啤酒。

02-4

最吸引人的就是招財貓飲料了~

02-5

紅酒的瓶身上面也是印著小貓,這隻貓怎麼看都有一點奸詐的笑容><卻也別的討喜可愛。特別是左邊的那一瓶,小貓頭上還頂著蘋果呢!

02-6

店內的裝潢非常簡約~牆上幾個像框擺設,讓人有種溫馨很像在家中用餐的感覺。桌椅也都是舒適的木質感。

03

Allez Bistro 並不大,大概只能容納20-30人左右,這一區有一大片的落地窗,白天陽光灑進來光線很好,晚上的時候上面的吊燈勾起了隱約神祕的氛圍。

04

另外還有在包廂區的地方,這裡的擺設很像古歐洲鄉村大家庭的餐廳。

05

 

桌面上放置刀叉的小鐵水桶也設計得淋漓盡致。

 

06

廁所也算乾淨,牆上寫著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不知是在跟誰告白~哈哈~

06-1

這款芝麻蝦餅是店家招待的~有一點點偏油,我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片。裡面參雜著黑色及白色的芝麻,味道濃郁香氣撲鼻。

07

法國里昂花園莎拉

Lyonnaise Salad

綜合沙拉、風乾番茄、香料堅果、自製果乾、半熟水煮蛋、水工自製培根、芥末籽油醋

08

這是我吃過除了凱薩沙拉以外最好吃的沙拉了~特別式風乾番茄跟自製果乾實在是第一次嘗試,整個幫莎拉提味了~另外水煮半熟蛋也是一流的功夫,蛋黃半熟沒有流出湯汁,蛋白因為沾了芥末籽油醋醬風味更佳。生菜也都是有挑選過的,絕對不會有太硬或梗太粗不好的口感。

09

招牌雞翅

Pan Roasted Chicken wings with Bois Boudran Sauce

Allez Bistro的特色就是主廚很會調味耶~雞翅非常的入味,肉的熟度也掌握得剛剛好非常嫩非常嫩。

10

剝皮辣椒鮮蝦義大利麵

Linguine with Marinated Peeled Chili & Shrimps

 

以白蝦蝦頭及新鮮蔬菜熬煮出來的醬汁為基底,加入大蝦子,味道特殊的風乾番茄、紅洋蔥、香菜、九層塔等調味。蝦子是非常非常扎實的肉質~

麵條的部份在點餐時會貼心問我們喜歡硬一點還是軟一點。

我們直接交由主廚決定,結果麵條軟硬度完全掌握適中。

  

11

燉飯上擺著的干貝超級新鮮,入口即化的滑順感覺。有點像是在吃生魚片,但是外面又煎得金黃色般。

1213

每日特餐

這間餐廳的重頭戲是每日特餐~這次的特餐是魚~

一般吃歐式法式料理都是好幾道菜從前菜到餐後甜點一樣都不放過,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單點自己喜歡吃的,份量剛剛好不會吃得很撐,後面又說要減肥。

最喜歡吃西餐的魚了,因為都不用挑魚刺直接塞進嘴裡就行了~魚煎的熟度剛剛好,一旁的配菜也都好好吃。

但是重點~重點是鋪在底層看似馬鈴薯的澱粉主食,超級細緻綿密的口感,竟然是中國的小米粥的小米做出來的耶~

1415

提拉米蘇

Tiramisu

橙香酥餅、咖啡果凍、瑪士卡彭奶油、香草冰淇淋

Sablee, Coffe Jelly, Mascarpone Cream, Vanilla Ice Cream

一般提拉米蘇都式咖啡口味的巧克力蛋糕做襯底,Allez Bistro的提拉米蘇以甜橙坐提味,讓提拉米蘇的味道更特別,咖啡果凍得清爽口感搭配著酥脆的瑪士卡彭感覺甜點在嘴裡跳舞呢~

16

蒙布朗

Mont Blanc

燉煮野莓、栗子醬、香堤奶油、蛋白餅

栗子口味的蛋糕很一般,但是加上主廚特製燉煮野莓醬,根本就是頂級的甜品~

17

Allez Bistro的餐點真得好特別,雖然餐點的種類不多,但是每一道菜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不管是食材得挑選、料裡芳是、擺盤還是調味都超級用心的~

就連服務生的服務也很貼心,聽到我們再說wifi馬上就把名片遞過來告訴我們wifi的密碼。

這間餐廳我大推唷~快預約訂位吧~

 

Allez Bistro

Facebook 粉絲專頁:ALLEZ BISTRO

電話:02-2545503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30, 17:30~21:30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