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

2015

螢幕快照 2015-10-25 下午8.51.54.png

我現在有時候出門不一定會帶粉餅,但大概就護唇膏、遮瑕膏這兩個是絕對必備!遮瑕膏就是種安全感,以防瑕疵跑出來,趕快遮一下就瞬間無瑕這樣,由於攜帶的關係,棒狀的遮瑕膏也比較方便,就當作口紅使用,直接針對瑕疵輕點就好,我自己目前最愛的遮瑕膏,一個是肌膚之鑰,主要它遮的可以很持久,幾乎都不會掉,再者就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最早叫無油平衡遮瑕筆,後來不知道台灣為什麼要改成隨身遮瑕筆,但其實是一樣的東西,我從一支850元,買到現在都已經1000元了!剛好這陣子趁週年慶補個貨,想說再紀錄一下,當時購買時,櫃姐還說現在900元,我還問 ...:沒打折嗎?櫃姐說,有啊,原本1000元,打完9折是900元 ...

 

螢幕快照 2015-10-25 下午8.52.27.png

這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和肌膚之鑰遮瑕膏的共同點,就是都能選色,所以可以很精準的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遮瑕膏,我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是用到BEIGE,我喜歡稍微亮一點,但又不要跟膚色差太多這樣,然而,這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除了可以選色外,最大的特色還是無油配方,加上有甘草鎮定舒緩,又有高嶺土控油,遮痘痘也不會悶,甚至是都能給痘痘乾燥,反而有助於發炎的痘痘趨緩、緩解,甚至我如果外出過夜,就算晚上卸完妝、洗完澡,上完保養品的話,必要時我還是會拿出這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來做重點遮瑕,免得一顆大紅痘,壞了你一整晚的好事 ...,而且又能消痘痘的話,其實睡前擦倒也不會怎樣,只是僅限外出過夜啦!如果我自己在家,有痘痘的話,睡前我是會敷正規的痘痘藥睡覺的!

 

螢幕快照 2015-10-25 下午8.52.49.png  

針對這樣棒狀的遮瑕,我分享一下我自己遮痘痘的技巧!

1.VICHY遮痘色筆是抗痘效果最好的,但顏色很深,對我現在來說已經不適用,但如果我痘痘發炎比較嚴重,我底妝後,還是會先疊VICHY遮痘色筆,然後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可笑的就是一塊特別深!但這樣還沒遮完。

2.VICHY遮痘色筆後,我會再疊上符合膚色的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讓遮瑕自然,同時都是抗痘、舒緩!這是簡單的兩步驟

 

或者,如果你覺得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不夠持久

1.先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最精準遮瑕,讓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直接碰觸痘痘,讓其成分可以舒緩痘痘、同時控油、乾燥,至少就是不要讓痘痘更嚴重。

2.再疊擦肌膚之鑰的遮瑕膏,以延長整體遮瑕的時間,讓無瑕可以圍城更久。

 

無論如何,遮痘痘的首要條件,就是你的第一個遮瑕步驟,一定是要對痘痘是可以治療的,無論VICHY遮痘色筆又或者是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早期其實艾杜紗還有個痘蔻遮瑕霜,用來遮片狀的、大面積的很好用,結果不知道為啥停產了!然後你可以再搭配像是肌膚之鑰遮瑕膏,延長遮瑕長效這樣!總而言之,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在遮痘痘上真的是很好用,我從2008年用到現在,用完都還會去補貨,就知道我有多需要它了。

 

 

延伸閱讀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週年慶來了!! 2015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重點趨勢導覽攻略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冬蟲夏草)/漢方滋補的潤澤明亮(妝容)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BOBBI BROWN 輕透亮礦物BB粉/透亮又遮瑕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732